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陈凯师

陈凯师贵州乡村旅游-苗疆文创

陈凯师贵州乡村旅游-苗疆文创

陈凯师 乡村旅游“火”起来 | 贵州旅游协会乡村旅游与民宿发
1月16日,贵州旅游协会乡村旅游与民宿发展分会成立大会在中铁国际生态城拾光里及双龙镇举行。这也标志着贵州乡村旅游与民宿行业有了更规范,更高规格的服务平台。

经投票表决,贵州乡乡客旅游文化有限公司,中铁贵州旅游文化发展有限公司,贵州产投文化旅游投资有限责任公司等49家单位当选了分会的会长、副会长、秘书长、理事、会员单位,涵盖了文化旅游、民宿经营、金融投资、权威媒体等不同领域企业主体。

在党的十九大确定的乡村振兴战略和脱贫攻坚工作中,乡村旅游发挥着重要作用。据统计,全省已有1639余个村寨开展了乡村旅游。截至2017年12月1日,在“去哪儿平台”登记运营的民宿客栈已近700家,贵州各级政府也已相继出台支持乡村民宿酒店发展的诸多相关政策。

会上,贵州旅游协会会长傅迎春表示:发展乡村旅游贵州由来已久。各种自然、人文、有形、无形资源,正悄然演变成旅游消费品,广大农村与旅游市场在相互作用下共生共荣,有了更多获取需求和利益的机会,旅游业在乡村生态保护、资源利用、业态融合、扶贫减贫和县域经济发展中扮演着越来越重要的角色。乡村将注定成为贵州旅游的主战场。

贵州旅游文化大使吴小莉、黄英峰,松赞旅行白马多吉,途牛旅游张迎东,贵州旅游文化大使曲欢,旅游文化界学者德村志成等纷纷发来祝贺视频:

贵州旅游文化大使吴小莉:最近几年我每一年都会到贵州来,有的时候还不止一次,贵州的变化是发生在每一刻的当下。作为贵州旅游文化大使,希望未来我们能一起努力,共同关注、推动贵州乡村文化的再生、重塑和现代化的呈现。

旅游文化界学者德村志成:贵州省是一个人文资源和自然资源非常丰富的地方,完全可以走出一条和其他省份不同的道路,因为人文资源的特色非常鲜明、自然风光非常独特,少数民族的生活模式,自然环境的优美足以让贵州发展民宿发展得非常好。

贵州旅游协会副会长、乡村旅游与民宿发展分会会长吴比接受记者问时谈到:贵州旅游要做到“有速度、有品质、有品牌”,从事旅游行业的每一个单位及个人,都要守土有责,要热爱贵州山水,热爱这片土地。分会的成立将打破各自为行业发展取向的原有局面,通过搭建平台,整合各方社会力量,助力乡村旅游与民宿行业的融合发展。

与会专家现场分享了《给消费升级、中产激增背景下的中国非标准住宿业态划重点》;《多彩贵州乡村旅游共生发展的理念与实践》;《乡村民宿的六个关键词》等观点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