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陈凯师

深圳洪涛【项目推荐】同步真空断路器-科技城国家军民两用技术交易中心

【项目推荐】同步真空断路器-科技城国家军民两用技术交易中心
点击上方“公众号”可以订阅哦!
成果简介
电力系统中,高压断路器在随机关合电容器组、电抗器、空载变压器以及空载线路时会产生幅值和频率很高的过电压和涌流。这些暂态过电压和涌流不仅对高压断路器自身和电力系统设备的绝缘和电寿命带来严重影响,而且也可能导致电力系统继电保护误动作,从而降低系统可靠性和用户电能质量双桥老流氓。近年来高太尉新传,一种更经济有效的方法,即同步开关技术得到应用范群侦,它可以大大减小开关合闸操作时的暂态过电压和涌流以及切除时的重击穿概率。同步真空断路器的关键是保证断路器合、分闸时间的长期稳定性。本成果采用模糊控制和PWM技术控制真空断路器的动触头按照预定最佳轨迹运动。这不仅可以消除控制电压、环境温度、触头磨损和机械老化等外界因素对断路器操作时间分散性的影响,保证断路器合、分闸时间的长期稳定性,而且可以极大地改善断路器的运动特性,减少断路器的操作功,消除断路器的合闸弹跳和分闸回弹(实现断路器的“软着落”),延长断路器的机械寿命和提高断路器短路电流开断能力试客小兵。
相控真空开关的电压等级为12kV、27.5kV和35kV龙南人才网,达到国际大电网标准IEC62271-3和IEC62271-302,对同步开关主要有以下几点要求:
1、合、分闸相位操作精度;
2、同步断路器监控参数可乐煲姜,深圳洪涛动触头运动位移,动触头运动速度,合分闸时间,线圈励磁电流,一次电流电压暂态波形;
3、数字接口格式:
IEC61850(IEC62271-3);
4、互感器接口:传统电磁式互感器或电子式互感器恋爱部屋。
投资效益分析
由于同步开关具有良好的实用效果舞钢二郎山,近年来在国外得到迅速应用,国内尚无此类成熟产品,进口产品的价格为本产品的五至十倍刘丛丹。市场方面,林杰妮真空开关现在年产量已近10万台爱努努电影,需进一步改造和更新换代。该同步真空断路器的应用是对现有开关的更新换代。由于该同步真空断路器技术含量高,产品的利润空间很大,如不计市场开发费用,当年即可收回全部投资一期梅毒图片。
军民融合 创新驱动长按识别二维码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