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陈凯师

先锋dvd刻录机驱动【视频】每天都有人慕名而来 台江老街藏着一家百年理发店,-掌上黔东南

【视频】每天都有人慕名而来 台江老街藏着一家百年理发店,-掌上黔东南


?提示:点击上方↑"掌上黔东南"关注

如今修面、剃头的老理发消费逐渐被“美容美发”取代,“老”文化被新潮流稀释,但却有很多人却依旧依恋着他们世代延续的手艺与享受勿忘蛛。在台江老街的中街格斗小五,有一家传承了百年的老理发店——光明理发店。没有显眼的标牌、门脸不大容易被忽略,但理发店的王维良师傅凭着一手出神入化的剃刀刮胡子技术,让很多顾客专程赶去。



当记者走进27平方米的理发店时,仿佛置身上世纪七八十年代——两把沉甸甸的铁质理发椅占了外屋的大半儿,椅子上的白漆已经脱落。不少摆设和用具都有着年份的沉淀,墙壁上挂着的那一排从旧到新的电推剪,在诉说着理发店的过往和今天。




“这个木房子建于光绪八年,至今有135年历史了,理发店的这些椅子、镜子,理发工具都是上辈传给我们的,个个都称得上是古董了。”
王维良说

在光明理发店这个百年老店里,70多岁的王维良师傅,一干就是50年,儿子王孔武也干了20年,从私到公,1986年从公再到私,理发店还在延续老的规矩——只提供专业理发服务,剃头大多是板寸。洗头、剃头、修面,还是10元一位。对于这个手艺活,他们一直是数十年如一日地兢兢业业徐惟杰。

在理发店,两位师傅主要为男士服务。
王维良的儿子王孔武说:“主要是理男生的嘛,婴儿,小孩这些都理值日表模板。各种头式都理,然后是以平头为主。平头它分几种,大平头,小平头,圆平头,高平头,我们也根据顾客的要求,有些各有各的要求,有的根据年龄来理,年纪不同的就理不同的头式,老的就图方便,年轻人就图样式好看嘛。”

王森林是常来光明理发店修剪平头的其中一个顾客,他家住在另一个老街的东街,旁边就有好几家理发店,但他仍愿意多跑些路来这里理发、刮胡。

王森林说:“我们从小就在这里理发的,理到现在已经有41年了,这是老牌子,剪的头发不会超过1.5厘米,比较好刮,胡子很玉(顺滑)印度超人3,让人摸起来很舒服当涂天气预报,从小就在这里,所以我们很认可,很信任它这个老牌子,光明理发店象屿郦庭,这是台江本地方的(牌子)。”
在王维良的理发店里,有不少都是像王森林这样的老顾客,特意从镇里赶来。


不少理发师都头疼的如何帮小孩剪发兽穴俱乐部,对于王维良和王孔武两位师傅却不在话下。
顾客:“他们是老手艺了,带女儿来这里剪也有三四次了,到这里剪(头发)宝宝比较乖,其他的(理发店)也没敢剪,就是觉得孩子太小了不敢剪,他们都是老手艺包茎吧,比较安全放心。”


理发店从早到晚,就算是过年正月间,父子俩都会照爬书网常霍晓红开店,迎来送往黄子华金句,一年又一年,王师傅手里常用的一把折叠式剃刀、前后两位主人用过的木椅、墙上留下的镜子等用具都用了近百年。在文革的年代,镜面印上红太阳、红宝书,镜子才妥妥地留到现在鬼壶。

王维良看着剃刀说:“我们年纪大了就传给娃娃,让他们找到一碗饭吃,两个小的有工作去了,不接这个位了,先锋dvd刻录机驱动还有这个大就传给他去,手艺一代传一代,我们家的手艺,已经传了几辈人喽。”。





正是用敬业、执着、人情味古月山庄,光明理发店打造了百年的声誉。王维良、王孔武父子用岁月演绎着的不正是我们所倡导的“匠人精神”吗,普通而又不凡的“匠人精神”。

建议WiFi下观看

记者:罗媛 梁创英

责任编辑:陈桂
网络编辑:吴娟
实习编辑:孙振宇 潘嫣
(转载请注明来源)
赞是一种肯定 |分享是一种支持
▼扫描二维码关注▼时政黔东南 掌上黔东南大健康黔东南

长按图片识别二维码可立即关注
百姓零距离新闻热线:0855-8274966
掌上黔东南新闻热线:0855-8274919
黔东南交通广播热线:0855-82348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