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陈凯师

涟源市教育局【随笔】做光做盐,荣耀归神-求道以恒

【随笔】做光做盐,荣耀归神-求道以恒


做光做盐,荣耀归神
马太福音 5:13-16
你们是世上的盐。盐若失了味,怎能叫它再咸呢豺狼计划?以后无用,不过丢在外面,被人践踏了。你们是世上的光。城造在山上是不能隐藏的。人点灯,不放在斗底下,是放在灯台上,就照亮一家的人。你们的光也当这样照在人前,叫他们看见你们的好行为,便将荣耀归给你们在天上的父。
每个人都有自己的故事,经历不同,或悲伤或幸福。作为基督徒,我们应该学会善待他人汉字五千年,而不是根据自己的喜好善待周围的人。不要因为对方是信主的人,才爱他;也不要轻易指责别人。我们没有足够的智慧,了解每个人生活里的喜怒哀乐,更无法真正体会别人的酸甜苦辣。每个人生活的背景不同、环境不同,我们很难了解对方的感受。耶稣基督降世为人,给我们带来了上帝的心意——爱。不仅如此,他希望我们借着上帝的爱,努力经营生命的成长,并能成为他人的祝汪姐私房菜福。换句话说,我们要善待别人,帮助、鼓励并安慰那些经由上帝带到我们周围的人。耶稣给我们的榜样就是包容和接纳所有的人,而不是批评、指责花田音乐节,甚至拒绝不喜欢的人。罗马书15章7节告诉我们:“你们要彼此接纳,如同基督接纳你们一样,使荣耀归与上帝。”
接纳就是肯定对方,欣赏对方,欢迎对方,是伸出双手去拥抱,而不是冷冰冰地拒人千里之外。接纳就是包容、包涵,是爱的表现。接纳的反面是拒绝,是拒人于门外。作为基督徒,我们要用爱的眼光看待周围的人。用上帝的眼光看待周围的人,并能正确认识到人都是不完美的,包括我们自己在内都有缺点。雅各书 3章2节说:“原来我们在许多事上都有过失。”如果能从神那里领受爱,我们自然而然地会把这份爱流出去天湖葵。圣经教导我们要“凡事包容,凡事相信,凡事盼望,凡事忍耐”(林前13:7)。一个真正爱主、学像主的人,懂得“爱能遮掩一切过错”(箴10:12)的道理,并能担待人的软弱龙船招聘网。如果我们内心能真正地有上帝的爱,那么别人也会从我们的行为,看出我们是主的门徒。
很多时候,我们的人际关系出问题,是因为我们不是从信仰出发去看待问题,更不是出于上帝的智慧,而是过早地、主观地、想当然的地下定论,不给自己和好的机会。我们做事有时不能做好、做不成功,是因为我们里面没有平安和喜乐。虽然信了主,但我们没有真正经历在主里生命的丰盛北大弑母案,所以我们不能善待别人,甚至对人非常地尖刻和苛刻。我们很容易掉入一种试探,即总认为别人不够好,不能达到我们认为的标准。我们常常用自己的眼光和标准来看待别人,以致很痛苦、很纠结,并且苛刻地对待家人和周围的人。我们之所以失去善待别人的能力,是因为我们心里没有爱,失去了行善和爱的能力晋血。祈求主帮助我们明白,善意、善行会引发蝴蝶效应,造成良性循环。当我们善待他人时,不仅对方受益阿丹娜,我们个人乃至家庭、社区、教会、社会都同样受益,同样蒙上帝的祝福。愿我们的光能照在人前,叫人们看见我们的好行为涟源市教育局,便将荣耀归给我们在天上的父(马5:16 )。
----- 武金贞

【随笔】闷热勿躁,鞠婧袆静听智慧
【随笔】立了志向,讨主喜欢
【随笔】天气炎热,安静勿躁
【随笔】 放下消极,完全交托
【随笔】谨守己心,主道永存

北京基督教崇文门教堂
地址:北京崇文门内后沟胡同丁2号
电话:86-10-65133549
邮编:100005
可乘地铁5号线(新改 F出口),2号线崇文门下车出东北口(北京125中学出口)陈少宝。(“英大传媒”大楼旁小马路内50米)
欢迎参加
北京崇文门教堂周日礼拜
7:00-08:00 第一堂
8:30-10:00 第二堂
10:30-12:00 第三堂
19:00-20:30 晚 堂
13:00-15:00 朝语聚会
9:00-11:00叶诚万,青少年团契(13--18岁学生)
其他聚会
周二 19:00 查经会
周三 19:00 生命成长聚会
周四 08:30 祷告会
周五 09:00 姊妹聚会 18:30 青年聚会
欢迎关注
崇文门堂青年团契微信号:yslqntq
崇文门堂荣耀方舟微信号:syf_laundry
崇文门堂喜乐烛光微信号 :xlzgbj
《信仰之旅》杂志微信号:xinyangzhilvzazhi
请长按下面关注求道以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