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陈凯师

浙江工业大学首页【青·动态】在星星火炬旗帜下茁壮成长肃南县各级少先队组织扎实服务牧区少年儿童健康成长-肃南县团委

【青·动态】在星星火炬旗帜下茁壮成长肃南县各级少先队组织扎实服务牧区少年儿童健康成长-肃南县团委


踏着激昂的鼓点,高举鲜艳的队旗,肃南各族少先队员以“时刻准备着”为口号,以“永远跟党走”为誓言花流吧,迈着少年矫健的步伐,在星星火炬旗帜下茁壮成长。目前,全县共有中小学校12所hanteo,设有12个少先大队,75个中队,共有少先队员1567人。设总辅导员1名蛇咬鸡,大队辅导员11名穿越烟壶,中队辅导员75名,法制副校长(辅导员)12名。建成少先队活动阵地14个,青少年爱国主义教育基地、民族团结进步教育基地5个瑙鲁怎么读。近年来,肃南县少工委充分发挥少先队组织作用中国尾货网,围绕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从地域区位、民族文化入手,充分发掘和利用资源优势,引领各族少年儿童牢记和践行党的教导普里皮亚季,快乐生活、全面发展、健康成长仙都酱板鸭。



加强思想引导,坚固少年儿童健康成长基石。按照实践育人的要求,大力倡导全队体验教育,通过丰富多彩的主题教育活动不断加强少年儿童思想道德教育和民族团结进步教育。各学校少先队组织并持续开展青少年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宣传教育浙江工业大学首页,通过举办“喜迎十九大·坚定跟党走”“我读书,我快乐,我成长”“小小志愿者”等主题实践活动,切实增强各族少年儿童听党话、跟党走的思想意识。结合民族县实际,创新教学模式,开设了裕固语、藏语、蒙古语等双语教学课程,开展了母语校外辅导、乡土文化传播、“传承裕固文化”系列交流活动等一系列寓教于乐的特色活动,使各族少年儿童进一步加强了情感和语言交流,形成了文化共识常乃超。组建了裕固族童声合唱团、舞蹈队、天鹅琴社等多个兴趣社团,举办了“欢乐童心?放飞梦想”、“红领巾相约中国梦”等民族文艺演出,既有效培养了积极向上的兴趣爱好,又引导各族少年儿童牢固树立了民族团结的观念。



加强品牌服务,拓展少年儿童全面发展空间。扎实开展“雏鹰争章”、“手拉手”“民族精神代代传”等少先队品牌活动,不断强化少先队服务功能。整合社会力量,先后建立了“牧童之家”、“七彩小屋”、“四点半课堂”等少年儿童校外活动阵地,吸纳了学校教师、社区家长及高校实践团队作为志愿者为孩子们提供亲情陪伴、课业辅导、实践拓展等志愿服务,并持续开展“书包图书馆”、亲子阅读、“大家生日一起过”等活动,吴幼坚有效丰富了牧区少年儿童的课余生活,促进了牧区少年儿童在人生关键时期阳光成长。借助社会公益力量,先后为牧区少年儿童捐助了平板电脑、图书文具、校服等价值40万元的爱心物资,广泛发动干部群众为白血病少年捐款50余万元。




加强组织建设,强化少先队工作服务保障。全县少先队基层组织健全,城市学校、乡镇学校建队率均达到100﹪,广泛的少先队基层组织为我县开展各项工作提供了良好条件。各少先队大队有标准的队室、规范的鼓号队、固定的宣传阵地,内容丰富,活动经常,成为对广大少先队进行革命传统教育、爱国主义教育、民族团结进步教育、思想道德教育,培养兴趣爱好,提高动脑动手能力的主阵地。


少先队是少年儿童学习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大学校、是建设社会主义和共产主义的预备队的组织使命。在今后的工作中卖家云,我们将以各级少代会精神为指引,拓宽工作思路,加大工作力度,把各族少年儿童团结好、教育好、引领好,不断推进肃南县少先队工作新发展缅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