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陈凯师

浙江传媒学院艺术类分数线【青春建新功,客都传佳音】少年,我们谈谈-SCNU音院团委

【青春建新功,客都传佳音】少年,我们谈谈-SCNU音院团委

13
星期四
2017年07月13日
善良是一种信仰,不是看见了才相信,而是相信了就会看见
采访 | 你好,梅州队

学生篇
团队篇
教师篇
校长篇
学生篇
燕语莺歌希领悟,桃红李白写文章
1
陈梓煜
声乐班的小萌弟
整个支教队伍的“团宠”
凯雯:为什么想要参加这个夏令营活动呢?
团宠:跟姐姐一起来的。
凯雯:是姐姐叫你来的吗?
团宠:不是啊,我自己也想来呀,我想学唱歌。
凯雯:每天要那么早起来,坚持的下来吗?
团宠:不会淮汽集团啊,早就适应了就是不想死,我平常去学校每天都是六点多起床。

2
曾佳怡
钢琴班的小霸王
人称“大姐大”
憧憬:为什么想来参加这个夏令营活动?
大姐大:主要还是为了培养乐感。毕竟可以接触到钢琴方面的知识春卷皮怎么做,因为平时在学校有参加合唱团,所以在这边就没有参加声乐班,选择钢琴班了哥特式名媛。
憧憬:喜欢来这里支教的哥哥姐姐们吗?
大姐大:喜欢,他们都很亲切而且很有趣我的女鬼老婆。不会很古板,上课的时候就是老师,下课后和朋友一样,可以一起打打闹闹。
憧憬:如果我们明年继续办这个活动,还会来参加吗?
大姐大:会!因为我特别想学更多音乐方面的知识,因为平时在学校接触不到,像这边那么详细。

3
罗海峰
声乐班的三好学生
外号“海螺”
凯雯:来这边上课远吗?父母早上会送你回学校吗?
海螺:一般都是爸爸骑摩托车带我来。
凯雯:夏令营与平时接触到的教学有什么不一样的吗?通过这几天的学习你觉得自己学到了什么?
海螺:这里能够接触一些新的知识,当我们有不懂的地方,老师也会很细心地解释,比如一些乐谱的专业知识。科普课中接触到一些我们初三才可能接触到的的化学元素,让我们提前了解以后的学习课程。体育方面,健美操蛮有有意思李高扬,虽然有时候自己手脚会不协调嵊州人才网,但也会尽力跟上节奏。
凯雯:有没有悄悄话对最喜欢的老师说?
海螺:老师真的对我们非常好,我们只要有困难就会非常热情的帮助我浙江传媒学院艺术类分数线,非常感谢老师。老师辛苦了!

教师篇
给予,哪怕很微薄,也比索取快乐。
受访者:舞蹈课老师李汶珊
大滢滢:三下乡是给孩子们的夏令营,也是给我们的一次“夏令营”,更好的实现自我价值的提升,短暂的几天中,对你而言,最大的收获是什么呢?
珊珊:对我而言马说教案,亦师亦友便是理想的师生关系,这几天里冰天雪地造句,他们渐渐将内心打开,我们之间的互动逐渐变多,排练的效率也提高了不少。收获着一张张可爱的笑脸,便是最大的收获。
大滢滢:请问你是如何备课的?
珊珊:先将舞蹈进行泛化学习,再根据学生掌握的程度,做细节上的调整,将动作路径细化,方便大家学习。
受访者:科普课老师李文君
大滢滢:这几天的教学中,最大的感受是什么?
李文君:孩子们对于生活常识、科学素养常宣灵,还有新时代产物都还没了解到,从中便可以知道孩子们对于科学知识的缺乏。
大滢滢:对你来说,什么是最珍贵的?
李文君:孩子们天真的笑脸q9500,求知的眼神是最珍贵的。
大滢滢:这次三下乡,自己的初衷是什么?
李文君:希望能触动他们的内心,影响他们,这些微小的影响,使我们的下乡更有意义。钟若涵
受访者:体育课老师刘镇杰
大滢滢:对自己而言,又有什么新收获呢?
刘镇杰:比如说,普通话不太标准,现代教学方法运用起来不够灵活等等。为此今后还要加强相关知识的学习和锻炼,全面提高自身素质,以最佳的姿态投入到教育事业当中去。
大滢滢:教学中遇到最大的挑战是什么胡天兰?
刘镇杰:学生对当今体育课模式、内容的认知还很浅,我们还需要灌输更多有关这方面的知识,重塑他们对体育课的认识搁浅吉他谱。
团队篇
在没有条件下创造条件,是对个人能力最好的锻炼荣成民心网。

宣传组
Q
宣传组的工作是如何进行的?这几天中,对什么感触最深呢?
欧凯雯
我们会分工合作,使得效率更高。虽然每天的任务很晚才能结束葛文耀,但为了更好的展示我们的队伍,这些都不是事儿~
在拍照、采访、聊天的过程中,发现这里的小朋友都特别勤奋。
但让我印象最深刻的,在趣味运动会的时候,有的小朋友身体素质较差,即便是简单的转圈,也会很容易“晕倒”。

调研组
Q
调研组这几天最大的收获是什么呢?
何牧繁
这几天最大的收获就是拜访了许多在汉剧汉乐上造诣非常高深的老艺术家、老前辈,他们亲切热情的为我们解疑答惑。这些老艺术家们大多都已人到花甲,头发花白,但当与我们聊起汉剧汉乐时,他们瞬间精神矍铄,聊到兴起还为我们高歌一曲,与我们切磋技艺。
记得丘煌老师反复强调:做学术研究要有历史唯物主义观,国人不要盲从国外的文化,我们传统戏剧创新也要立足自己民族的文化,这样才会有生命力、民众基础。
通过近一周的调研采访,所有的老前辈们对此表示欢迎,尽一切能力帮助我们了解汉剧汉乐文化。他们也非常希望有更多的青年人来学习传承我们本国的文化。

后勤组
Q
作为后勤组组长对三下乡有哪些感触呢?
李勖嘉
我的工作是负责队员的后勤保障和安全管理。
最重要的就是收获信任,每当队员们有了困难,能够想到我,我内心真的很满足,也很感动。
最大的挑战,就是黑夜吧送别吉他谱,我虽然大只,但是有些怕黑。尤其是每天晚上,我会去每天最后一次的巡查,关灯的时候有些怕。后来,心系每一位队员,我就不那么怕,也算是克服了。
昨天晚上宿舍没有冷水,在我们男生的帮助下,把水一桶一桶的从食堂提上2楼和3楼,让大家能够舒舒服服的洗澡。我觉得很开心,在我心里就是最成功的。
校长篇
“兴趣是最好的老师”
大滢滢:您对我们三下乡支教队伍有什么看法?
校长:首先是这个活动很好,给我学校带来很多帮助,对我们学生也是一个很难得的学习机会。
大滢滢:您希望我们三下乡队伍能给学生带来些什么?就是孩子们能学到一些什么知识?
校长:希望通过这类活动把我们学生文艺方面的兴趣激发出来,那我们的目的就达到了。学生在初中这个阶段,接受东西最容易的时候,兴趣最浓的时候,只要你把他兴趣激发出来,那么对他一生的影响是很大的。我们学校应该说在这方面也是在朝这个方面努力英创人才。
队长寄语
作为一名老队员第二次来到梅州,从队员到队长有不一样的心得体会,美丽梅江给我太多的美好记忆。城北中学的孩子们很懂事,也很活泼,他们求知的欲望就是我们最大的动力。
尽管,每一天支教队员都非常的疲惫,但我们依然充满着热情。一天梅江人,一生梅江情。
还有两天我们就要返程了,我希望我们的缘分能够延续。

高举团旗跟党走,青春建功耀梅江。
?end?
采写 | 欧凯雯 刘钰滢 吴憧憬
摄影 | 吴憧憬 欧凯雯
执行编辑 | 刘钰滢 欧凯雯
责任编辑 | 梁豪 曾叶怡
共青团华南师范大学音乐学院委员会

我在城北中学
同你一起分享三下乡的点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