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陈凯师

湖北卫视综合频道【非遗周末聚】走进地球腰带上的“绿宝石”——荔波,精彩不容错过-贵州画报

【非遗周末聚】走进地球腰带上的“绿宝石”——荔波,精彩不容错过-贵州画报

图/本刊记者 冯四方 武敏 编辑/韦文娟

荔波
近日,“世界遗产地个旧吧,地球绿宝石” 荔波专场非遗周末聚在多彩贵州文化创意园上演最强教皇,活动内容丰富精彩,现场人气火爆。非遗周末聚展演中布依族、水族、苗族、瑶族非遗文化,国家级非遗项目瑶族《猴鼓舞》,瑶族绚丽多彩的服饰指狐猴,原始、粗犷、豪迈的舞蹈,穿越千年,领略瑶族先祖部落的神秘与强大。








省级非遗——陀螺特技表演省级非遗布依族舞蹈《矮人舞》,陀螺特技表演十分抓人眼球,炫酷的“指尖陀螺”决胜21点,诙谐幽默的《矮人舞》名副其实造句,矮人们“脸部”表情忽而哈哈大笑,忽而怒气冲冲,憨态可掬,表现了布依人的幽默、乐观和自信少龙的回忆,外国朋友称赞其“东方卓别林艺术”。湖北卫视综合频道


  展演中有极具生活气息的毒妇从良记,白裤瑶男子群舞《斗鸟》林忠豪,优美养眼的苗族女子群舞《月亮山下的姑娘》,感染力很强的芦笙合奏《丰收的喜悦》,还有表达了荔波人民幸福生活的歌伴舞《荔波幸福多》等等。现场活动设有幸运大奖抽奖环节,幸运观众可免费获取价值600元的荔波旅游套票,紧张刺激的抽奖将现场观众的热情度一次次推向高潮与敌同行。



美食特产区,黄慧颐七彩糯米饭、牛打滚、炒田螺、杨梅汤、洞塘干粉等美食和荔波蜜柚、红心猕猴桃、百香果、火龙果等有机绿色农特产品拉开了一场味觉盛宴。展销区,许多民族工艺品让人惊艳,布依蜡染、银饰、竹制饰品…不仅尝到了荔波的乡愁乡韵,同时也领会到了由民族工艺和农特产品所带来的荔波经济发展的蓬勃活力。
⊙点图有惊喜
⊙文章版权归《贵州画报》所有腹痛病美男吧,欢迎转发到朋友圈,转载请联系后台。
征稿【栏目设置】
改革开放、脱贫攻坚、生态文明、数字经济、书画艺术
立体交通、全域旅游、惠民答卷、贵州精神、非遗贵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