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陈凯师

淮南东站【面试】景区门票涨价应不应该?-北京事业单位

【面试】景区门票涨价应不应该?-北京事业单位

北京事业编学习Q群:99461655
最近,故宫端门售票处的牌匾缓缓摘下,正式实行全网售票,每天8万张门票全部网上销售,现场售票窗口关闭。全网售票更加方便快捷,也压制了“黄牛”的泛滥。让大家不用在排队的时候浪费时间杨五六。然而斯蒂斯,有一些景区趁着旅游旺季疯狂增长票价,对此你怎么看?热点背景
继张家界风景区宣布门票涨价之后,黄山、九寨沟和黄龙景区也跟风宣告票价上扬,涨幅高达五成左右火烧庆功楼。旅行社人士表示,“旅行社很难消化门票涨价部分,团队报价必将水涨船高。
据记者了解冯佳妮,李晞彤张家界武陵源核心景区门票将与景区环保车票合并,票价从原来的160元升至245元。黄山旅游发展股份有限公司同样公告即将召开黄山风景区门票价格听证会,酝酿黄山旺季票价从现在的135元上调至200元。同时,九寨沟、黄龙风景区也决定门票从目前的145元调至200元以上。此外,湖北武当山、神农架两处景点门票也将于下月上调,其中武当山门票要由现在的70元上涨至110元。命题预测
2015年,全国范围内景区响应政府号召,承诺景区门票3年不涨价,现如已临近承诺期限,今国内部分景区门票涨价现象严重,给不少打算假期到这些景区的游客增添了一些担忧。对此,你想怎么看?中公解析
景区涨价,明显是可以理解,但如果涨价,不顾及民众的承受能力,影响民众的假期出行,则不能听之任之,有关部门应负起责任。
规定“3年不涨价”天庐风云,对景区门票的上涨有一定的制约力,在限制时间内不得任意涨价,但从另一个角度来说寻仙卷,一旦过了三年期限就不受此约束,只要想涨都视为合规,目前又出现大范围的涨价“热身”塘虱鱼,有的门票超过200元还继续涨。虽说景区涨价有其合理性虫师第二季,三年的时间内物价和维修成本等都有一定幅度的提高,但景区门票收费已经实施多年,门票中大都已经包含物价上涨等因素聊斋之侠女。并且从以往报道的事例看,景区将门票挪作它用,什么“基础设施建设费”、“防洪水利建设费”、 “资源有偿使用费”等等,有的还将大量的招待费从中列支,使用极其不合理。盲目涨价势必会造成社会各界的普遍不满,长期来看是不利于旅游行业长远的发展的。
真正来说,要做到景区门票稳定光规定“3年不涨价”还远远不够。还需要:第一,规定景区不得在短时间内,在没有正当理由的情况下涨价,对于门票价格应当设置上限,对高价位门票应予以叫停;第二吕欣潼,加大审核的力度,对于欲涨价的景区应先进行审核,看看其成本是多少,有无利润情迷海上花,不能有利无利一概而涨。第三,要突出景区的公益性淮南东站,适当的可以增加一些政府的补贴,对于名胜古迹不仅不能提价,而且要适时降价。只有严格的细化,才能有效控制盲目涨价,还游客一个公正的票价整蛊神仙。
中公杯~国考现场模考,不容错过
国考10月30日开始报名,12月10日笔试
您想了解什么?回复下列对应数字即可。
回复关键词“19课堂”即可查看北京事业单位19课堂笔试面试备考直播课
回复数字1:北京事业单位课程
回复数字2:北京事业单位招聘公告
回复数字3:北京事业单位报考指导
回复数字4:北京事业单位阅读资料
咨询请拨打:010-51657188
2017北京事业单位交流QQ群:994616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