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陈凯师

永和二手房【随手拍】海的颜色不一样-秋PIKANCHI

【随手拍】海的颜色不一样-秋PIKANCHI
作为一个生长在内陆的人,从小见到的只有市政护河,后来大学到了近乎全国最干的省会城市西安,就连河也很少见到了。我从内心深处到皮肤表层都无限渴望氤氲水汽入侵,好在这几年旅游去了不少南方城市,逐渐也算见过不少江和海了。
10年7月,海南,第一次见到海是什么样子。内心无比震撼,从没见过那么多的水,一个大浪打来就能将人毫不留情吞没,同时潮湿、略带咸味的水汽扑鼻而入,舔舐嘴唇的时候能一同尝到海风卷起沙砾的味道少年宝亲王,像不会融化的盐粒。

14年4月,台湾垦丁,当年作为一枚沉溺黄金年代台湾偶像剧的girl生长豆,超喜欢彭于晏的《我在垦丁天气晴》,对剧里超美超美的垦丁充满了向往。而当亲眼见到这里的海时犀浦实验学校,突然想起了村上龙一本小说的名字——《无限接近透明的蓝色》查克·诺里斯。

14年4月,台湾花莲,风大到像一个超大型卷风机贴面狂吹,头发四处乱飞根本没有形象可言,面部被施加的压力使得一睁眼就自带双眼皮效果,所见景象终生难忘ca4103,到如今每当回忆这段经历都似乎仍能感觉到来自太平洋的风环绕在我的周围。

15年,香港维多利亚港,白日维港真的是很朴实了辰时右眼跳,在海港城里逛街时候随手拍的,永和二手房只记得当时内地很冷很冷,但是香港还是热到只穿薄衫,穿了厚棉袄去的我只能猝不及防进了商场。

16年,厦门鼓浪屿安定亚,对鼓浪屿的印象不好,这几乎是我看过的最没存在感的海了,不想过多回忆,感觉分分钟要忍不住diss中澳网。

17年2月马诗的意思,仁川月尾岛,隔海遥望模模糊糊海对岸有工厂周君梦,不知道对岸是不是就是威海,第一次见那么多海鸥,把小虾条丢出去登时就会有大群海鸥蜂窝而上,泽北荣治 它们完全不怕我,我倒是怕它们得很哈哈哈。

17年,日本迪妮莎,不愧是岛国毒神绝啊孔府宴酒!在飞机上看到狭长的日本地貌,搭配蓝色渐变的汪洋水波,一下子戳到了我的审美区,怎么能这么美!于是储存的各种二次元景象呼呼啦啦开始涌入脑海第三重人格。


17年10月,天津港,这次换成隔海遥望仁川了,视野里只有茫茫大海闪着波光,天色好得惊人,于是从天津回来我又黑了一圈。

目前心愿list上还剩下山东的海,这几年找个机会要去哇咔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