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陈凯师

李文青【陶源风光】福清市石门小学举行地震应急避难场所启动演练-石门小学

【陶源风光】福清市石门小学举行地震应急避难场所启动演练-石门小学

为了增强师生防震安全意识苏赫巴托尔,提高师生应急疏散避险能力以及应急逃生自救技能春暖香浓,确保师生生命安全六经头痛片。12月11日,石门小学举行了地震应急避难场所启动演练暨国家地震安全示范社区授牌仪式李文青都市风流天尊。此次活动包含地震预警疏散演练、地震应急避难场所启动演练、地震应急包捐赠及地震安全示范社区授牌仪式三部分。
为了搞好这次演练,学校召开了安全工作会议,专题部署防震疏散演练活动有关事项,制定了详细的方案。并邀请福清蓝天救援队为老师进行地震应急疏散技能培训吞噬成尊。演练前以班级为单位对全体学生进行了防地震知识培训,使全体师生明确了演练的目的和程序黑蔷薇升天,掌握了地震应急避险方法。
上午8点城管希,随着演练总指挥郑爱琴校长一声令下,预警终端发出橙色警报,学校立即启动地震应急预案花火小狮。谢振南随后福清市地震办、蓝天救援队、福清妇幼保健院、景江社区等单位分别组织开展了学生避震疏散、现场搜救、医疗救护、帐篷搭建、灾民安置等科目演练介休一中,约1800余人参与此次演练。
一、地震预警疏散演练
模拟地震设定:据福建省地震台网测定,2018年12月11日8时00分00秒(北京时间)马灵儿,在莆田市发生一次5.2级地震。学校地震预警终端接收到橙色预警,地震烈度6度,学顾竹君校抗震救灾指挥部立即启动地震应急预案,在听到警报铃响后,全校师生听从指挥,迅速、安全地进行疏散 哈雷娜。
学校地震预警终端接收到橙色预警,地震烈度6度
二楼及以上师生收到地震预警信息后小小救生队,就近躲在课桌旁
震动过后迅速有序向地震避难场所疏散

清点人员,报告疏散情况
二、地震应急避难场所启动演练
1
景江社区地震志愿者队伍及老师搭建帐篷
2
蓝天救援队紧急救援演练
对教学楼周边进行警戒

进入教学楼搜救伤员

转移伤者
3
医疗救护
在应急医疗帐篷前救护轻伤者

对重伤人员(假人)进行心肺复苏
4
灾民安置
灾民在志愿者的带领下准备进入安置点
三、地震应急包捐赠及地震
安全示范社区授牌仪式
地震办主任薛祥武向石门小学捐赠地震应急包

地震办主任薛祥武向景江社区授牌“国家地震安全示范社区”

演练结束
此次演练,使各参演单位进一步熟悉了避难场所启用流程,也有效地检验和提高了全体参演人员紧急应对地震突发事件、快速启动避难场所、部门联合协作等方面的能力,为以后处置地震应急事件积累了宝贵的经验。
撰稿:黄明霞
照片:陈艳雯、陈雅虹
审核:郑爱琴
福清石门小学
长按二维码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