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陈凯师

温碧霞裸戏【陵水庙宇文化】港坡三圣庙,凝聚了港坡人共同信仰的心!-记录陵水记录你

【陵水庙宇文化】港坡三圣庙,凝聚了港坡人共同信仰的心!-记录陵水记录你

依山望海落此地,三圣庙宇显神威。
日月生辉德恩重佛山三中,万民信仰求平安。
三圣庙坐落于陵水县光坡镇港坡村港口处,因二次庙宇搬迁,又再次回归原点建庙。据村里老人获知,三圣庙已有百年以上的历史。因地处背靠青山,迎面仰望大海,左侧是富力湾发展区,右侧靠近港坡神秘大巨石,周围环境十分优美。三圣庙交通便利,连接着富力湾至香水湾的必经之地宋依佳,如你到此处旅行卷珠帘简谱,不妨去三圣庙上柱香,求个平安!

三圣庙

庙宇周边环境
三圣庙里面供奉着六尊神明,分别是村主公、海主侯王、龙门七爷、华光、二将、土地公。据村里多方人士告知,三圣为结拜兄弟,死后魂归树桩流落到港坡港口处,因村人见树桩与众不同,便用来雕刻神像,由此便有了村中的三圣庙。姜逸磊村主公掌管村中一切事务;海主公庇佑出海渔民平安,守护一方大海安宁;七爷负责斩妖除魔,保佑村中平安。

【 三圣庙 —— 港坡人升学高升祈求金榜题名 】
图个吉利,求得心安!每当港坡学子高考来临时,父母总是携带子女前往三圣庙敬拜三圣爷爷陈谭秋,求得子女考试顺利,安慰父母这般望子成龙的心牡丹江民心网。每当哪位港坡人在外高升或荣归故土时,也是前往三圣庙敬香上拜,求得在人生的打拼路途中,能够前程似锦,顺顺利利!
【 三圣庙 —— 港坡人新车挂红祈福出入平安 】
新车挂红,求得一帆顺风!买新车是人人向往的梦想氤氲的读音。每当港坡人买新车回来时,不忘记的第一件事就是开着新车前往三圣庙挂红,挂了红布,温碧霞裸戏寓意着开车出入平平安安,大吉大利神探高伦布。

【 三圣换新装迎诞辰 —— 港坡人前来敬拜 】
在每年年底之际(12月份至新年1月份),三圣庙都会给庙中神明更换新装,神明的新装更换完毕之后,便请法师为庙中神明开光。这时,村里的不少父母便是拿着小孩子的衣服,前往庙中印三圣爷爷的印章,求得子女平安。

关于三圣爷爷的诞辰,是每年的元宵节。这一天,村里的人叫做“将贡”,就是在前期由村民是否自愿报名参加一年一度的庙中“将贡”,参加的人找庙祝报名交纳香火费,便在元宵节当天前往三圣庙参加“将贡”祭拜仪式。

【 三圣游村 —— 港坡男女老少出门迎接圣驾 】
说到三圣爷爷游村,村里便是格外的热闹非凡!每年的农历正月十六(元宵节后一天)、农历五月初五(端午节),以及哪年不定期“净村出游”,村里的人便是用轿子抬着“三圣爷爷”游村帕尔维娜,现场可谓是锣鼓震天、鞭炮齐鸣,村里的男女老少便是出门迎接圣驾,进行上香敬拜约翰兰博,求得家中平安大吉。

一村庙宇一村特色,
民俗文化源远流长。
我们不迷信滑滑梯简笔画,只因心中有信仰;
我们相信科学,但也敬畏神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