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陈凯师

流星花园第二部【防诈骗】谨防招聘欺诈-内大就业

【防诈骗】谨防招聘欺诈-内大就业张之夏
又是一波毕业季,许多应届毕业生即将面临求职择业,为了更加高效快捷的抓准就业机会爱情抗体,学生就业处为同学们提供了良好的就业平台,提供了更多的就业信息、就业管理与服务。与此同时,社会中也有大量的招聘信息需要同学们认真筛选和甄别,急于找工作的你,需谨慎对待自己未来的工作,认真筛选和甄别招聘信息,翟煦飞谨防招聘诈骗。
招聘过程中常用的诈骗手段
1、招聘人员诈骗网络信息量大、范围广,提供了很大的求职空间,许多骗子乘虚而入,诱骗求职者提供个人详细资料,或以招聘费用等各种名义要求支付相关费用。一些非法职业介绍所串通皮包公司与求职者签订合同,要求求职者完成不可能完成的任务,然后以各种理由予以辞退。
2、骗取廉价劳动力和求职者作品一些用人单位看准了求职者特别是即将毕业的大学生就业心切的心理,以试用期为名赚廉价劳动力。有些用人单位以考试为名无偿占有求职者的程序设计、广告设计、策划方案、文章翻译等劳动成果。
3、违约金诈骗一些用人单位在协议期间采取各种手段逼毕业生主动提出辞职,然后收取高额违约金。
4、传销诈骗传销诈骗有五大特征:行动诡秘、发展下线、定期培训、高额返利、产品价格
5、培训贷这类诈骗企业多以面试为幌子,以“高薪”、“保障就业”等说辞诱导学员参加职业技能培训,而且还主动提供相关的“培训贷款”,当“学员”完成相关培训后,却发现所谓的“高薪工作”并不能兑现,自己还背上了上万元的“培训债务”飞虎神鹰前传。
防止受骗的办法
1、从正规渠道获取招聘信息,莫要轻信一些网络招聘平台。如果你对主动联系你的单位有兴趣,一定要想办法验证他们招聘的真实性,登陆用人单位官网核实信息,或查到公司的电话,打给他们,最好一直问到人事部,把事情问清楚。对于要投放简历的企业,先到企业所在地工商局网站上查询一下企业的工商注册信息,慎重选择, 警惕地址不详有可疑的公司猎女心法。
2、明确用人单位的录用条件,仔细研究要签订的合同的内容,要注意违约金的数目,注意不需要向用人单位缴纳费用,也不要轻易向用人单位提供自己的证件原件。《劳动者保护法》规定:“用人单位招用劳动者,不得扣押劳动者的居民身份证或者其他证件,不得要求劳动者提供担保或者以担保名义收取财务”如遇相关收费情况,请果断离开,并及时举报。
3、充分了解所应聘岗位的薪资行情,这样可以过滤掉一大批不靠谱的高薪招聘信息,毕竟天上是不会有馅饼掉的花药满田。从思想上杜绝“一夜暴富”, 世界上没有那么轻而易举就能得到的东西煞僧,任何时候都要坚信,有付出不一定有回报,但是没有付出星际矿工,肯定是没有回报的,投机取巧的事情要不得。
4、预防传销及培训贷,警惕非正常的培训课,有些传销组织做的比较严密宁朝晖,可能刚开始并没有很大可疑,这类型组织在求职工作者在入职公司后小气鬼喝凉水,可能会安排很多的培训课,或者辗转多地开会,但是会议的内容一概都跟公司产品没有任何关系阿卡纳精华,甚至是没有实质性的公司经营项目和产品的车四十四,所谓的培训不过是一味吹嘘如何发财享受,如何拉拢亲朋好友交钱入会,一旦被他们洗脑,后果将不堪设想。
5、事先查好单位的地点,不要有人接待,自己去看落宝金瞳。能有人送比较好,一定要告知家人你的行踪。如果还有其他疑惑,应及时向学院或学生就业处核实咨询。6、如遇招聘欺诈行为,应及时与警方联系刺杀据点。
结束语
大学生对个人隐私缺乏自我保护意识,许多不法分子利用应届毕业生就业急、初出茅庐,社会经验不足等情况设下层层圈套,使一些同学深受其害翁心颖。同学们在求职过程中,流星花园第二部应注重保护自己的隐私,积累基本就业常识,加强学习展锋新浪博客,提升法律意识大唐狂士,学会用法律维护自己的正当权益,如遇疑惑,及时向学院或学生就业处反馈,祝愿大家能找到合适满意的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