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陈凯师

淄博配货站【除草技术】二甲戊灵在棉田的使用技术,看完一定会懂它-农悠悠农业服务平台

【除草技术】二甲戊灵在棉田的使用技术,看完一定会懂它-农悠悠农业服务平台


二甲戊灵可以用于防除哪些棉田杂草?
二甲戊灵可以用于防除棉田的多种一年生禾本科杂草和阔叶杂草,对禾本科杂草的防效优于阔叶杂草。禾本科杂草如:牛筋草、狗尾草、马唐、旱稗、千金子、野燕麦等,阔叶杂草如:马齿苋、灰菜(灰绿藜)、苋菜(反枝苋、凹头苋)、铁苋菜、辣子草、苍耳、苘麻、龙葵等。吴锡豪由于二甲戊灵的除草作用机制是抑制杂草种子萌发出苗,所以二甲戊灵的防除对象均为种子繁殖的一年生杂草,对于以地下根茎繁殖的多年生杂草效果差或无效。

棉田施用二甲戊灵后,是否需要混土?
二甲戊灵在光照条件下不分解,施药后如果表层土壤保持湿润状态富贵闲妻,可以不混土。但是,各种用于土壤处理的除草剂,均需要在湿润的土壤中才能充分发挥除草作用,由于我区春季气候干旱多风,0-2厘米的表层土壤常常被风吹干,影响土壤处理除草剂药效的发挥,为了保证除草效果,在棉田施用二甲戊灵后,推荐进行混土作业,混土深度一般为4-6厘米。
棉田施用二甲戊灵后降雨,是否会影响除草效果?
施用二甲戊灵后降雨,不仅不会影响除草效果,而且还可以提高除草效果。作为一种土壤处理的除草剂,施药后降雨提高了土壤含水量,有利于二甲戊灵充分发挥除草作用,从而提高除草效果超级电信帝国。二甲戊灵在土壤中的吸附性强,不会被淋溶到土壤深层黄克功案件,施药后遇雨不仅不会影响除草效果,而且可以提高除草效果,不必重喷。
二甲戊灵可以与其它除草剂混用吗?
二甲戊灵可以与其它除草剂混用。比如,在阔叶杂草较多的棉田,可以将二甲戊灵与乙氧氟草醚混用,24%乙氧氟草醚乳油的用量为:棉田20毫升/亩。
二甲戊灵在棉田应该如何施用都市医修?
二甲戊灵在棉田应在播种前或播种后覆膜前施药,一般为33%二甲戊灵乳油150-200毫升/亩,对水20-30千克,均匀喷雾于土壤表面。粘质土壤的棉田,用药量可适当扩大到200-220毫升/亩广府太极传奇。
二甲戊灵在棉田会产生药害吗?
二甲戊灵用于棉花的时间和注意事项:二甲戊灵适合在棉花播前或播后苗前进行土壤封闭处理,也可以在棉花移栽前适墒喷施。该药对棉花、辣椒等作物的幼芽和幼苗会产生触杀型药害,不能将药液喷施于棉苗上。
二甲戊灵出现药害的原因:
1、作物播种过浅
种子处于药层中,萌发后吸收药物的量较大,容易受到药害r的同音词。因此,一般要求种子播种深度在3~5厘米。这样文征明习字,作物种子萌发初期吸收的药量少,芽体穿过药土层时虽然也吸收药物,但因吸收的药量较低,一般不会形成药害。
2、施药时要求土壤墒情较好
该除草剂一旦与土壤结合,很难再移动。施药时如果墒情较好唐河天气预报,施下的二甲戊灵才能向下和向四周扩散,形成2~3厘米厚的严密的药土层炼狱魔女蔚,保证土壤封闭效果。施药后土壤干燥时,难以形成良好的药土层,会影响防效。因此,为增加土壤吸附,减轻对作物的药害,在用药前应先浇水处理土壤后再施药,以增加土壤吸附量,减轻对作物的药害。如果在施药后土壤湿度过大,或者短时间内遇雨,药物有可能进入作物播种层,容易对作物特别是比较敏感的作物产生药害林知誉。
3、用药量过大
凡出现药害的地方,很多都是因用药量超过使用要求造成的。如用于蔬菜田除草一般要求每亩不超过120毫升;或者因喷药时不均匀,局部用药量过大导致产生药害。因此,旱田施用33%二甲戊灵乳油杀铃文,亩用量一般应在150毫升以上时才能保证防效,每亩用药120毫升,土壤干燥时除草效果一般不会太好。在使用时可根据作物受害田块杂草防除效果,大致推算一下二甲戊灵的合理使用量桥梁构造者,而不能任意加大用药量。
4、用药过迟
几乎所有的作物,在芽苗期接触二甲戊灵都容易产生严重药害破神诀。因此,在用药时间上都有严格的要求,不能过迟,如用复配剂40%甲戊·乙草胺乳油用于生姜、棉花、玉米田的防除一年生禾本科杂草和阔叶杂草,必须于作物播后苗前施药,严禁在种子拱土期用药。
5、不要在敏感作物和作物的敏感期使用
通常在作物移栽前施药兰迪少儿英语,移栽时尽量少动土,减少对土壤封闭药层的破坏。如果在移栽后施药,必须在田间进行定向喷雾,尤其不能将药液喷到幼嫩的心叶上。
来源:天山植保,本文由农悠悠编辑整理斯琴高美,如涉及版权请联系我们。
长按下方二维码黄昏晓歌词,识别二维码,关注后,每日免费获取最新最权威农业信息。
喜欢请点赞分享朋友圈
您的支持淄博配货站,是我们前进的动力

商务合作18199119815(微信同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