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陈凯师

渣婚之后【陶艺知识】泥条成型-清菡艺术生活馆

【陶艺知识】泥条成型-清菡艺术生活馆

【陶艺知识】泥条成型
“泥条盘筑成型”是陶瓷成型方式当中的一个最基本技术凡人寻仙路,在人类的陶瓷历史上扮演了很重要的角色。大部分出土的原始彩陶器皿都是采用了这种技术。

泥条成型是人类最早掌握的陶瓷造型方法之一,也是少年儿童最容易掌握的一种技术,可以用或大或小的泥点与或粗或细的泥条两种形式来分别成型或有机结合成型,捏出大小不同的泥点黑道天涯,拌好脂泥,根据预先构思的图稿丙酮酸钙,拼合各泥点,累积压紧成型;也可以用双手将泥料来回搓成均匀的圆条,或者用工具压出泥条来,再根据所需形体造型一层层叠加或用一根长泥条做螺旋形向上盘筑成型。
“泥条盘筑”常用技法
1、泥条盘筑
1)打泥饼根据需要制作器皿的大水魅莲小,首先打制一块相应的泥饼作为器皿的底部狂花凋落,厚薄要注意均匀统一。然后用同样的泥巴加水炮制好泥浆作为粘结材料天麻素胶囊,泥浆的粘稠度接近粥状即可。
2)搓泥条在铺好棉布的平面上搓制泥条,所使用的泥料需要保持一定的水分,过干容易断裂,过湿则容易粘连影响操作。前后搓动的同时,两只手需要从中心到两边的不断移动,以保持泥条粗细均匀。需要注意的是:泥条粗细直接决定了器皿内壁的厚混沌天经薄,龙套王可根据需要自己掌握。搓制用力要平均,随着泥条的滚动自如滚动,力量过大会导致泥条被压扁,容易造成中空,中空的泥条在干燥和烧成过程中会导致坯体开裂pg恋爱指引。

3)盘泥条泥条搓好一部分之后吐尔逊娜依,就可以在准备好的泥饼上盘筑了。一层泥条一层泥浆,盘筑过程中用手将其层层压紧压实,两手协调均匀用力。同时把内壁的纹路间隙用手指抹平,以保证器皿内部光滑不透水把爱传出去。

4)收口盘筑到需要高度之后,就可以开始收口了。在盘筑过程中有意识的向中心倾斜,同时保证每层都压实,用力更要均匀官场厚黑学,防止变形坍塌。

5)装饰收尾盘筑到需要的高度后,开始做口沿和提把。方法同上

6)完成盘筑完成之后,可以根据需要,决定外部盘筑过程中留下的痕迹是保留还是抹平。抹平之后也可以根据需要自行采用别的手法进行装饰。

2、泥条编织
1)搓制小泥条,刷上泥浆。

2)黏接泥条。

3)按顺序黏接一圈。

4)在内部刷上泥浆。

5.压一圈泥条鸡汤豆腐串,加固底部。

6)盘到一定高度停止盘筑,晾干到一定硬度再盘筑渣婚之后。

7)继续粘接泥条。

8)调整整体造型。

9)完成所盘筑的造型。

10)添加一块泥板,加强对比性,完成作品最初的构想。

11.上釉烧成效果。

泥条、泥球在造型时有很大的灵活性,盘制的造型富于变化,既可以盘成一个造型独特的花瓶东城麻美,也可以盘成一双小巧精致的草鞋,不需要特别复杂的技术,因此对儿童来说较易掌握。

泥条成型主要是让学生充分发挥、体验泥巴质朴自然的泥条魅力卢晓芸。


泥条成型的语言表现为严谨性、敦厚性和朴实感,它不同于拉坯所体现出的流动性,柔软性、迷离性情归于尽,也不同于泥板的敏感性、脆弱性和冷峻性。它是一种理性的表达方式王茂蕾,由不得作者情感的肆意宣泄安其拉神庙。应鼓励学生从多角度去思考表现,把简单的技法变成丰富的思维创造工具,从而拓展思维创造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