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陈凯师

丝路英雄冒险【视频】标准版团歌来了-土木织星

【视频】标准版团歌来了-土木织星


快,关注这个公众号毕摩纪,一起涨姿势~

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团歌
简介
名称
《光荣啊,中国共青团》
作 词
胡宏伟
1953年出生于辽宁省沈阳市
国家一级编剧
作 曲
雷雨声
1932年出生于四川长寿
作曲家
歌词
我们是五月的花海,
用青春拥抱时代;
我们是初升的太阳鸿蒙玄天曲,
用生命点燃未来。
“五四”的火炬,
唤起了民族的觉醒。
壮丽的事业,
激励着我们继往开来。
光荣啊,丝路英雄冒险中国共青团,
光荣啊,中国共青团,
母亲用共产主义为我们命名,
我们开创新的世界拉瓦内利。
曲谱
团歌的来历
1987年5月何建泽,34岁的胡宏伟在《中国青年报》上看到征集团歌的启事后,顿时热血沸腾。胡宏伟16岁入团,22岁在部队入党,期间一直在团组织做宣传工作,让他深感遗憾的是钱江龙,国家有国歌王熹蛮,少先队有队歌,而共青团一直没有自己的团歌。
此前,胡宏伟30岁时曾因创作《长江之歌》而名声大振,正处于创作的激情之中。他一口气拿出了五六个方案,经过反复修改,胡宏伟将《光荣啊,中国共青团》的歌词寄到了《中国青年报》。1987年10月31日,该报刊登了10首从全国5300首应征歌曲中选出的团歌候选作品,胡宏伟的词排在第一位。
1988年5月,在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第十二次全国代表大会上,经与会代表投票表决,《光荣武帝丹神啊,中国共青团》被最终确定为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代团歌。在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第十三次代表大会上通过决议。
2003年3月泥浆搏击,中国共青团第十五次全国代表大会筹委会宣传组专门通知胡宏伟,让他进京对代团歌《光荣啊,中国共青团》作进一步的修改完善。老版本是盒式磁带形式,时间大约1分47秒,整首曲子重复两遍,录制比较简单,全是成年人齐唱。为了体现时代感,胡宏伟曾试图把“壮丽的事业,激励着我们继往开来”改为“伟大的复兴,激励着我们继往开来”以适应时代的发展。后来团中央领导和音乐界人士考虑到原词已经在广大团员中广为传唱,认为还是不要轻易改变为好,最终歌词只字未动。
2003年3月10日金量子,有关单位组织在北京八一电影制片厂录音棚录制了新版本徐思宁。新版本在时间上进行了压缩,由原来的从头反复,改为副歌反复,即一遍半的形式,总长只有1分30秒,并制成光碟。
2003年7月22日,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第十五次全国代表大会通过了关于《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章程(修正案)》的决议阿门洲,将《光荣啊任明廷,中国共青团》确定为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团歌。
《团歌使用规范说明》
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团歌是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的象征和标志。团的各级组织和每一个团员都应当尊重团歌,维护团歌的尊严。在下列场合,应当奏唱团歌:
(一)团的全国代表大会、代表会议、中央委员会全体会议;
(二)团的地方各级代表大会、代表会议、委员会全体会议;
(三)团的基层代表大会、代表会议、团员大会;
(四)入团仪式和超龄离团仪式;
(五)团的各级组织举办的重要的大型集会、集体活动和有关仪式;
(六)其他应当奏唱团歌的场合。
团的各级组织和团员应当在适宜的场合规范使用团歌,增强光荣感和责任感。奏唱团歌应当使用团歌标准演奏曲谱或者团歌官方录音版本。奏唱团歌时,在场人员应当举止庄重,不得有不尊重团歌的行为。团歌不得用于或者变相用于商标、广告等商业性活动,不得作为公共场所的背景音乐,不得在不适宜的场合使用。
光荣啊,中国共青团
一起唱起来!
~求关注
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
长按扫码即可关注
责任编辑:吴慧
校对审核:刘海琪 沈杰 孟志伟
团委QQ:2854475409
新闻媒体中心监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