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陈凯师

法医秦明系列【院闻速递】外语文化节系列活动之“外语朗读大赛”决赛成功举办-宁夏大学外国语学院学生会

【院闻速递】外语文化节系列活动之“外语朗读大赛”决赛成功举办-宁夏大学外国语学院学生会
点击上方“公众号”可以订阅哦
5月31日下午四时,齐慧娟 外语文化节系列活动之“外语朗读大赛”决赛于外国语学院403报告厅成功举办。本次活动由外国语学院团委、学生会主办、外国语学院团委学习部承办。
嘉宾
本次比赛诚邀外国语学院党委副书记余洁老师、副院长赵晓佳老师、学生工作办公室主任郑轶老师、团委书记王朝老师、2016级辅导员徐洋老师前来观赛。担任本次比赛的评委有王颖老师、马雅琼老师、孟丽老师、陈亚敏老师、李庆凤老师。
致辞
赛前法医秦明系列诺禾致源,赵晓佳老师以亲身经历诠释了诵读诗歌的意义、举办朗读比赛的作用。
主题
诗歌作为文化经典,传承着历史文化与时代内涵。当同学们以准确的语音、语调诵读作品时龙芯一号,能真切体会到语言的优美,并激发学习语言的乐趣大丽家的往事。举办朗诵比赛,让外文经典回归校园卧龙吟巡查 ,彰显现代大学生的朝气与才华。
正式比赛
比赛分为两部分。第一部分是自我介绍及朗诵内容介绍,通过中外文字幕的PPT或视频展示;第二部分是自备稿件朗诵并讲述,内容可与初赛朗诵内容相同。参加比赛的11组选手主要是2015级、2016级的英语专业、俄语专业、日语专业学生,他们或一人深情朗诵、或两人小组合作,所展现的作品语种丰富、形式多样、内容充实、情绪到位乘龙怪婿3。
选手风采
刘禹岑带来《你和您》、《我曾经爱过你》
谢亚男、齐媛媛合作带来《启程之日》
丁楠欣带来《To the Oak Tree》
肖圣菲带来《I Have a Dream》
穆向凤带来《What I Have Lived For》
吴珊带来《Prayer Before Birth》
甘明哲带来《But You Didn′t》
马鸿雁、吴洋合作带来《QingYuanChun. ChangSha》
黄宇豪带来《Take Me to Church》
田海燕带来《O Captain! My Captain椎名朔哉!》
马娟带来《Love and Time》
在激烈的比赛之余,穿插有绕口令小游戏、生动有趣的日漫配音新一品修真,引得掌声连连。
赛后点评
赛后点评环节翁云光,李庆凤老师肯定了参赛选手的能力,感受到他们喷薄的情感与朗读不可抵挡的魅力;陈亚敏老师鼓励更多的学生能诵读经典,在朗诵中锻炼自己、提高英语技能和外语水平;孟丽老师则期待广大外文学习者都能在未来的朗诵中有更好的表现,相约遇见更好的自己。
比赛结果
一等奖 甘明哲
二等奖 黄宇豪、谢亚男和齐媛媛组合
三等奖田海燕、马鸿雁和吴洋组合、刘禹岑
优胜奖 马娟、肖圣菲、吴珊、丁楠欣、穆向凤。
恭喜各位获奖选手。

此次比赛的成功举办有利于提高学生的口语能力与表达能力柯佳青,充分调动学生的学习积极性只爱金泰妍 ,促进学生的跨班级、跨语种交流兵哥哥简谱,丰富学生的课余文化生活,并促进校园文化建设的发展。“
文字:朱客熹
图片:马华
编辑:刘禹岑
审核:施燕聪、高若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