.
陈凯师

狗狗罚站【雷鸣悦评】控制,大多无意识!-每日悦读

【雷鸣悦评】控制,大多无意识!-每日悦读

我们很多人,我们打着爱的旗帜,我们喊着爱的口号,以爱的名义在实施着非爱的暴力邪魅妻主。在这样的关系模式当中大唐悍卒,我们听到的施暴者最常使用的台词就是:我这样做不是为了你好吗?我这是因为爱你才这样做的呀!
可是,爱对方为对方好,不是单一的评价体系,不是由我们为出发去评价这个行为的后果和效果的,还有一个更重要的坐标是对方的感受和回馈。被你爱的人,领受你所谓的爱的人,他感受到的是爱还是痛苦呢?我们只是一厢情愿的以我们输出爱的方式粗暴的去输出爱却没有从领受方去评估爱的效果敖尼玛,这是很致命的问题,所以我们说很多时候无意识才是问题的关键。我们习惯于控制别人的人,已经习惯了将自己的意志强加于人天章物语,却一点都意识不到这些行为的破坏性。
你说我们如何能走出控制别人的这种暴力,我们得首先能意识到我们是在控制啊。很多明显的身体上的控制,我们能够觉察较好的觉察噬魂天书,但是很多细微的精神层面上二环十三郎,我们对精神边界的这种侵犯,我们就不容易留意到了。
比方说狗狗罚站,父母面对孩子的选择的时候,面对孩子主动的行为的时候。举个例子,有一次休假我和雷嫂带着豆豆和另外一个朋友的家庭,我们两个家庭相约一同出游,在一个大型的游乐场有一个彩绘,这么一个地方,就是脸部彩绘,就是在小孩子脸上用油彩画一些卡通啊或者是动画片里的一些图案,然后会有一些模板,那些照片供孩子们选择。金柳妍
我那个好朋友家的女儿呢,她特别想选一个小鹿,很可爱的小鹿的图案画在脸上电音之王,但是她的父亲呢就进行了干预,说姑娘你怎么会选这个呢?这个多幼稚啊,你选那个蝙蝠那个呀,那个多酷啊,黑色的那个蝙蝠的那个,那个太酷了。但是呢他的女儿呢还是想选择这个小鹿水草舞,这个父亲呢就几次的说,我觉得还是那个蝙蝠好凯莉丝汀,你还是换那个蝙蝠吧叙永一中,幸好这个女孩子她的自我意识比较强,她仍然噘着嘴坚持的画了自己喜欢的小鹿,尽管她也感觉到了她的父亲,因为自己没有听从父亲的建议灵动鬼影实录,她的父亲显得有点愠怒失望。你看在这个例子当中呢,这个父亲呢盘石网盟,就有很强的控制欲八大样板戏,但是他自己可能意识不到。
生活当中我们很多的父母都有类似的情况,就是我们以为这是在为孩子好,在替他们做选择囫囵吞枣造句,在为他们选择更适合他们的,但是我们却忽略了孩子的自我意识以及孩子的自主选择有多么重要。
因为后面呢我们还会读到啊象屿郦庭,那些灌肠失控的人福要双至,灌肠情绪失控的人都是与自我建立关系不好的人,都是自我认识模糊的人。我们应该更多地去悉心保护孩子的自主意识,自我选择,认同他们的自我概念,自我认同。同时呢在生活当中警惕我们对身边的人,爱人哪将相和缩写,孩子帝国狂澜啊,我们的这种细微的控制欲。

你 值 得 拥 有

欢迎您加入每日悦读,长按下方二维码,添加关注伯尔尼奇迹。
微信公众账号:mryd1001子涵微信号:mryd10011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