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陈凯师

陈凯师赏花踏青何必去远方?天津周边这19处美景能拍爆你的手机!(还是128G的)-看天津

陈凯师赏花踏青何必去远方?天津周边这19处美景能拍爆你的手机!(还是128G的)-看天津

陈凯师周末过去,感觉天津瞬间进入春天,作为一个四季随机播放的城市,这种天气能持续多久是个大问题,如果不出去踏个青,都对不起天津这说没就没的春天……为了方便大家出行,我们给大家整理了天津周边适合赏花踏青的景点,放下手机,出门转转吧!


大学篇
天津大学
海棠花期:3中旬-4月下旬
牡丹花期:4月下旬
地址:天津市南开区卫津路92号
提到赏花,大学是一个不错的选择,拿一本谁也看不懂(包括你自己)的小说,懒懒的坐在敬业湖边,阳光洒在书上和脸上,说不定就会邂逅调皮的学妹微笑着和你搭讪:“大叔,你把自行车停女生宿舍门口几个意思?找抽呢是吗?”
提起天大,最著名的自然是海棠花了,这其中,又数铭德道两侧最茂盛。

如果想看牡丹,天大的北洋广场和大学生活动中心门前都开辟了牡丹园,种有2700多株牡丹和芍药,比起各大公园也不遑多让。

南开大学
地址:南开区卫津路94号
樱花花期:3月下旬-4月上旬
沿着校门一路走下去,走过那口抗日时期南开罹难不知所踪,事后再次重铸,写着“七七事变,倭寇似狂;毁我校园,景钟云亡;今兹重铸,宫生喤喤”的校钟,就来到了日本山梨大学为南开大学建校80周年而赠送的80株樱花树。

从校钟到樱花,欣赏的不仅有美景,更有一份百年的历史沧桑伴随着漫天花雨回荡在校园中,欣赏着这里的樱花,品味着历史的变迁,自有一种别处体会不到的感受。

天津外国语大学
地点:天津外国语大学马场道校区
玉兰花期:3月末至4月初
紫藤花期:4月中旬至5月上旬
桃花花期:3、4月
丁香花期:4、5月


百花争艳,用来形容外国语大学一点都不为过,无论是在校园中漫步,还是围着学校那不高的围墙,晒着初春的太阳闲逛,一边是校园中探出头来的各色鲜花斗艳,一边是风格独特的异国建筑争奇,那份惬意,游人如梭的景点中,很难体会到。
天津农学院
地点:天津农学院主楼门口
泡桐花3月底—4月初


羊汤印象中好像焦裕禄当年就是靠泡桐树制住了风沙吧?农学院的紫花泡桐已经有几十年的历史了,每到4月,紫色的泡桐花清香扑鼻,给本就安静的校园更添一种与世无争的缥缈感。
河北工业大学
地址:河工大红桥校区
桃花花期:3月下旬-4月上旬


随着桃花堤的封闭整修,桃花盛开的时节人们少了一处赏花的去处。不过桃花堤附近的河北工业大学红桥校区也不失为一个赏花的好去处,赏花同时,还可以欣赏老北洋建筑,品读河北工业大学百余年校史。

室内公园篇
水上公园
地址:天津南开区水上公园北路33号(近气象台)
玉兰香花期:3月-4月初
樱花花期:3月下旬-4月上旬
梨花花期:4月初-4月底



提起市内公园,水上公园自然不能不提,想赏樱花,这里有1989年建成的神户园。想看梨花,这里的“梨园”开的正艳,想看大猩猩,买票去隔壁动物园……
水上公园也不用羊汤介绍了,每年无数天津人来这里赏花踏青看猩猩……总之,柳絮没飞起来之前,这里绝对是首选!
长虹公园
碧桃花期:4月中旬
地点:天津市南开区红旗路145号


长虹公园里有碧桃树1000余株,品种达22个,有粉、白、红、紫等多种颜色,漫步在长虹公园里,四周盛开的碧桃会生动的诠释给所有人,什么才叫姹紫嫣红。

下班路上篇
如果实在没有时间到公园、校园去踏春的话,那不如在回家的路上尝试放下手机,欣赏一下路边的风景,你会惊奇的发现,不知不觉间,春天已悄悄来到这座城市。

五大道:玉兰、海棠、连翘、桃花、丁香都将相继绽放,等气温升高,还会有紫藤、蔷薇、月季、金银花、凌霄花及各种不知名的花卉相继开放。
王顶堤立交桥:桃花、连翘、海棠都将开放,堵在桥上时可以欣赏一下,开车时不要往两边乱看!
复康路立交桥:桥下有玉兰、连翘和一些说不上来的花卉。
长江道:如果静心寻找,梨花、榆叶梅、丁香、连翘都可以找到。
海河河畔:迎春花加上海河的夜景,是独属于天津的美。
卫津河两岸:在河边漫步,能欣赏到绽放的碧桃、连翘、海棠。

远足踏青篇
敲黑板啊,前面写了那么多,一分钱都不用花,现在下面这些,可能需要些成本了,如果觉得难得的周末,想要三五好友或者一家几口远足踏青,这些景点都是不错的选择。
西井峪
牵牛花期:4月-10月
地址:沿津蓟高速公路朝蓟县城区/黄崖关方向,转入蓟县互通后即到


作为蓟县周边众多小山村中的一个,西井峪显得并不那么为人所知,甚至连输入法都打不出这个地名,但是说它默默无闻又有些不合实际,毕竟曾经有人摄影人在这里拍的片子获了奖,空山新雨,枝藤缠绕,在喧闹的城市里,享受一次难得的宁静,是个很好的选择。
梨园情
地址:蓟州区下营镇团山子村


除了桃花和樱花,春天其实还是梨花盛开的季节,住在干净的农家院,梨花吐蕊,漫步在粉白色花瓣环绕的世界,放下手机,离开电脑,享受下久违的假期吧!
高村镇
地址:武清高村镇
油菜花期:三月中旬


总感觉油菜花好像忽然就火了起来,之前很少听到有踏春看油菜花的,不过讲真,一片金黄的油菜花,还真是仿如梦幻。高村镇有700多亩的油菜花,盛开时节,美不胜收。
蓟北梨木台
乘火车:早晨7:30左右从天津东站到蓟县火车站,然后换成汽车到景区。
自驾:沿着津围公路,到下营镇右拐,沿着马营公路往前,到龙泉山左拐,再往前五六公里。
梨花花期:4月中旬-5月下旬
杜鹃花花期:4月中旬-5月下旬


梨木台地处天津最北端,梨木台自然风景区更是九龙山国家森林公园三大景区之一,每年4月下旬至5月上旬是梨木台自然风景区梨花、杜鹃花盛开的时节,漫山遍野白色的梨花和红色的杜鹃花,把梨木台分染成一片一片的“香雪海”和“红粉山峦”奇观。这一时期是一年中观赏梨花和杜鹃花的最好时节。
蓟州安坪桃花塬
地址:出头岭镇大安平村
桃花花期:4月上旬-4月下旬


安坪村有桃园1200多亩,有麦收前采摘的早熟品种,也有晚熟品种,4月初开花,花期半个月,其中8日至20日为最佳观赏期。三五好友,住住农家院,赏赏桃花,打打麻将(-_-),也是个不错的选择……
北京樱桃沟
杏花花期:3月底-4月中旬
地址:海淀区卧佛寺路北京植物园内
乘车:苹果园乘929路担礼路口下车
自驾:沿109国道担礼路口北行


樱桃花开遍地雪,近两年,北京樱桃沟成了很多人周末踏青的一个选择,除了樱桃之外,还有杏桃、迎春、海棠、牡丹、芍药等花卉,累了有茶座,尝一尝樱桃泉泡出来的茶叶,最大的卖点就是樱桃沟水杉林喷雾,漫步其中,给人一种如入仙境的感觉。
天津周边的景点,肯定远不止这些,如果真的都列出来,估计羊汤能写到花谢了,不过说真的,所谓风景,并不只是眼前的花开,更多的是身边的人,无论是和家人、和爱人、和朋友,能够一起出去旅游踏青,相信都会是一段非常美的回忆,说不定还能发现别人看不到的风景。这才是郊游踏青的意义不是吗?
本文由看天津编撰出品
其他公号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商务合作微信:Duokanit
过了凌晨12:00天津还有这么多餐厅在营业!夜里饿了?随时出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