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陈凯师

湖南大学图书馆【阳学长考研】电分周刊,2018.06.24,第十一期-上电阳学长考研

【阳学长考研】电分周刊,2018.06.24威固v70,第十一期-上电阳学长考研
【阳学长考研】电分周刊魅生十师卷,2018.06.24,第十一期
1、电力系统负荷的组成鹤唳华亭结局?
①综合用电负荷(电力系统的负荷):系统中所有电力用户的用电设备所消耗的电功率总和。
②电力系统的供电负荷:综合用电负荷+电力网的功率损耗(网损)
③电力系统的发电负荷:供电负荷+厂用电
可总结为:

2、电力系统的负荷曲线阙登峰?
1)日负荷曲线:安排日发电计划、确定电力系统运行方式的重要依据。
日负荷曲线中的最大值称Pmax湖南大学图书馆徐乐功,即峰荷
日负荷曲线中的最小值称Pmin文强口述自传,即谷荷
日平均负荷Pav
描述负荷曲线的起伏特性的两个参数:
①负荷率Km:
②最小负荷系数α:

2)年最大持续负荷曲线:安排发电设备的检修计划、制定发电机组或发电厂的扩建或新建计划提供依据
3)年持续负荷曲线:安排发电计划、进行可靠性估算
3、电力系统的负荷特性开发三味?电力系统的负荷模型杰睿学校?
负荷特性:反应综合负荷的功率随系统运行参数(主要为电压、频率)的变化而变化的这种规律的数学表达式或曲线。

负荷模型(没考过定义):指在电力系统分析计算中对负荷特性所作的物理模拟或数学描述黑道豪门主母。
在潮流计算中,负荷常用恒定功率表示
在短路和稳定计算中,负荷常用等值电路表示
4、网络元件的电压降落、电压损耗和电压偏移拳皇12?交流电网中功率传输的规律完玛三智?
① 电压降落:元件首末两端电压的相量差
电压降落纵分量
电压降落横分量

同一性:计算电压降落的横纵分量时贾诩传,如果所用的是某一点的功率,周盛俊杰就应该用某一点的电压沈兰妮。
②电压损耗:两点间电压绝对值之差
③电压偏移:网络中某点的实际电压同该网络处的额定电压之差张骁晗。(常用百分数表示)
④交流电网功率传输规律:元件两端存在幅值差是传送无功的条件,存在电压相角差则是传送有功功率的条件。感性无功功率将从电压较高的一端流向电压较低的一端,有功功率则从电压相位越前的一端流向电压相位落后的一端。
5、网络元件的功率损耗罗丧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