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陈凯师

暮光堡垒【阳光路上·精品推荐】请记住我,因为我爱你!-上海宝山校区

【阳光路上·精品推荐】请记住我,因为我爱你!-上海宝山校区

已经很久没有因为一部影片感动到哭泣了田川寿美,但是《寻梦环游记》是个例外。它是一部足够温暖这个寒冷冬日的影片……

故事的主角是个叫米格的小男孩,他出生在墨西哥的一个小城镇,家族世代做鞋,虽然如此,他却不喜欢循规蹈矩,从小热衷于音乐。可家人禁止他接触音乐,甚至视音乐如洪水弑仙途,如诅咒。米格为了追逐梦想,他踏上了一条通向未知的路——独属于亡灵的世界。暮光堡垒

大概一个好故事,好的影片就是这样内柴正人,能够赋予故事强大的情感力量,绚烂热闹的亡灵节,吸引人的亡灵节比赛缪如婷。这一切的一切淡化了原本悲伤的离别与死亡。第一次觉得死亡也可以被演绎的如此温馨,温暖。不止是我,许多人都为这部影片留下了泪水,也许不止是为了影片,也为了自己。也许每一个追梦路上的人对这样的电影都没有丝毫的抵抗力,心向远方却又爱着自己的家人。

亡灵的世界真的很美,美的让人想要沉醉其中,导演抓住了人们心中最为柔软的那部分:不管在哪里,一家人总是要圆圆满满的宋服。不管是否阴阳两隔鬼手天医,天各一方,记忆是唯一的牵引。

我记得那个有把吉他的骷髅老爷爷,在听完弹唱的那首歌之后百鬼集,就慢慢化为花瓣的那一幕。
我记得那个成为骷髅的曾曾祖父,他卑微,但是从未放弃过任何一个见到女儿的机会,即使不择手段杨公祭,即使不被人理解玄法变。

我记得Coco拿出被母亲撕掉的相片的一角时那种遍及全身的感动。当全家人都努力去忘记爸爸的时候,Coco用自己的一生,孤独的记着爸爸,保留着爸爸的每一封信,和妈妈撕下的照片龚雪近况。她的爱,让爸爸没有消失,一直等到相见的一天。

其实不管是追求音乐梦想寻找曾曾曾祖父的男孩五分钱乐队,还是想念女儿的亡灵,带来的都是相同的感动。供奉着的遗像是牵引着家人回家的通道,脑海的回忆是让亡灵存在的力量,世界上的爱大概是不分种类的吧,相见是因为想念,而存在则是因为记忆的力量。

我们终究都会离开这个世界,但是我们都会存在于家人,朋友浅叶情深,乃至于一个陌生人的记忆中。生的对立面也许不是死亡,而是遗忘极限救援。当你永远镌刻在他人的记忆中,这就是不朽,而爱永远是记忆的容器,是和解的通道:“请你记住我”,那种穿越时空的亲情,即使在漫漫岁月的尽头,仍能攀住最后的一丝爱的念想,抵挡住时间的侵蚀,姜一郎带你回家。

最为催泪的话题永远都是亲情。而爱与家庭永远是这个世界上最美好的故事。
“请记住我吧,虽然我要说再见了,记住我,希望你别哭泣王婉茹,就算我远行,我也将你放在心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