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陈凯师

浦发银行深圳分行【集训队之山东小将】王祥力:拧螺丝拧到手抽筋,他最终拿下全国冠军-未来大工匠

【集训队之山东小将】王祥力:拧螺丝拧到手抽筋,他最终拿下全国冠军-未来大工匠ymxk

王祥力
第45届世赛全国选拔赛管道与制暖项目冠军
山东工业技师学院机电一体化专业学生
----------
今年,我省首次挑战世界技能大赛管道与制暖项目,令人振奋的是,在第45届世赛全国选拔赛该项目比拼中,山东工业技师学院19岁小将王祥力一举夺冠,这也是我省在第45届世赛全国选拔中的两位冠军之一。
经历了手、腿部抽筋,他靠实力获胜
管道与制暖
说起6月25日至27日的全国赛,王祥力感觉自己打了个“擦边球”。“比赛过程中手、腿都抽筋了,冯溪当时比较紧张,失误点也比较多,尤其是活接位置卡压歪了,评分时直接扣了0.5分浦发银行深圳分行。”王祥力说,赛场上如果察觉到出现了问题,自己首先会评估分值高低,看有没有弥补的可能,如果不能弥补就直接略过。
据了解,世界技能大赛管道与制暖项目主要针对家庭给水排水、供暖、天然气的铺设进行考察,并进行卫浴洁具的安装和系统调试。在世赛中该项目比赛用时15至22小时,而全国选拔赛分13.5个小时进行,选手需要利用精湛的技能在短时间内迅速操作,以实现系统的功能。

“因为操作太快,比如锯螺杆和往螺杆上拧螺母,螺杆刚锯完接口处有很多毛刺,拧的时候十分费劲,又是重复性动作尖刀敢死队,手就给拧抽筋了猛鬼追魂。此外,管路安装位置比较低,在地上蹲了太久腿也抽筋了高椅古村,当时直接疼的跪在地上起不来,缓了好一会儿。”王祥力回忆道。
即便出现赛场插曲,但这名19岁小将的技能水平毋庸置疑,在为期三天的比赛中,王祥力第二天就被锁定为冠军选手,所有的裁判都在为其加油鼓劲侯宝林私生子,最终他也是以93分的高分毫无悬念的夺得第一名猪脸大蝙蝠,比赛结束后,乍听到这个消息,王祥力有些意外地笑了:“大概是我心态比较平稳,听教练说有的选手场上情绪比较激动,而我是一直在按照自己的节奏去做,所以能够正常发挥七星海。”
注重赛场卫生,决胜3进1选拔

初次参赛就取得如此耀眼的名次伤风停胶囊,这个大男孩的世赛路却走的并不容易。别看年纪小,王祥力在山东工业技师学院已有4年学龄。去年10月份,第44届世赛国家集训队管道与制暖项目教练朱彬进入学院任教,并开始在全校选拔第45届世赛备选学生,王祥力就是其中之一。
初期选拔的标准是动手能力强、具备计算能力、体质好、会制图,王祥力在团队中并不是最突出的一个。经历了层层淘汰选拔,省集训队的3进1考核让他印象格外深刻,这意味着优胜者将代表山东省参加全国选拔赛甚至是明年的俄罗斯喀山世赛,而其余选手将成为第46届世赛的备选种子选手。三位选手都是教练一手培养起来的,技能水平不相上下,每一个人都想出线。
比赛当天,三名小将被要求在同一场地做同一套试题新世纪布袋戏,在技能比拼的前提下大唐楚霸王,项目最终的清理环节显得尤为重要。在工具摆放及管件表面卫生清理等细节方面做得更好的王祥力成功突围。

王祥力说:“当时同学4人寒假在校训练,马上就要过年了,张品文院长给带来一袋苹果,4人拿着苹果在嘿嘿地笑,感觉特别温暖割草船,朱彬老师拍下了这一幕。”
?
每次训练,都希望去发现问题

在备赛训练中,由于铜管焊接和排水管熔接对实际操作要求高董继昌,没做好不仅会使美观度大打折扣,还可能造成泄漏,一旦出现问题裁判会直接判压力试验零分,因而王祥力每次都特别注意将这两个细节处理好。
对于主教练朱彬和王祥力来说,相较于每次训练都做好凝月诛仙,他们更希望去发现问题,进而分析解决,力求每次训练都能有进步。
“有次训练出现了一个阀门和增压泵之间的连接问题,比赛要求泵和阀门在同一条直线上,可泵上的螺纹很短,连接的时候需要缠绕3至4圈生料带七彩河,由于圈数少,管道就非常容易泄露。团队中所有人一直在反复缠绕反复试,可效果不显著。最终团队请教了专家,改变了生料带缠法,圈数缠绕得更少了,管道反而不会泄漏武侠七公主。”王祥力说。
这个暑假,挑战世赛的小将们注定无法放松。“我想明年代表中国出战俄罗斯喀山世赛战场!” 海到无边天作岸,山登绝顶我为峰,为了达到更高的目标,王祥力将继续从技能出发暖暖温泉乡,从细节出发肝胆相照造句,努力让自己在短时间内成长为一名技能精、心理素质强的优秀备赛选手。
再接再厉 再续辉煌
秣马厉兵 枕戈待旦
朱彬
管道与制暖
管道与制暖项目是指使用专用配件进行管道的软钎焊,使用机器进行压接,使用液压或手动弯管器进行管道煨弯贵妃还乡,为工业和民用建筑安装供水管道、供暖管道、排水管道、卫浴设施的竞赛项目。
世界技能大赛管道与制暖项目比赛共设置太阳能系统的设计与安装,排水系统的制作与安装,冷热水管系统、天然气系统的制作与安装,供暖系统的制作与安装,管道系统性能测试5个模块,赛程为4天,累计比赛时间为22小时。

世赛国家集训队
2018年8月赌尊,齐鲁晚报“未来大工匠”微信公众号正式启动第45届世赛国家集训队专题报道。集中展示我省42位技能水平位列全国前十、不同技能赛项的青年风采,通过冠军们的真实故事,让读者感受技能成才的魅力。
如果有你喜欢的项目记得留言要留言赶紧留言
山东技能人的QQ群:62051791
想了解咱山东的精彩技能
加入我们吧
相关链接
【集训队之山东小将】于瑞健:技跨四个专业的“全能”冠军
【焦点】山东省扎实推进技工院校服务脱贫攻坚行动计划
速戳!150人入选2018年度齐鲁首席技师,名单在此!
【集训队之山东小将】陈洁:外表温婉的小姑娘,骨子里却暗藏锋芒
【集训队之山东小将】范振豪:3战世界大赛,2度入围全国前10,这“95后”咋学的?
首批26所王牌院校登陆统一招生平台!怎样pick最强专业?教程在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