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陈凯师

陈凯师贵在坚持 石斛很贵-霍山石斛知识传播和各类产品销售

陈凯师贵在坚持 石斛很贵-霍山石斛知识传播和各类产品销售

陈凯师劲风堂·霍山石斛
霍山石斛盆栽、铁皮石斛盆栽、
铁皮石斛鲜条、霍山米斛枫斗、
铁皮枫斗、铁皮石斛花、石斛叶茶、
石斛颗粒、石斛超微粉、石斛胶囊、
石斛酒、灵芝破壁孢子粉、葛粉、
霍山黄芽、六安瓜片、黄山毛峰、
太平猴魁……

石斛很贵 贵在坚持【历史记载】
东汉《神农本草经》——我国第一部医学著作,记载了365种药材,并将药材分为上、中、下品三类,其中将霍山石斛列为上品。
唐朝年间,道家医学典籍《道藏》将霍山石斛列为“中华九大仙草”之首。
明李时珍的《本草纲目》对霍山石斛的评价是“补五脏虚劳羸瘦……久服,厚肠胃……轻身延年”
历史上记载关于霍山石斛功效的医学典籍很多很多。而且现代医理研究表明,霍山石斛确实有很好的滋阴生津,补益脾胃的功效。
很多人在服用霍山石斛产品之后,都感觉其效果甚微或是没有效果;但是,长期服用霍山石斛的人,则会感觉其疗效很好,是不可多得的治病、防病、养生保健的“圣品”。
劲风堂·霍山石斛
养生贵在持之以恒,
特别是吃霍山石斛这种滋阴的补药。


老中医李翰卿认为阴虚病须要多煎久服,因为阴虚病药宜重浊,所以须要多煎,阴虚无速补法,所以须要久服。
前人有主张用大剂补阴的,李老在实际中试之,认为不如用小剂频服久服,有利无弊。
因为服滋阴药,最怕伤及脾阳,引起泄泻不食等症,大剂最容易犯这样的毛病。
其实,就像“水滴石穿”、“蚁穴溃堤”一样,很多事物都是要经过长时间的积累,才会起到一定的作用,量变到一定的程度才会引起质变。霍山石斛的药效也是如此。
在人们的了解当中,中药的药效都不是能在一时半会体现出来的,都要经过一定时间的积累。
在药效见效方面,西药占有很大的优势。这可能就是中、西药之间最大的区别之一吧。但是,在顽疾面前,人们往往选择的是中药,因为其疗效好、副作用小或是无副作用。
霍山石斛作为一种极其珍贵的中草药,其药效是突出的,但也是缓慢的。所以,如果服用霍山石斛来治病、防病,大家就要持之以恒,坚信“欲速则不达”。
从古至今,将霍山石斛作为治病、养生良药的人们,均是经过了一个长时间的、漫长的食用过程。
比如,武则天服用由唐代著名养生大师、六朝御医叶法善的养颜第一方:藏红花为君药,霍山石斛、灵芝二味为臣药,长达50年之久,即使到了晚年也依旧美丽、容颜不老,真正达到保持容颜、延缓衰老、延年益寿的作用。

“药王”孙思邈对霍山石斛的功效推崇备至,并以此为养生之本,他的一生历经了西魏、北周、隋、唐四个朝代,并以141岁的高龄辞世,这其中有霍山石斛很大的功劳。
所以,对于服用霍山石斛的朋友,我想说的是:
要爱,请深爱;
要服用,请久服!
如果非要问服多久,我希望是一辈子。”那最好怎么服用呢
现在市面上吃法林林总总很多:
鲜条有榨汁、直接口嚼、浸酒、入膳;
枫斗有打粉吞服、开水冲泡,煎水等。
枫斗,有条件的劲松推荐用煎煮法,即先用武火烧开,再用文火煎煮2个小时以上;
入膳的话可以用于煲汤、炖煮。
原则就是要有较长的时间煎煮,可将鲜条拍碎或者有条件的话将枫斗打粉再煮。

温馨提示
霍山石斛一些注意事项和禁忌
①【单独使用需长煮】霍山石斛在单一使用时,无需担心什么,只是需要熬煮较长时间,才能更好地发挥其药效。
②【与其他药材同食有禁忌】霍山石斛与其他药材一同煎熬时,应提前煮30分钟以上,再与其他药材同熬,这样更能发挥药效;
不能与石膏、巴豆、僵蚕、雷丸等同食!

温馨提示
③【用量宁少不益多】在日常保健中,对霍山石斛的食用量也需注意控制,吃多了易腹泻,而石斛碱的摄入量过大可能抑制心脏和呼吸、降低血压;
而在药用的时候更是要谨慎,需遵医嘱服用,而不要急功近利,擅自增加用量,否则可能造成一些不良反应,或是损害身体。
④【食后勿吃萝卜】霍山石斛食用之后,需要时间在肠胃里慢慢消化、吸收;而萝卜有排便通气的作用,食用霍山石斛后又吃萝卜,会影响肠道对霍山石斛有效成分的吸收,从而减少或是达不到防治疾病和保健养生的效果。

⑤【忌与绿豆同食】绿豆对霍山石斛功效的发挥有抑制作用,因此,二者不要同食最好。
⑥【有些人不宜食用】霍山石斛虽然功能和应用广泛,但还是有禁忌人群。

中医理论上,霍山石斛属清润,虚而无火,或是实热证、舌苔厚腻、腹胀者忌食;
霍山石斛能敛邪气,温热病不宜早用,如感冒初期;
霍山石斛还能助湿邪,湿温未化燥者忌食。
霍山石斛助阴,胃寒者食用,更伤阳气,因此也禁服。

六安市仙草园家庭农场
上海旺苗农业科技有限公司
安徽劲风堂生物科技有限公司

1、养生会所地址:上海市长宁区龙溪路1号金虹别墅A5幢
养生咨询电话:13818271577 张经理
2、合肥销售电话:15956999009 张经理
3、苏州销售电话:18355462434 马经理
4、河北销售电话:13603366667 赵经理
5、六安销售电话:15955943188 许经理
6、黄山销售电话:18895395070 张经理
7、铜陵销售电话:15256630999 姜经理
8、无锡销售电话:15006192294 马经理
9、组培育苗基地:安徽省六安市霍山县太平畈王家店
10、仿野生种植驯化基地:
安徽省六安市金安区马头农产品集聚区
咨询电话:0564-2451077
15695687222 15305518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