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陈凯师

黎曼曲面【视频】有望获得诺贝尔奖 自闭症少年智商高过爱因斯坦-星际联播

【视频】有望获得诺贝尔奖 自闭症少年智商高过爱因斯坦-星际联播


一位患有自闭症的超级天才少年正在接近获得诺贝尔奖华斯度。

作为一个年幼的孩子,美国男孩雅各布·巴内特(Jacob Barnett)被诊断患有阿斯伯格综合症。
雅各布的母亲王媛渊,Kristine Barnett,在被告知他不能在学校学习任何东西后,把雅各布带到了医生那里无野之城。医生解释说,雅各布可以学习一些简单的东西,比如如何系鞋带,但差不多就是这个水平。
阿斯伯格综合症是一种边缘自闭症谭功炎,患者会出现人际交往,语言组织困难,运动技能笨拙和兴趣爱好局限等症状,患有阿斯伯格综合症的Barnett可能永远都学不会说话,读书了。
这种毁灭性的预测,极大地降低了对雅各布未来潜力的预期,不过也导致了他获得特殊教育的契机。他的母亲注意到,雅各布在去医生办公室的路上,记住了每条街道河曲二人台。

而这仅仅是个开始软碟通注册码。在一周的时间里,他自学了代数、几何、三角学和微积分,让他在短短两周内就能记住所有高中数学课程。当大多数孩子还在学习代数基础的时候,他就能上大学了。现在雅各布是一个受人尊敬的硕士研究生丙子胡乱,正在攻读量子物理学博士学位。
更重要的是,他和其它大学生的学术合作,还能在课后辅导他们。
他的母亲曾经非常担心雅各布未来,现在却摇着头开玩笑说:“我数学不及格。”

不仅仅局限于学术界,雅各布是2013年TEDxTeen Talk的客座讲师,在那里他发表了一篇名为《忘记你知道的事》的演讲重返末日。

TED的演讲者大部分是诺贝尔奖得主、数十年经验的学者和商界领袖。雅各布的演讲已经成为TEDx第三大受欢迎的演讲。

他的智商高于170——甚至可能高于爱因斯坦智商——雅各布在任何学科中都遥遥领先。震惊的大学教授们眼睁睁地看着雅各布在高等数学中接受了一些最具挑战性的概念黎曼曲面。雅各布对数字的亲和力和统治能力,杨肸子使他在9岁的时候进入了普渡大学,在那里他致力于研究爱因斯坦的相对论。之后,又去了在普林斯顿。
如今雅各布已经进入加拿大滑铁卢大学的理论物理学研究所工作,他也是最年轻的一位研究员,接下来的时间,他都将投身于自己所钟爱的天文与物理研究郑宝用。

Scott Tremaine教授评论说:雅各布的理论研究,涉及到几个天体物理学和理论物理学领域梅田彩佳,最棘手的问题。解决这些的人都将获得诺贝尔奖凹有几画。

现在很清楚,雅各布·巴内特拥有一个光明的未来。如果他的母亲接受,当年学校老师和医生的建议,恐怕他现在只会系鞋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