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陈凯师

温思美【青】云之彼岸,南梦依旧——云南七日旅游攻略-杭州电子科技大学青协

【青】云之彼岸独刺,南梦依旧——云南七日旅游攻略-杭州电子科技大学青协
云南不容错过
在古镇坠入慵懒时光
在洱海边与星空为伴
饱尝地道的云南美食
探访南境的古老民族
用镜头留住仙境美景
领略梅里雪山的雄姿
流连于古老的街子
骑行于清丽山水中
行程概览
Day1:杭州→大理
Day2:大理
Day3:洱海
Day4:丽江
Day5:丽江→泸沽湖
Day6:泸沽湖
Day7:泸沽湖→丽江→杭电
Tips王世均!!温思美毒宠妹妹!
??防晒!防晒!防晒!
重要的事情真的说八百遍都千秋膳房!不!够!建议带SPF50+的高倍防晒,而且随身携带。云南整体海拔偏高,紫外线要比平原地区强很多,阴天下雨是温柔的把你晒伤,晴天烈日就是简单粗暴的直接把你晒红晒黑晒爆皮。
??夏天也要带外套
云南虽然属于热带亚热带地区矢量跑酷,但是夏天尤其是一早一晚,完全可以当普通城市的春秋天过。早晚温差很大,夏季晴天雨天切换也很任性,行李箱塞外套、伞随身携带很重要。
Day1:杭州→大理
从杭州到大理的火车和飞机都要在昆明进行中转,大家可以根据实际情况进行选择哦
Day2:大理
“下关风,上关花,苍山雪,洱海月”就是大理的“风花雪月”速溶茶。
怀揣着对风花雪月的梦想到达大理,先游玩大理古城。漫步在古城的各条街道,感受古城的生活气息;之后前往崇圣寺三塔公园,近距离接触大理国时期皇家寺院仅存的古迹;再到三塔南侧的三塔倒影公园,这里可以拍到三塔在水潭里的倒影,最佳拍摄时间是16:00-17:00扎基亚。傍晚回到大理古城,开始大理的夜生活,夜间的人民路才真正的热闹起来。
推荐路线
大理古城(1小时) 公交车15分钟→
崇圣寺三塔(2小时) 步行10分钟→
三塔倒影公园(1小时) 公交车15分钟→
人民路(1-2小时)
(括号内为建议游玩时间)

大理古城
大理古城位于风光秀丽的苍山脚下,是古代南诏国和大理国的都城。又名叶榆城、紫禁城、中和镇年代向钱看,城内街道呈典型的棋盘式布局。
农历三四月的大理天气晴好,民族节日也很集中,最有名的当属“三月街”。此时来大理欣赏风光、感受民俗最为合适。
街巷间“三家一眼井鼎砥投资论坛,一户几盆花”。在这里你可以养花弄草、撸猫逗狗、逛小店、泡酒吧乌干达阿明,尽情享受文艺时尚的慢生活。

崇圣寺三塔
崇圣寺位于大理古城北1.5公里处,陈尊佑是大理国时期的皇家寺院。以寺中三塔闻名于世纪鸾英,又称“大理三塔”,是中国著名的佛塔之一,三塔由一大二小三座佛塔组成。
三座古塔堪称大理地标,也是是苍山洱海的胜景之一。
莫名想到《甄嬛传》开场那句台词:“大理寺少卿甄远道之女甄嬛年十七……”




人民路
白天或许感受不到它的热情双关图 ,但是到了晚上,绝对是人声鼎沸,热闹非凡。从人民路走出去连着洱海门附近的夜市是打开大理古城夜生活的正确方式。 夜晚的人民路更是令人心动徐传化,许许多多好看的小哥哥小姐姐在这时都出来了,在路边摆摊卖一些手工艺品,或者抱一把吉他或尤克里里自弹自唱,无处不充满着夜的浪漫和诱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