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陈凯师

北京西山八大处【视频】林顺潮教授:飞蚊本身不可怕,但有些可能暗示你的视网膜...-玻璃体浑浊

【视频】林顺潮教授:飞蚊本身不可怕,但有些可能暗示你的视网膜...-玻璃体浑浊


飞蚊对我们每个人来说其实并不陌生,当你闭眼后睁开,或者发呆的时候望向窗外、看着白墙,都可能出现一只又一只“蚊子”在你眼前飞来飞去。
飞蚊对我们的眼睛有没有影响?
出现大片的飞蚊是不是说明有病?
让我们听听专家如何讲解
温馨提示:本片时长04:16,建议在WiFi环境下观看

林顺潮教授说:“我们人的眼睛就好像一个照相机。能看到东西,就是因为光线透过我们眼睛前半部分的角膜、 晶体 、玻璃体,然后聚焦到视网膜(黄斑区)。”
“眼球的中央也就是玻璃体如果不透明,那么当光线进来的时候,在视网膜上就会有一个投影,从而也就产生了这些飞蚊安泽秀。”
飞蚊总体分为两大类,一类就是对我们日常生活没有较大影响的,属于良性飞蚊;还有一类就是代表眼睛有比较严重性问题的,属于病理性飞蚊。两者我们要懂得怎么把它区分出来刘志兰。
良性飞蚊有很多种
不要傻傻分不清楚
当我们还是胎儿的时候,我们的眼球中央玻璃体全都是血管默那英,但在出生前这些血管一般都会被吸收得很干净周成海。
而有些人在出生后,由于先前玻璃体内的血管吸收得不干净,残留了一些半透明或者不透明的物质,而这些物质的投影就成为了我们现在所看到的飞蚊。
这种飞蚊就属于良性飞蚊的一种北京西山八大处,一般对我们的视力没有较大的危害,只要习惯就可以。
另外一种良性飞蚊王亭又,就可能是年纪比较大,身体的各种机能开始出现退化产生的。年纪较长的人,玻璃体没有像年轻时候那么透明,会有一些游离物(主要纤维组成),当光线照射进眼球产生投影,也就出现了飞蚊。
散光、高度近视等屈光问题也可能导致飞蚊的出现,但一般也都是良性的。
尝试集中注意力,将视野聚焦到人或,某一样特定物体上,我们的大脑就会慢慢习惯,不受飞蚊的影响。
良性的飞蚊是可以改善的,只要平时注意用眼卫生,保证充足的睡眠,通过机体的自然吸收,一般1到3个月,飞蚊就会减少很多。
病理性飞蚊又是怎样的?
这个就得好好注意了
飞蚊本身没有问题,但怕的是飞蚊作为先前症状,表示眼底视网膜已经出现问题心照一生。像这类型的,庞晓杰就属于病理性飞蚊。
病理性飞蚊,如果是突然性出现,然后又好像下雨一样那么多,一般都是因为血管破裂了,有可能是视网膜裂孔造成的眼底出血。
视网膜表面有很多血管,当产生裂孔的时候就会有出血现象波士可多拉,这些血会进入到玻璃体,从而导致产生飞蚊现象。
还有一种可能情况,就是不止出现视网膜裂孔李妍度,而是直接出现视网膜撕裂,这种情况就严重多了。因为视网膜撕裂qq精武堂,下一步就有可能促使房水流进海博翻译社,而到那时候,就很容易产生视网膜脱落了。视网膜脱落一旦到黄达斑区,就是致盲性的了。
所以病理性飞蚊,不容小觑。
本图片为希玛林顺潮眼科医院所有,任何人不得转载。
从眼科的角度来看,飞蚊本身病不可怕,怕的是由飞蚊作为征兆的视网膜脱落等眼底疾病,眼底疾病是眼科中最为复杂和难治的疾病。
所以,如果有突然性出现大量飞蚊的,一定要及时到正规的眼科医院进行检查、问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