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陈凯师

李娜个人资料【青智汇】培养农科学子,聚力乡村振兴——南农大农学院暑期社会实践(响水)-响水共青团

【青智汇】培养农科学子,聚力乡村振兴——南农大农学院暑期社会实践(响水)-响水共青团

南农大农学院暑期社会实践
(响水县)


7月14日—17日,南京农业大学农学院暑期社会实践团以“培养农科学子 聚力乡村振兴”为主题,结合习总书记所提出的“要坚持全面乡村振兴星辰骑士,抓重点、补短板、强弱项,实现乡村产业振兴、人才振兴、文化振兴、生态振兴、组织振兴,推动农村全面升级、农村全面进步、农民全面发展”,来我县开展了丰富而颇有意义的暑期社会实践活动连方瑀。
南京农业大学农学院的学子们


一、人才振兴——助力少年成长
7月15日上午,农学院实践队员走进张集实验学校,与二十余名留守儿童度过一段欢乐的时光。响水团县委副书记周大童、青年发展部副部长秦剑等亲临现场,为夏令营的成功举办添砖加瓦。暖场游戏、趣味课堂、种子拼图等各式各样的活动使小朋友在欢声笑语中学到了知识,经过一上午的相处,实践队员和小朋友们建立了深厚的友谊再造繁荣。



实践队员和小朋友一起完成种子画
临别前,实践小分队队员把各自从南京带来的精美图书赠予当地留守儿童图书馆。这承载这实践队员对于小朋友们成才的期望。

实践队员赠书给当地留守儿童图书馆

二、组织振兴——访领导走基层
7月15日下午,农学院实践小分队分为三个小组,分别于姜圩村、杨回村、张集居三个村落,走访农户并进行实地调研蒋维平,深入基层了解了当地扶贫惠民政策开展情况、农民面临主要问题肖富春,并且利用所学的专业知识在力所能及的范围内给予当地村民一些建议。

实践小分队队员在张集居调研
7月16号上午,学院实践队员在张集中心社区举办了“南京农业大学大学生社会实践基地”揭牌仪式及村官座谈风火山隧道,响水团县委书记马乔乔、响水团县委副书记周大童、南京农业大学农学院团委副书记王彬及5位中心社区村官代表参加了这次活动。实践队员向村官询问了当地各种工作开展落实情况,深入了解当地组织结构。

村官座谈
三、文化振兴——了解文化建设

7月16日上午,农学院实践队员与响水县张集中心社区相关同志就乡村文化建设问题进行了交流。张集中心社区党政办主任谢如彬表示,农村新型社区建设问题正处于探索阶段,农村精神文明建设工作开展成果斐然。接下来政府准备投资300万,建立县级文化广要走的阿老表场,同时准备建立文化馆、文化中心、文化走廊等一系列特色文化主题场所,村民文化生活将会更加丰富。

四、生态振兴——参观生态农庄

7月16日下午, 张集中心社区团工委负责人带领农学院实践小分队走访了回乡生态农庄和韩家荡·天荷园,余美颜相关负责人向实践队员详细介绍了当地产业发展特色,指出未来目标是将该地重点打造成响水县生态观光旅游景点。


回乡生态农庄负责人在向实践队员介绍

五、产业振兴——走访企业园区
7月17日上午吾林小说,李娜个人资料农学院实践队员在响水团县委副书记周大童的带领下参观了南河镇现代化农业产业园和江苏大地九丰农业科技有限公司园区。南河镇现代化农业产业园负责人带领实践队员参观园区并介绍园区概况,并了解到该园区主要进行的是蔬菜“加工—包装—销售”流水线作业,产品每年都销往国外市场。


南河镇现代化农业产业园负责人在向实践队员介绍
江苏大地九丰农业科技有限公司魏乐智经理向实践队员介绍,他们的目标是想要做成“农产品加工销售和农家乐采摘园区”一体化休闲农庄,且农庄的建设可以为附近村落提供大量的就业岗位。
魏乐智经理向实践队员介绍园区情况

结语
经过这几天的实践活动,农学院实践队员真正走入基层,了解到乡村发展所面临的问题,结合自身学科优势及特点,总结乡村振兴的高效实施方法匪夷所思造句,为乡村振兴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
南农学子们为期四天的暑期社会实践,行程充实而丰富,收获满满却也难说再见,不舍之情化作前行的动力冒牌知县,让我们下次再会!

记得关注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