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陈凯师

浮山租房【青春之歌报告人专访】刘亚琨——你若苦其心志,终将破茧成蝶-湖科大教育团委学生会

【青春之歌报告人专访】刘亚琨——你若苦其心志,终将破茧成蝶-湖科大教育团委学生会

每一个人都是一本行走的教科书
都是我们的老师。
来自教育学院13级应用心理学二班的
刘亚琨,
有着他的大学故事,
带来独属他的课堂。
走过四年,
回首在这个校园经历的点点滴滴,
最难忘的是什么?
刘亚琨说他最难忘的是那栋写着教育学院四个大字的第八教学楼。
在那儿郭朝丹,他因为不够标准的普通话和不够稳健的台风错过了一次又一次崭露头角的机会,可也是在那儿七仔爱地球,他以非师范生的身份斩获了所有师范类讲课比赛的第一名。
他忘不了在排练室夜以继日为了晚会流汗流泪的日子,他也忘不了在办公室为了策划争执探讨有笑有泪的日子。
尽管在八教度过的日日夜夜都匆匆忙忙,常常也会望着繁忙的工作安排感叹着分身乏术的无奈怒之煞,可是他始终认为,美好的事物迟到了就失去了当下的价值中意在线,一定要在机会到来之前准备好最好的自己。
请输入标题abcdefg
请输入标题bcdef
他忘不了2015年的春天——那个老天都为他流泪不止的暴雨天,听闻远在千里的家中父亲离世的消息,正在做家教的他冒着大雨赶回科大收拾行李,那些场景至今历历在目,可他也没有办法很好地讲清楚那种生活被撕裂的痛苦。
后来安顿好家中事务返校的他坎迪斯帕克,并没有因此而颓靡自弃,其实发生这种事儿谁不难过,可就因为他妈妈在送他回校前告诉他疯狂道具,“无论什么时候,你都是爸爸妈妈永远的骄傲,你都是最棒的儿子。”那一刻他能够感受到一个作母亲的女人,是多么想用自己的坚强去安抚他的伤痛。
所以他比任何时候都明白自己必须赶紧长大更有担当,才能保护好他爱的人和他的生活。慕承和所以他从未把这些当做放弃生活的借口,让感慨都成为行动,顺利加入中国共产党、成功竞选主席团、考取各类技能证书。
这一切对于他而言更像是一次重生长耳跳鼠,走过一段最漆黑的路,才能触到最耀眼的光。
请输入标题abcdefg
站在大四边缘,面对考研还是就业,他决定继续深造麦哨 ,把目标定在了心理学全国排名第三的西南大学。
这条路真的不好走,盛夏热浪席卷之际,深冬寒风拂面之时,都会唤起一个人贪图安逸的小心思珠海容闳学校。
而为期两个月作为一名高中班主任的实习更是占用了很多复习的黄金时间,但这段经历给他留下的最深刻的感受就是——无悔。从一开始在学生面前只能做一个板着脸的老师到能够倾听他们心事的小爸爸,从忙得焦头烂额的菜鸟教师到被前辈称赞教学经验老道的教坛新秀炎爆慎,从会担心备课讲课日常管理到收获学生的不舍与支持,他都知道陈敏熏,这一次的决定是对的,全心全意的付出换来的是真心实意的祝福,于是他带着他们爱与相信回到学校继续他的考研路景小楼。
尽管那个时候离初试只剩不到40天,之前复习的很多内容也都忘了夺爱夫君,可是比起未知的结果,去努力更重要不是吗?那40天,他的神经每时每刻都是紧绷的,除了夜深累得睡着了以外,走路吃饭脑子里都在回忆知识点,最后以超过国家线60分的成绩完成了初试。
但并不是每段旅程的最后都能立刻得到最想要的结果。因为他是复试名单里垫底的那一个,最后一个啊。当时摆在他面前的选择只有两个,一条路是拼一把,另一条路是来年再战。尽管他真的很担心他的努力连一张录取通知书都换不回来低调重生,可是如果他选择二战,他连当下的机会都放弃了。
所以面对梦想可能落空,他更希望自己能够勇敢向前,坚定不移,他更相信再多一些努力,就可以紧紧握住眼前的这一次机会。于是他开始疯狂地收集复试信息、阅读文献、准备口语,那段时间好像忘记了疲倦的感受金砖之国,偶尔深夜新来点亮台灯继续阅读文献他都不觉得辛苦,因为仿佛那昏黄的灯光照亮的是他梦想的方向。他知道他现在多付出一分钟,他就离他的目标更近了一步。
幸运的是,最后在复试中他以90几分的成绩实现反转,让自己从垫底到超越50几人,以优异的成绩被西南大学心理学部录取贝志诚,用行动的力量证明了他的坚持!
请输入标题abcdefg
你若苦其心志
终将破茧成蝶
一路走来,很多人用逆袭形容他,可他更愿意用挣脱为这段经历打下时光的烙印。因为他明白m35钢盔,每个人的生命里或多或少都会遇到被包裹成蛹的日子,真正可怕的并不是挣脱的那一刻浮山租房,而是挣脱前的犹豫、无助和患得患失,可当你鼓足勇气冲破桎梏,破茧成蝶,你会遇到最温暖的阳光、最静好的岁月,和那个一直带着希望和力量不断变得更好的自己。

每一篇有价值的新闻
每一段有感触的文字
每一张有深意的图片
愿主角都是你
编辑是我们
用新闻装点你的生活
你的大学
你的每一段旅程
编辑排版:罗辉金
责任编辑:李若雨
内容推送:湖南科技大学团委学生会青年新媒体中心
来源:湖南科技大学团委学生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