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陈凯师

游击队歌教案【雪莹睡前诗】七步诗(教育部新课标推荐)-车易盟之家

【雪莹睡前诗】七步诗(教育部新课标推荐)-车易盟之家


七步诗
三国·曹植
煮豆燃豆萁,豆在釜中泣开心家族。
本是同根生,相煎何太急。
诗文今译
煮豆时豆萁在灶台里燃烧贝布托,锅里的豆粒被沸水煎熬得哭哭啼啼。
豆粒和豆萁本是同一条根上生长出来的宜世修好,为何要如此紧紧地相逼呢?
诗文欣赏
《七步诗》写了曹氏兄弟相煎的故事绝色倾城妃,反映了统治集团内部的相互排挤和无情的斗争,甚至连手足之情也置之不顾。
全诗采用贴切形象的比喻,讲诉一个令人深思的故事。翟煦飞豆萁与豆粒原本是同根所生泰剧金顶,而豆萁却在灶下熊熊燃烧火星哥多高, 无情地煎熬着锅中的豆粒,这一生动的比喻揭示了哥哥曹丕的无情无义,也显示了弟弟曹植的无可奈何mhls。作为诗人的曹植端木新卉,设喻之妙,可谓做到了极致,这种为达个人私欲、无限膨胀的野心,实在有违天理。在诗人入情入理的感召下,据说曹丕深感惭愧,由此,我们也看到了作为诗人曹植的文笔之妙。

法律顾问:安徽竞合律师事务所
版权声明:本微信公众平台所涉及音频、视频及在线图文信息系「雪莹阅会」微信公众号独家制作瓢虫之年,享有版权。未经授权不得匿名转载申原昊。本平台所使用的文字、图片和音乐作品属于相关权利人所有八面通吧,游击队歌教案因客观原因部分作品如存在不当使用耕四郎,请相关权利人随时与我们联系,协商授权事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