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陈凯师

湘潭大学分数线【青春】共青团聊城市第十四次团代会开幕-聊城发布

【青春】共青团聊城市第十四次团代会开幕-聊城发布


9月29日上午,共青团聊城市第十四次代表大会在市会议接待中心隆重开幕秉烛夜读。湘潭大学分数线来自我市各族各界、各行各业的242名团员代表,承载着全市170万青年的期望和重托,激情满怀、意气风发,汇聚一堂,会场内处处洋溢着青春的朝气风云之天下会。
上午9时,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开幕。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徐景颜北京等待,市政协主席张旋宇顾渚紫笋,市委副书记陈平,团省委副书记刘少华,市领导郭建民、王彤宇、秦存华、杜昌伟、刘升勤、陈秀兴、朱加云到会祝贺。开幕式由陈平主持。
徐景颜代表市委向大会召开表示祝贺,向全市广大团员青年和青少年工作者致以亲切问候。他说,市第十三次团代会以来的五年,是聊城综合实力不断提升、转型升级步伐加快、城乡面貌显著变化、人民生活持续改善的五年。伴随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前进的步伐,全市各级团组织充分发挥优势、积极履行职能,在引领青年建功立业、服务青年成长成才、维护青少年合法权益等方面,做了大量富有特色、卓有成效的工作。全市广大团员青年积极响应党的号召,勇立时代潮头,敢于担当重任,在各条战线上争创佳绩,充分展示了蓬勃向上的精神风貌。实践证明,共青团不愧为党的忠实助手和可靠后备军,当代聊城青年是胸怀理想、堪当重任、大有希望的一代。
徐景颜指出,当前,聊城市正处在全面深化改革的关键时期,正处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决胜阶段。市第十三次党代会明确提出,奋力争先进位、加快科学发展,与全省同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是今后五年的中心任务和最大的政治食人巨蚊。面对新的形势和任务,全市广大青年要勇于担当时代赋予的重任,充分展现自己的抱负和激情,志存高远、脚踏实地,奋力书写无愧于时代、无愧于历史的华彩篇章。
徐景颜向团员青年提出了四点希望和要求。他指出,广大团员青年要坚定理想信念,努力成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可靠接班人;要练就过硬本领,努力成为推动聊城科学发展的合格建设者;要锐意创业创新,努力成为双创大潮中的强大生力军;要锤炼高尚品格,努力成为社会文明风尚的模范践行者。
徐景颜要求,全市各级团组织要紧紧围绕全市中心工作,找准切入点、结合点、着力点,坚定不移深化改革,压实管团治团政治责任,把握新方位、牢记新使命、落实新要求,扎实推进自身改革,努力开创聊城共青团事业新局面。各级党委要从巩固和扩大党执政的青年群众基础的战略高度,加强对共青团的领导,为共青团推进工作、深化改革提供良好的环境和条件。
刘少华代表共青团山东省委向大会的召开表示祝贺。他指出,近年来凝视山羊的人,共青团聊城市委带领全市各级团组织紧紧围绕全市工作大局,在组织青年、引导青年、服务青年和维护青少年合法权益等方面,务实进取、真抓实干,形成了一批有特色、有影响的工作品牌,为聊城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刘少华对全市各级团组织提出四点希望:要把牢政治方向,着力提升引导青年的针对性、实效性;要紧扣发展要务,着力提升服务大局的精准度、贡献率;要竭诚服务青年,着力提升广大青年的获得感、满意度;要推进从严治团,着力提升共青团组织的凝聚力、战斗力。
开幕式上,杨曙光同志代表共青团聊城市第十三届委员会作了题为《高举团旗跟党走,凝聚青春新动能,为谱写聊城人民幸福生活新篇章贡献青年力量》的工作报告。据悉,市十四次团代会为期2天,主要学习贯彻市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听取并审议共青团聊城市第十三届委员会工作报告,选举产生共青团聊城市第十四届委员会。
市直有关部门、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先进基层团组织和优秀团员、团干部代表出席会议。

奋斗的青春最美丽——
感受团代会上跃动的青春力量
 一个国家的进步,镌刻着青年的足迹。
一座城市的未来,寄望于青春的力量。
9月29日,共青团聊城市第十四次代表大会在市会议接待中心召开。这是一次理想信念的重温,也是一次担当精神的熔铸彭禹繁,更是一次逐梦前行的启航。
青春,因梦想而绚烂,因奋斗而精彩四爪陆龟。“奋斗的青春最美丽”,一大批聊城青年践行在基层艰苦奋斗、建功立业的青春誓言,书写了无悔的青春梦想,成为跃动在鲁西大地上最美的音符。
扎根基层奉献火热青春
团代表秦蕊出生于1993年,是阳谷县寿张镇赵白西村党支部书记助理。2016年7月入职以来,她把青年人的新思路、新思想带到了农村,为基层注入了活力莫比德。
赵白西村是省定贫困村,位于台前和阳谷交界处,位置偏僻,村内道路崎岖难走;全村1200人,只有970亩耕地,大部分在金堤河以南,耕种困难。秦蕊知道,要想发展,必须解决道路和耕地问题。她多方协调争取资金,翻修村内道路1000米,新修村外生产路300米。同时,经与村民商议将堤南部分土地以每年800元的价格承包出去。为了做好扶贫工作,将2017年扶贫资金40万元投入义鸿食用菌商业园项目,享受收益分红。
“得一官不荣,失一官不辱,莫道一官无用,地方发展全靠一官。”秦蕊说,《之江新语》这句话给了她莫大的鼓励。她下定决心,要在基层的广阔天地中磨练自己。秦蕊说:“我很荣幸能参加这次团代会,这将使我终身难忘!我们一定在基层实践中发挥青春力量,为农村工作添彩姜冰洁。”
基层团组织是共青团在基层全部工作和战斗力的基础,是团的各项工作的“前沿阵地”。作为茌平县振兴街道团委书记,张超自2015年开始就一直从事基层共青团工作,先后开展了“1+100”团干部直接联系青年活动,组织“牵手关爱·感受城市”——留守儿童关爱行动,组织心理志愿者呵护青少年心灵成长等多项活动百漈沟。“从事共青团工作学警出更,是我最值得自豪、光荣的事情。”张超表示。
平凡岗位书写无悔梦想
广阔天地,大有作为。聊城基层优秀青年或积极创业,或在平凡岗位上贡献聪明才智,实现了自己的人生价值。
李新阔是一名来自冠县店子镇石头村的农民团代表。2012年,他承包了本村的300亩梨园,并在林下散养鸡电白同乡论坛。经过多年的努力之后,目前的李新阔已经成立冠县鲁燊畜禽养殖专业合作社,流转土地达1000亩。除林下养鸡,他还发展光伏农业,在光伏板下面养鸡。
今年6月,李新阔进军电商,开设了天猫旗舰店,专营梨和鸡蛋。“9月20日搞了一次活动最牛房产证,当天营业额达10万余元。”李新阔说老女再嫁,现在梨4元1斤,一只鸡蛋1.2元,仍供不应求。除电商外,散养鸡全部采用订单养殖,市场价25元一斤。“今年,我申请了100万元的鲁青贷贴息贷款,准备扩大规模,同时开发集住宿餐饮、采摘观光、科普教育等于一身的综合体。”李新阔说。
团代表张嘉良2013年从山东财经大学工商管理专业毕业后,进入山东红盾标志服厂技术科。从前,工厂布料剪裁都是人工,利用率较低。张嘉良提议引进电脑智能化剪裁,布料利用率提高到95%以上。张嘉良说:“我们打算采用大数据技术,实现订单的量体裁衣,为每个客户提供最优化的服装定制服务张冠李戴造句。”
志愿服务传递社会温暖
近年来,聊城的青年志愿者和协会以青春、智慧和爱心,举办了各种公益活动,给弱势群体带来温暖和阳光,传递了社会正能量。
团代表杨松是阳谷烛光志愿者协会志愿者,这是一个专门从事志愿助学社会组织,李元玲成立10年来,建立了从小学到高中的完善的助学体系,资助400多人,志愿者100多名,成为阳谷著名的公益助学品牌。
“我也曾是一名受资助的孩子,帮助更多需要帮助的人,是我从事志愿活动的最大动力。”杨松说。为了丰富孤儿、留守儿童们的生活,杨松和协会志愿者每年都会举办夏令营,带领孩子们参观红色景点、邀请老师作心理辅导等丹尼格兰杰。
聊城市北极星青年就业志愿者协会则主要帮助青年实现就业。该协会常务副会长张庆坤说,协会主办的“就有未来——聊城青年就业训练营”目前已经举办6期,受益者近千人;主办的“我是职场最闪亮的星”,为城市社区缺能青少年提供就业服务……“目前,我们正在参加全省公益创投比赛海南矿业股吧,通过募集社会资本,进行创业投资,为公益事业添砖加瓦。”张庆坤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