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陈凯师

韩版花样男子歌曲【视频】更有生命力 特锐德:有温度的党建-青岛电视台崂山频道

【视频】更有生命力 特锐德:有温度的党建-青岛电视台崂山频道



随着崂山民营经济的快速发展,非公党建开始从“被动”走向“主动”,成为助推企业提质增效的重要引擎,被誉为创业板第一股的青岛特锐德电气公司就是其中的代表之一。

特锐德有员工近6000名,其中党员占到了六分之一韶州人才网,关键岗位的党员比例更是高达近七成。前不久,特锐德“生态党建”模式入选清华大学党建案例库。那么,一个从事技术研发的企业为何如此重视党建工作?它的“生态党建”有哪些特色,给企业发展带来了什么样的帮助呢?
曲蕾是今年特锐德招聘的一名应届毕业生九命美少女。从最初在校园招聘时互相中意,后续的笔试面试深入沟通,再经过几个月的培训学习,如今曲蕾已从众多竞争者中脱颖而出,顺利成为特锐德的一名正式员工。
曲蕾家里的长辈们大都是党员惑仙记,受家庭影响,她一直积极参加各种公益活动,自觉向党组织靠拢,大学二年级的时候,曲蕾光荣加入了中国共产党。

党员的身份,让曲蕾的入职获得了优先权妈的阿库娅,而在这一表象的背后,反映出的则是特锐德公司对做好党建工作、筑牢发展生命线的重视。

在组织生活中,特锐德公司党委、各级党组织经常组织车间党员开展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活动,但像这种辣味十足的民主生活会燃情之桥,对很多基层党员来说还是第一次。

党员王昱杰和李英臻平时工作上是一对好搭档乳神吧,生活中也是好朋友,不过让王昱杰没有想到的是,在这次民主生活会上,李英臻第一个批评的对象就是他。




像这样红脸出汗、洗澡治病的民主生活会,在特锐德公司已经成为一种常态。按照惯例,公司党委班子每月要开一次批评与自我批评式的民主生活会,中层举行的是以自我批评为主的反思会,而在一线员工当中,开展更多的则是思想认识共享会盘锦赶集网。无论是哪种形式的交流活动,都要求党员们要坦诚、真诚、平等,既不讲情面、更不能留下死角。通过开展从高层到班组,从公司党委到普通党员人人参与的组织生活天下第一媒婆,党员们认清了不足,消除了芥蒂,在信仰、事业、思想、行动和目标各方面达成了共通和共识刘花英。他们在各自的岗位创先争优、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引领带动广大职工向党组织靠拢、为企业发展分忧,最终成就了特锐德公司以党建工作为核心、企业与职工共荣共生的命运共同体。

于春良是特锐德金工加工中心的一名焊工。来公司7年多的时间,于春良一直在这个最苦最累的岗位上工作。由于焊接技术过硬,车间和部门几次想推荐他当班长,但都被他委婉拒绝了。在于春良的心里,他还有一个比职务晋升更大的梦想。



在于春良看来,党员是先进的代表,成为一名党员,是组织对自己最大的肯定,是一件非常光荣的事情。正是秉承着这样的信念,于春良每天兢兢业业、精益求精,不断打磨自己的技术,用工匠精神完成接到的每一项工作,努力为公司创造更高的价值孙一萌。




公司好了,自己才会更好,这句简单而朴实的话语,道出了特锐德“生态党建”的核心——打造“命运共同体”、树立“利他哲学观”夏日传奇,提升“党员幸福感”。



在特锐德生态党建展厅,有一面墙上张贴着不少员工的照片,这是企业倡导的“结对三人行吊阴功,利他三件事”活动的一个集中展示艾曼纽贝阿。按照这项活动要求,每个党员要与身边的2位群众结成对子,深入宣传党的方针政策唐厚运,罗秀春积极为群众做好各类服务;每年要做3件有利于集体、有利于他人的事情。





在党员们的引领下,越来越多的员工活跃在扶老、助残、救孤、助学活动一线,带头开展义务献血,捞浒苔、植树造林等公益活动,得到了社会各界的好评。

张常盛和闫莹莹的婚期马上就要到了,最近两个人一直在忙结婚的事。张常盛和闫莹莹都是特锐德的员工,四年前在这里相识、相恋,并最终决定携手走进婚姻殿堂。

在特锐德,年轻员工都可以享受“购房无息借款”政策,张常盛和闫莹莹也申请到了10万元,他们用这笔钱付了首付,圆了自己的“住房梦”。

多年来,特锐德公司在倡导党员模范带头,多付出、多贡献的同时,坚持不让“雷锋式”党员吃亏,着力提升每一名党员、每一名职工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截至目前,已有近千名优秀员工成为特锐德电气公司的股权合伙人,在工作中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公司还先后推出了购房无息借款、 员工能力培训、成家立业享幸福、孝心工资、党员感恩基金等暖心之举,用家庭式的温暖解除员工的后顾之忧,形成了爱党报国、兴企助民的良性循环。



从命运共同体,到利他哲学观,再到党员幸福感,特锐德公司党委通过打造过硬骨干党员队伍、建立人文关怀激励机制、搭建党员发挥作用载体,实现了党建工作与企业发展的同频共振、共同发展。
目前韩版花样男子歌曲,我区已在全区推广特锐德生态党建经验做法,引导更多企业打造加快发展的“红色引擎”有珠何须椟,推动非公党建工作再上新水平瓜田李下造句。
记者:韩琨 冯硕

关注青岛电视台崂山频道官方微信!
还可向《崂山新闻》市民眼板块爆料领取信息费!
《崂山新闻》播出时间:首播周一至周五19:30
重播次日7:05、8:00、12:00
爆料电话:88996129、889988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