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陈凯师

春节电子小报【随警文苑】端午随笔-平安随州

【随警文苑】端午随笔-平安随州



端午节培正青果,除了被四溢的棕香牵着鼻子走,闲暇之余也会忆起忠贞爱国的屈原。南朝楚国灭亡时,悲愤交加的他便自沉于汩罗江,与国家共存亡。
时至今日,悠悠历史长河中的爱国英雄已数不胜数洪诗涵,爱国却依旧是个亘古不变的话题。我时常思索“爱国”这两个字的含义,偶尔觉得十分遥远粤海制革,却又总认为与自己息息相关。很矛盾的一个观点,却贯穿了我整个的学习生涯。2016年夏天,我正式的完成了所有的学业,离开校园。在经历一番波折后,机缘巧合之下来到随县车管所成为了一名普通的工作人员。这是个神奇的地方许钟民,让我纠结的观点自此终结,有了一个确切的答案。
“但凡从警者,必有一颗忠贞爱国的心。”第一次听到这话时,鞠婧袆我不过一笑置之。随县车管所,何其偏远黑豹突击队,固有一颗忠贞爱国心又能如何丧尸镇?事实就是“打脸”来得很快,很响亮。思想问题没解决巨松鼠,工作始终无法进入状态,2017年2月份的某天,车管所所长亲自找我谈话了。与我预想中的不太一致,没有形式主义,只有一针见血。所长先是指出了我当前的工作状态,而后从细节分析我的心理状态,字字句句,直戳要害。在所长循循善诱之下,我道出了心中的疑惑:“我是个有理想的爱国青年,可是我所做的事情却微不足道冉莹。”我话音才落,所长就极为严肃的问我:“你觉得什么是爱国,征战沙景县中学场?”我沉默了,猛然间觉得自己有些浅显了。整个谈话过程,所长并没有直白的告诉我什么是爱国,而是说我们这里的很多人都有一颗爱国心王京阳,并且付诸于行动,要我去留意学习。谈话过后,我结合自己的实际情况进行了深刻的反思,隐约间明白了爱国并非“爱莫能助”的爱,而是切实可行的。
在之后一段时间的观察学习中g7057,我终于真真切切的明白了春节电子小报,爱国真的并不遥远,言行举止,仪容仪表,爱岗敬业,每一项工作中、生活中的细节,都能够看出你是否是个爱国者,你是否真的爱国宝狄与好友。
推 荐 阅 读
市公安局组织民警参加糖尿病免费筛查活动
市公安局组织民警家属到九口堰廉政教育基地参观学习
【警讯】太平民警抓获两名少年“惯偷” 作案背后令人吃惊
【关注】“禁止长时间停车”到底是几分钟祭奠之歌?看这里
【提醒】手机号码不用了,光停机绝对不行!你的账号密码有可能全部泄露!
【动漫】换届“九严禁”之《严禁跑风漏气》
审 核:常 军
编 辑:喻晓聪、徐琰胜
作 者:随县交警大队 郭文萍

觉得不错,请点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