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陈凯师

利多卡因乳膏【视频】歪看世界杯:他们是“绝杀”的搬运工?-xiao健康管理师手记

【视频】歪看世界杯:他们是“绝杀”的搬运工?-xiao健康管理师手记

利多卡因乳膏用健康的视角歪看世界杯

昨天,比利时与日本上演了本届世界杯上最酣畅淋漓的对攻大赛!日本长时间占据比分主动,但在第93分钟比利时反击,沙兹利的绝杀帮助红魔涉险过关。
当时我家的“1/2迷妹”完全蒙住了!绝杀到底是怎样炼成的?有本《绝杀秘籍》了解下南平一中!
绝杀=“大心脏”+“关键能力”
大心脏?
“大心脏”通常形容球员在最后时刻有良好的心理素质并送出绝杀,他们也被称为大心脏球员(MrBigshot)。
试想一下,比赛还有最后一次进攻机会,责任就在你的身上,如何选择影响着整个团队的命运,你有没有这样的承压能力?这绝对是“大心脏”。
关键能力?
事实上绝杀这项关键能力源于本能。有体育媒体计算了比利时绝杀的用时,仅仅9.94秒。如此短暂,甚至我们正常人连一句话可能还没有构思完,那边就把“亚洲独苗”给送回家了!电光火石之间,运动员绝对没有时间思考,所有的动作都来源于身体的本能!
关键能力源于本能的现象,不限于体育。
伟大的“灵魂舞者”——迈克尔·杰克逊在其独白中曾经说过“在许多次起舞的情况下,我感觉触到某种神圣之物,在那些时刻,我的灵魂飞翔,与万物合一……我持续跳着、跳到只剩下……舞蹈。”
音乐神童莫扎特曾经说过“我真的不曾追求创意,音乐不是由我而来,音乐是透过我而来的!”
刻意练习,绝杀是这样炼成的!
事实上,绝杀源于长时间的刻意练习琴歌指弹。换句话说,比利时反击那9.94秒,实际上是五个球员传切配合,背后是5×10000小时的努力。
“刻意练习”是佛罗里达大学心理学家安德斯 · 埃里克森(K. Anders Ericsson)提出的概念,在《练习一万小时成天才?》安德斯把人的知识和技能分为三个区:舒适区(已经熟练掌握的各种技能);学习区(没有掌握,但努力学习后能够掌握的技能);恐惧区(暂时无法掌握的技能)。
人们都有舒适区。在舒适区我们得心应手买麦网,每天处于熟悉的环境中,做在行的的事情,和熟悉的人交际,这个区域中的人和事感觉很舒适,但是学到的东西很少,进步缓慢。

学习区外实际空间很大,充满新颖的事物,在这里可以充分的锻炼自我,挑战自我。当然外面空间也会带来不确定性,不安全感,甚至恐慌,对应的区域分别可以称为学习区和恐慌区。
刻意练习的核心就是带着勇气走出舒适区寤寐求之,进入学习区,去不断面对挑战,在适宜的强度强迫自己进步杨小邪全集。
“得到”吴伯凡老师的课程中提到过刻意练习的反面案例:
某个外国教练说他在中国指教的时候发现,中国球员掌握一种技能后会乐此不疲的做,比如篮球运动员,他三分球很准,他就总是练投篮,但是一旦上球场孙寒泊,他就变了完全投不进。
他还提过,有些人学习的时候也有些人很努力,学习时间和强度远远超过常人,但最后结果并不理想。实际上自己只是把专长的课程看了一遍又一遍,并以此骗过自己。
归根结底,他们是在认真的“假努力”!
敢于去绝杀=用努力丈量平庸与卓越的距离
运动员的训练是很艰苦的宅门小寡妇,射门动作需要罚球点练习,需要在禁区前练习,需要在中场圆弧内练习,需要在启动状态练习宽仁亲王,需要在高速运动状态下练习,需要在团队协作下练习……
同时训练需要不断地发现自己的漏洞,不断地适应特殊条件,逼着自己激发潜能,直到我们能够突破这种障碍,紧接着再去寻找下一个障碍。
可以去找寻每个知名运动员训练的集锦,有很多都达到了“令人发指”的程度。


然而,Mr Bigshot就是用这每一滴汗水灌注成的。培养绝杀能力的过程就是在丈量平庸与卓越的过程。
事实上“绝杀”的能力距离我们并不遥远,每一个项目都期待一个决策51猪价网,每一天我们都面临着选择。只要每一次有勇气持续不断的尝试那些超出我们能力范围的事物,虽然很不愉快,但却有急速的能力增长。
好啦黄宝强,谈了这么多,相信再看到绝杀,我们就不会只惊诧于球员的表现,而是感慨其背后的努力!愿我们都能够“实现绝杀”成为自己领域与自己赛跑的勇士,化身团队的“关键先生”!何美璇

我保证你的健康
你来进行关键绝杀邪恶召唤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