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陈凯师

魔剑侠情【视频】最近警车都在蛮横拦路?真相其实是这样的!-西安蓝田公安

【视频】最近警车都在蛮横拦路?真相其实是这样的!-西安蓝田公安大荔教育网



5月11日晚,一段“警车拦路”的视频在微博上火了。对于这样的“霸道”行为,网友们却纷纷点赞。


原来,“霸道拦路”背后,上演着暖心一幕:一位腿脚不便的老人独自过马路,限速80的双向八车道,没有机动车礼让,老人被困路中间合数数列。路过的民警用警车为老人筑起了一道安全防线,让老人通行!
然而,下面这位老人,魔剑侠情就没有那么幸运了!


2015年9月7日一大早,为了照看因身病住院的妻子,盐城市民刘大爷一大早便步行至医院对面菜市场,只想为妻子买一份热腾腾的粥神关诗织。
然而,在返回医院途中过马路时,悲剧发生了!五辆汽车,没有一辆停下或减速为老人让行,然后就有了上边视频的一幕…
刘大爷被一辆黑色小型轿车撞伤,刘大爷后经医院抢救无效死亡舞阳政府网。

有人问:斑马线上,我必须要让行么?
必须让,你不让,就得罚!
5月12日起,西安市公安局在全市范围内(当然包含蓝田)开展对机动车不礼让行人、两三轮车非法载客等影响城市形象的突出交通违法行为进行专项整治,采取多警种联动,合成作战拍婆子,在截至年底前的一段时间内开展文明交通主题活动,对于不礼让行人的机动车驾驶员处记3分、罚款100元的处罚。



蓝田目前也已开展专项整治行动!
再次重申:对于不礼让行人的机动车驾驶员处记3分、突变活尸罚款100元的处罚开心街。
图为:蓝田公安交警在县门街十字及北小十字开展文明交通“车让人”的整治行动。

针对人行横道前机动车没有礼让行人这项交通违法行为整治行动,受到了绝大多数车主的赞同和支持,但仍有一小部分机动车驾驶员不理解“车让人”的真正含义↓↓↓

在这里吕清广本纪,小李蜀黍想说玉佛城,不能因为个别人的不文明而成为你违法的借口!路人违反交通标示要处理,机动车更要严加处罚!
相关法律链接:



没信号灯时必须让!
有信号灯呢?我们并不否认,在道路上确实存在行人闯红灯的现象,这样的行为会给机动车驾驶员带来困扰。那到底是让还是不让?小李蜀黍告诉您,必须让!
因为一旦发生交通事故,那么受伤害大的一定是行人。同时,作为行人,在通过有信号灯的路口时,请一定按照信号灯和人行横道通行,否则,一旦发生交通事故,受伤害的必定是自己。

按照《交通安全法》行人弱势原则,机动车与行人发生碰撞负主要责任,而在斑马线上机动车将负全责!
开展针对机动车不礼让行人交通违法行为整治的目的,就是希望通过规范机动车驾驶员的行为,督促其在人行横道前礼让行人,让行人感受到,只有借助人行横道过马路才是绝对安全和顺畅的。最终双方都养成各行其道,李晞彤相互礼让的良好交通习惯。
小李蜀黍提醒机动车驾驶员,文明行车注意礼让。同时也提醒路人遵守交通规则葛素媛,切勿闯红灯。

点击本文最低端“阅读原文”,参与文明行车注意礼,让“为了您和家人,请接力”活动,为咱蓝田投上一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