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陈凯师

李敏镐现任女友【青少年普法】汝城县开展法律进学校活动-法治郴州

【青少年普法】汝城县开展法律进学校活动-法治郴州

为普及校园法律知识,树立法制观念巫溪天气预报,养成遵法、守法的良好习惯。3月29日,汝城县泉水镇平安校园行活动在泉水镇中心小学正式启动乖乖隆地洞,汝城县委政法委、县委法治办和县司法局在泉水镇中心小学联合开展以“小手牵大手,平安一起走”为主题的法律知识进校园宣传活动。县委法治办主任欧永古、县委政法委袁柳茂副书记、县司法局何卫平副局长、县司法局监察室主任黄小玉、泉水镇党委书记唐小飞、泉水镇乡党委政法书记何学斌、泉水镇中心小学校长袁继攸等参加了启动仪式。

本次宣传活动共分三个部分,开展法律宣传,法制讲座吴映蝶,法律知识竞赛活动。此次活动特色鲜明:
法律宣传方式丰富多彩
发放了《“小手牵大手”普法问卷》、《身边的法律故事》、《司法行政知识多少》、《平安创建知识》、《防邪知识进家庭宣传单》、《“家校携手创平安,书写幸福新篇章”倡议书》,930份普法问卷和930份民调问卷册等宣传资料,发放到每一名学生手中。充分发挥校广播站、橱窗、黑板报及手抄报等宣传阵地的作用,开辟专栏。在学校悬挂横幅、张贴标语,进行展板宣传,从而使法制宣传入脑入心。

法制讲座深入人心
法律工作者朱玲华在中心小学上法制宣传教育课,通过案例讲解,宣讲法律法规,向学生提问,李敏镐现任女友与学生互动,引导学生联系实际茱莉亚·迭泽,从现在做起,争做一名学法、懂法、守法的合格学生。

与学生的“零距离”接触,使他们切身感受到温暖和关怀,拉近了关系炎陵吧,课堂气氛生动活泼。在现场听课的一位老师说:这种形式太好了,通过宣传教育,我更形象、更准确地理解了法律法规,知道什么该做,什么不该做,希望你们多送法律宣传进校园。
知识竞赛共同参与
活动中,为让同学们先学再带动家长一起学,设置“法律进校园”知识竞赛题,进行有奖知识问答现场互动环节,增强学习法律知识的趣味,现场气氛热烈金湖政府网,学生踊跃答题,参与度高。另外凤凰胆,通过发放的平安创建普法问卷,家长对司法行政工作的意见与建议可以直接通过问卷反映,架起家长与司法行政部门沟通的新桥梁。

活动结束后,县委法治办主任欧永古、县委政法委袁柳茂副书记、县司法局何卫平副局长、县司法局监察室主任黄小玉、泉水镇党委书记唐小飞、泉水镇乡党委政法书记何学斌、泉水镇中心小学校长袁继攸等现场在“我是平安家庭户青涩的体验,我参与了平安创建活动”横幅上面签名,发放倡议书银孚国际,倡导共建平安校园穆尼尼奥,930余名学生带法回家,影响近2000名家长学习法律知识,并以此为突破口,推进全县“法律进校园”普法活动的广泛开展,形成全民学法、尊法、守法、用法的热潮。曹小小
此次活动的成功举办,进一步加强了学校法治和安全教育,增强了学生法治和安全意识,对打造"平安校园"和营造良好的法治氛围都有着深远的意义。
今后,我们将继续弘扬法治精神,普及法律常识,使法律进校园活动更多走入学校,共建和谐平安校园强欢成爱。
来源:汝城县司法局 黄曹彪
审核领导:汝城县司法局监察室主任 黄小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