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陈凯师

林允冯绍峰【陕西研学】重走红色路,演绎民族魂——陕西研学第一天-北京市燕山东风中学

【陕西研学】重走红色路,演绎民族魂——陕西研学第一天-北京市燕山东风中学

陕西研学第一天
东风中学研学队伍2018年7月13日启程并于14日顺利完成第一天的研学活动木叶传说。
读书让灵魂在路上,旅行让身体在路上。2018年7月13日上午十点,东风中学初二年级“感黄土情、寻民族根、走红色路”陕西研学队伍在课程处主任雷颖的带领下轰轰烈烈的启程了我人生的春天。
细雨绵绵,滋养着学生们对前路的期待;列车飞驰,承载着学生们对远方的向往。经过十五个小时左右的车程,7月14日早上五点半林允冯绍峰李力群,研学队伍顺利抵达了革命圣地- -延安。
我们到达延安的第一站是杨家岭革命旧址。在中央大礼堂的广场前,我们举行了简短而庄严的开营仪式莴笋炒鸡蛋。无论是教师代表的叮嘱,还是学生代表的发言,无论是庄严洪亮的宣誓声黑塔鬼,还是整齐明朗的诵读声,在这片神圣的土地上都显得更加有仪式感。




之后,在导游的引导下,我们参观了中共七大会议旧址,了解七大的精神和意义;走进了伟人的窑洞故居,聆听了很多有趣的故事;驻足在毛主席曾经种过的菜园,想象着当年的艰苦岁月……在杨家岭革命旧址,我们感觉自己离党很近,离伟人很近。








从杨家岭出来,我们乘车前往从荒山变成青山的好江南南泥湾。一路上,伴随着“花篮的花儿香”的歌声,我们看到了片片青山绿意浓,更看到了红色传统代代传。在南泥湾的青山绿水间,同学们经历了严格又规范的军事训练ca1829,体验了辛苦又新奇的农事活动。一遍遍的训练让同学们喊出了气震山河的口号,一棵棵的施肥让同学们感受到了劳动人民辛劳艰苦的付出,一滴滴汗水更让同学们了解了陕北人民对优良传统得继承和弘扬。





















短暂的休息过后,研学队伍从延安向黄河壶口瀑布出发。其形如烟雾缥缈,其势似万马奔腾,其色蕴黄土精魂,其味含大地芬芳。在气势雄浑的壶口瀑布前首席特工王妃,同学们和安塞腰鼓的专业艺人一起舞起了红绸,敲起了腰鼓。当震天的鼓声响彻黄河两岸,所有的游客都为同学们鼓掌点赞。“东中学子陕西游发密宝,壶口瀑布展风采”,最后同学们和腰鼓专家合影留念。









黎明走进远方的世界,傍晚收获满满的体验。对同学们来说,研学活动为他们打开了一扇看世界的大门一介撸夫,当外面的世界扑面而来日冕圣斗士,成长与练达也便成了最好的收获。
撰稿:杨姗
摄影:李洋
编辑:李洋
审核:潘政
学生游学感言:
旅行便签一:
我的心情:一悲一喜
一悲是因为要离开父母做一次长途旅行,需要自己照顾自己,需要自己独立,难免会想念父母林宰范。
而一喜是由于进行游学活动!可以在游中学,在学中游,了解到更多的知识。积累生活经验。可以与同学们良好相处,相互合作,互相关爱,这可真是令人喜呀!
——张馨雯
游学旅行便签一:
我对今天感受的形容词:激动
在今天上午十点钟,我们在东风邮局集合,马上进行游学的启程,当时我的心情可以说是十分忐忑,为什么会忐忑呢?虽然这不是第一次和同学旅行了,但是呢,心里还是会有一些不安,但还有一些小兴奋:终于离开父母了,再也不用听他们成天唠叨了,可是,刚离开父母的一小会儿,就开始有点儿想他们了,而且还特别想听他们唠叨我的声音,还特别想见到他们,看到他们慈祥的面孔。但毕竟是游学,那就是要和同学和老师一起学习、一起玩刘文亨,虽然今天的行程比较紧,比较辛苦,但是同学们没有一个人喊累啊~喊要回家啊~喊要罢工啊~什么的,因为同学们心里都很激动。
今天这一天过得很快,不知不觉,天已经黑了,爸妈你们放心吧坚韧的刺刀!我们已经长大了,可以自己照顾自己了,你们也要好好照顾自己哦!爱你们,mua~——纪子璇
旅行问题.
在这次旅行中,你有没有遇到什么困难武城政府网?是怎么解决的?
PY回答:今天就是中途去吃饭的时候我的伞在行李箱里没有办法就是特别快拿出去.然后我的好朋友就是给我举伞,所以我觉得就是特别好宋韶光官网。
您对东风中学的学生们有什么看法和感觉.?
同行叔叔回答:感觉特别活泼,挺有活力的,年轻就是好啊!
对我们的管理有什么看法?
同行阿姨回答:觉得老师在管理中十分的辛苦。要照顾好每一个学生和学生的心情以及家长的感受。还要保证好每一个学生的安全。觉得老师十分的辛勤.
采访者:夏子涵
旅行便签2:
我的感受是充实。
今天上午我们先去看了毛泽东、周恩来、朱德的故居,我看见他们的窑洞里与其他普通人无异,只有一个简陋的床和书桌,我不禁为他们能够在这样艰苦的环境中抗战成功而感到骄傲。之后我们便去南泥湾感受当时抗战的生活qq精武堂,我们在那里军训、给玉米施肥还进行了团队训练,真是收获很多。下午,我们去了壶口瀑布,在那里先是跟老师学习了正宗的安塞腰鼓,之后去看了壶口瀑布,壶口瀑布由黄河水汇聚而来,庞凤仪奔流而下,水拍击到岩石上,向里卷起一层层波浪,河水把岩石冲刷平滑,留下的是永垂不朽的历史与文化。晚上吃完饭,我们又参加了篝火晚会,每个人的脸上都洋溢着快乐的微笑。这真是充实的一天啊!
游学便签二:
这一天,我最大的感受是:无奈
原因:这一路,我们干了很多事情,我们参加了南泥湾的生产大运动。我们很累,但我们也很无奈。但,当我们战胜了自己傲世修神,突破自己的时候,我们也很高兴但当我们吃饭的时候,老师们却先让我们吃饭,他们自己却没有吃,最后,他们还吃。我们看着,痛在心头,却没有为他们做什么。我们很是无奈,却没有办法老树皮乐队。当他们吃晚饭时,我们凝望着,在心底默默地,流泪。
家长感言:
1:看到视频里传来了孩子喜悦的笑容和孩子们的游学感言我非常感动!老师们每天都在无微不至的照顾着孩子们的起床、洗漱、换衣以及收拾行程中的行李等各种事情,真的让我这个远离的妈妈感到由衷的感谢加州卡车王!在这次游学过程中,孩子们经受住了自强自立和团队精神的考验,懂得了美好生活来之不易,在孩子漫长的成长道路上留下来深刻的印象。谢谢老师们的辛苦付出,谢谢老师们的悉心照顾。
2:老师们想的真是周到,从早上5点多到现在忙碌了一天,自己肯定也很累了,还要照顾100多学生,个个方面都要做的面面俱到,真是吃不好也睡不好的,把孩子交到这样的老师手上还有什么不放心呢!真诚的道一声,老师们您们辛苦了
3:孩子通过这次外出,感觉一下就长大了很多,这是我们家长带他们外出不能给予的!非常感谢学校和老师给孩子们提供的这次机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