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陈凯师

温州育英儿童医院【阿云原创】三两笔(四)-云在云

【阿云原创】三两笔(四)-云在云

三两笔(四)
一、普通人
某日,小Y吐槽去某单位办事,被奇葩职员气得面目全非,说怎么这种国家单位还有这样的人呢?
我教育她:
我们都是普通人,无限接近于禽兽。
不要说某某职业的人就必定如何如何,那只是大家凑巧当了医生,教师,警察,艺术家,总统,主席……
早点认识,早点断掉对任何行业任何组织任何派系的幻想命运九重奏,直接看人。
二、北京的服务
在北京打出租车住在清潭洞,两次被拒载,第三次没拒载,司机一边看我们落座,一边说:六十冯小怜,不打表。
只是从王府井到陶然路。
小M说,怎么不打表啊?司机睥睨一眼,说不坐快下,前面一大堆人等着坐。
这是首都,四点下班,四点半,天全黑。晚上八点多,街头却像开了宵禁,晃着的,都是外地人。
只好坐。
一路他开车刷圈两不误,肚腩顶着方向盘。
大约宰客成功,他格外随和,陈蓓琪问挺多的。
两位同伴勉力支应,我一言不发,因打定主意要投诉,生怕张嘴漏风林晓筠,又或者深入一交谈,发现他“舍弟江南死,家兄塞北亡”,不忍心。
到了,支付。他收钱,有礼貌地说“拜拜”,走人。
难道我的呼吸里带着投诉的气息?
定下神,我们开始打投诉电话。第一个打的是小票上的座机,有人接,也和气,说是保安室,让报车号,一听车号就说我们公司没这车。我说车票印的就是你们这电话秋山真之。他说是吗,现在周六领导都不上班,周一我把您这情况汇报。
我说好的,麻烦您啦养鬼吃人。
放下电话,马上拨打北京市交委的热线。接线的姑娘,操作规范多了。
让报车号,报发票号码,报车票显示时间段,把发票刮开,报密码,报司机的原话,报我们的回答,又问是否有特别要求。
然而,语气极不耐烦。隔着电话,我能看到她拉长的脸。我心说搁下这电话,我还能打第三个投诉电话投诉这姑娘不?
当然没法再投诉了。
只能狠狠地发了个圈:
广东:你们北京的服务真差!
北京:服务是谁?什么行政级别?享受国务院特殊津贴不?
三、雷锋帽
在北京某小店,小M忽然大叫:“啊,真有这种帽子!”
雷锋帽,护脖护耳都有海猿,可以上卷林志谦,珊瑚绒摸起来很舒服,当中红五星十分醒目。
小M说温州育英儿童医院,我妈让我在北京要是看见这种帽子,给爷爷奶奶买。
她买了两顶,黑色和棕色,共35元。
小店给的袋子太丑,我说,咱俩戴上吧。
坐车星际争端,去公园,逛胡同,觉得可美了。
发了圈,娇一看,说她也要武小琛,害得我们临上车取消订单,返回一千多米给她买大侠卢小鱼。
四、小别胜新婚
出差回来,孩子们欢呼说“陈老师回来了!”“陈老师我们很想你啊!”
嗯,果然小别胜新婚。
五、不明真相的群众
某家长心地善良,看谁都好官路风云,包括我。某日她告诉我说另两位家长也想添加我微信。
好吧。
憋了半天,写了几句话等两位来加:
爱我的人会夸大我,如某宝妈威海一中。所以咱们私下交流,不信谣不传谣是首要的原则,例如“陈老师很有才华很厉害”这类谣言,坚决不要相信和传播同里湖大饭店。
对于不明真相的群众,咱有责任澄清事实。
六、闻誉恐,闻过欣
两点都很难做到,但可以很有趣地做练习:
假设有另一个自己,盘踞半空武平梁野山,给自己算数熊晓雯,闻誉的时候,“欣”了多久?闻过的时候,“恐”了多久?
如果时间越来越短,人就不容易糊涂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