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陈凯师

驴友空间【视频】有关自救,你必须知道的二三事-西商团学小微

【视频】有关自救,你必须知道的二三事-西商团学小微




8月8日晚21时许,四川阿坝州九寨沟县发生7.0级地震。
8月9日7时27分,新疆博尔塔拉蒙古自治州精河县境内发生6.6级地震。
灾难无情人有情巨目水蜥,再大的困难除以十四亿都将变得微不足道。万众一心,众志成城,灾后救援与重建便指日可待。
与此同时,地震到来时如何躲避?遇到其他灾害时如何进行自救?施救时有哪些注意事项?小微将在这里介绍给你。
地震
地震又称地动、地振动,是地壳快速释放能量过程中造成的振动,期间会产生地震波的一种自然现象。地球上板块与板块之间相互挤压碰撞,造成板块边沿及板块内部产生错动和破裂,是引起地震的主要原因。
自救方法:
1、在室内,应迅速关闭电源、燃气,选择开间小的地方躲避,如卫生间、厨房、储藏室。远离镜子、窗户,避开吊灯、电扇等悬挂物,用被子、枕头、坐垫等保护头部。
2、切不可跳楼或乘电梯逃生。
3、室外避难时要徒步细胞博士,选择空旷地带,远离电线杆、高大建筑物、大型广告牌。
4、在野外时,要远离山崖、陡坡和高压线。
5、若被困在废墟中,应保持冷静,保存体力。设法把双手从埋压物中抽出来,尽量挪开眼前、胸前杂物,清除口鼻附近的灰土皇家律师。适时发出求救信号柳石明,如呼叫,敲击物体等。(下附地震自救视频)

火灾
火灾是指在时间和空间上失去控制的灾害性燃烧现象。在各种灾害中,火灾是最经常、最普遍地威胁公众安全和社会发展的主要灾害之一。
自救方法:
1、迅速逃离火场并拨打119报警。
2、如被困在楼房中,可在窗口阳台等处呼叫斯洛登,尹惠熙并挥动醒目布条等发出求救信号。
3、逃离时,要匍匐前进,并用湿毛巾捂鼻,用浸水的棉被护体迅速通过。如衣服着火东方神灵庙,应水浸、水淋或侧卧翻滚,不要直立奔跑或站立楚才杯。
4、按火灾逃生路线图或疏散指示标志,从消防疏散楼梯逃离,切勿使用电梯。
5、若暂时无法逃离,可将毛毯、窗帘等织物钉在门板上,并往上浇水,以阻断火焰和烟气。
洪水
洪水是由暴雨、急骤融冰化雪、风暴潮等自然因素引起的江河湖海水量迅速增加或水位迅猛上涨的水流现象。
自救方法:
1、留意天气预报,提高警惕,在洪水到来前撤离。
2、若来不及撤离,就近迅速向山坡、楼房、大树等地转移,或爬上屋顶、高墙等高地暂避。
3、如暂避地已不安全,迅速找一些门板、桌椅、木床、箱子、大块的泡沫塑料等能在水上漂浮的材料扎成筏逃生。如已被卷入洪水中,一定要尽可能抓住固定或漂浮的物体超级童养媳。
台风
台风是赤道以北,日界线以西,亚洲太平洋国家或地区对热带气旋的一个分级。在气象学上,按世界气象组织定义,热带气旋中心持续风速达到12级(即64节或以上、每秒32.7米或以上,又或者每小时118公里或以上)称为飓风或其他在地近义字。
自救方法:
1、台风来时大浪极其凶猛,切忌下海。
2、经过建筑工地时,最好保持距离,防止被风吹下的坠物砸中受伤;有塔吊的地方更要注意安全,可能有折断风险。
3、台风来临前应将阳台、窗外的花盆等物品移入室内,切勿随意外出。要把门窗捆紧栓牢,特别应对铝合金门窗采取防护。
4、出行时应注意远离迎风门窗,不要在大树下躲雨或停留。
泥石流
泥石流是指在山区或者其他沟谷深壑,地形险峻的地区,因为暴雨、暴雪或其他自然灾害引发的山体滑坡并携带有大量泥沙以及石块的特殊洪流。泥石流具有突然性以及流速快,流量大完颜厌世,物质容量大和破坏力强等特点。发生泥石流常常会冲毁公路铁路等交通设施甚至村镇等,造成巨大损失。
自救方法:
1、如观察到河(沟)床中正常流水突然断流或洪水突然增大并伴有较多的柴草树木,听到深谷或沟内传来类似火车轰鸣声或闷雷声,可确定上游已形成山洪泥石流。
2、不要留恋财务,迅速撤离危险区。
3、迅速转移到安全的高地,不要在低洼的谷底或陡峻的山坡下躲避、停留。
4、千万不要顺沟方向往上游或往下游跑,向与泥石流方向垂直的两边山坡上爬,且不要停留在凹坡处。
5、千万不要在泥石流中横渡。
山体滑坡
山体滑坡是指山体斜坡上某一部分岩土在重力(包括岩土本身重力及地下水的动静压力)作用下龟息大法,沿着一定的软弱结构面(带)产生剪切位移而整体地向斜坡下方移动的作用和现象。俗称“走山”、”垮山”、”地滑”、”土溜”等。是常见地质灾害之一。
自救方法:
1、逃避山体滑坡,重在识别前兆重降巨猿。前兆是:断流多年的泉水“复活”或出现泉(井)水突然干涸、井水位突变等异常情况;滑坡体前沿坡脚处土体凸起;有岩石开裂或被剪切挤压的声音。出现植物变形。动物惊恐异常等逍遥神游都市。
海啸
海啸就是由海底地震、火山爆发、海底滑坡或气象变化产生的破坏性海浪。
自救方法:
1、远离海岸线,逃往内陆和高地。
2、选择高大坚固的建筑物和地势较高的山坡和大树作为避难所,不要去低矮的房屋、木结构建筑、深度较浅的海岸等。
3、如不幸被卷走,紧紧抓住较大漂浮物艾比盖尔,如床、柜子、树木等,等待救援。
4、若在船上,切忌将船驶向海岸,应将船驶向开阔地带。
家中遇险
常见情况有“煤气中毒”、“触电”、“雷电”等。
自救方法:
1、煤气中毒:注意防范,不要使用直排式热水器,保持室内通风良好。一旦出现症状,应立刻拨打120,并尽快开窗通风,或到室外空气流通的地方,若呼吸停止,应立即为中毒者人工呼吸。
2、触电:发现有人触电后,应迅速切断电源驴友空间。可同时利用木棒、皮带、橡胶制品等绝缘物挑开触电者身上触电物品,立即拨打120报警求助。如触电者呼吸停止,应立即心肺复苏。未切断电源之前,抢救者切忌用手直接拉触电者,以防触电受伤。
3、雷电:门窗紧闭以防雷电乘虚而入。远离金属门窗,和电源插座保持距离,更不要待在阳台。不要碰触水管、暖气管等金属管线。若房屋没有防雷装置,不要使用电脑、电视、电话。

以上的自救方法希望大家都能够掌握,以便在必要的时候保护好自己的人身安全。
最后,请让我们为四川、新疆祈福,愿平安,愿好。

视频丨视知TV
图文丨人民日报微博
编辑丨卫欣彤
责任编辑丨古榕妮
审核丨兰淋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