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陈凯师

于晓雪【视频】每件事都能触碰到泪点,而这些事都发生在诸暨……-文明诸暨

【视频】每件事都能触碰到泪点,而这些事都发生在诸暨……-文明诸暨




城市因人而立,一座现代化的城市,不是高楼大厦的简单堆砌,更需要现代文明作为精神内核来支撑。

诸暨这座城市
从不缺少感动
总有那么一些镜头,
有那么一些人
在不经意间上交高金,感动你我……
1
中国好人 何赛军
器官和遗体双捐献
给六人生的希望
何赛军,山下湖镇枫江村人,男,未婚,2017年5月离世,年仅36岁。9年前,他不幸罹患脑胶质瘤。虽然动过一次手术,但在2013年,胶质瘤复发。他所患的是胶质瘤1到2级,良性肿瘤。但因为肿瘤的位置不好,处于脑干深处。冉东阳因此进行二次手术挽救生命的希望渺易小颜茫。他生前曾多次表达捐赠器官和遗体的想法,起初遭到了父母的坚决反对,去年底病情复发后,他再次提出了这一愿望,终于得到了父母的支持。
2017年5月9日上午,何赛军的器官摘取手术在浙大一院进行。他的器官经过鉴定,符合捐献条件。据悉,何赛军捐献的两个肺蒙特利尔事件,一个移植给了我省的一名患者,还有一个移植给江苏无锡的一名患者。至此,一共有6人因他获救。除了捐献器官,他的遗体于5月9日下午送往浙江大学,成为医学生解剖实践课程的无语良师。
2
抱妻哥 徐江明
你还没好,我不能老
树荫下,一辆农用车前面坐着一对男女,女子横坐在男子大腿上。男子喂着水藤原薰,神情专注而紧张。一对夫妻,妻子瘫痪6年了小孽小囍,丈夫不放心妻子在家,于是出车时也随带着她,方便照顾。
这场景看得人鼻子一酸,又心生温暖美猴网。他叫徐江明,53岁,阮市镇视南村下宣埠村人。开了二三十年农用车,如今多了一个规矩:多做点工。让他拉个三车五车吸雕双眼皮,他来柘荣天气!请他干一上午或者一天的活,他犹豫不决,因为要带着他的妻子出车,包工活,对东家不公平。
3
爱心老板 周汉立
宴请200名环卫工人
2015年10月观赏虾论坛,2016年4月,老汉牛杂煲老板周汉立两次在自家门口宴请200余位城南片的环卫工人。
像在举办一场喜宴,一个临时的大棚,20张圆桌分外显眼,而前来赴宴的人,每一位都笑逐颜开,满脸幸福。
在爱心午宴上,来自越民生义工团的20多位义工揽下了刷碗、分菜、端菜盘、布置场地等活,还自编自演节目,为环卫工人们的这顿爱心午餐助兴。
4
路人英雄
30多名路人闻声云集抬车救人
视频中的事故发生在2016年9月13日上午10点左右,一辆白色路虎车在大桥路和体育路交叉口左转弯时,将一位正在施工的工作人员撞倒,压在车底,生死不明。
这一幕被正在附近的修路工人蔺华贵看见深泉学院。他连忙喊上兄弟和同事冲了过去,于晓雪打算把车抬起来救人,结果发现压在车下的人受伤了,根本没有办法自己出来。
也就刹那间,30多名路人闻声从四面八方围过来,有的徒手抬起汽车的前部,有的用身体扛住汽车的后端,迅速把车抬起,救出伤者。已经迅速赶来的急救车将伤员送到医院治疗。经过初步检查,伤者腰部受伤,并无生命危险。
5
热心保安 张国波
无偿捐赠树木
2017年,要搬家了,诸暨人张国波把银杏树、栀子树、枇杷树等数目都送给了暨阳学院。
让人感动的是,他在学院里当保安,月薪只有两千元,而这些价值4万元的树木是他亲手栽种、无偿捐赠的。
6
浙江好人 丁珊珊
路边的大爷在呕吐
她拨打120救他一条命
在路边见到一个大爷不停地呕吐,你会怎么做?浬浦中学学生丁珊珊给大家做了一个很好的榜样食盒记。在众多的围观群众中,是她帮忙打了120急救电话。原来,大爷是心脏病发作了,他自己却不太清楚病况绝世小受歌词。因为这个电话,大爷获救了。
7
游泳健将 赵大星
两次潜入开化江救溺水男孩
2017年夏天,两个根本不会游泳的小男孩结伴去开化江玩水,结果其中一个溺水,差点丧命。幸好当时附近有游泳高手在,两次潜入水底,救了男孩一命。这位热心人是富润宠物服饰有限公司董事长赵大星,有着十多年的冬泳运动史和溺水救护经验。
8
楼宝清
老人被让座4个月
感谢信里想捐出所有生活费
楼宝清,76岁,枫桥人,自今年3月被查出有肾脏方面的问题,需要每隔一天就做一次血透。他一个人乘坐枫桥至新中医院的103B路公交车往返,车程大约40分钟。大家好像养成了一种习惯军情时间到,只要看到楼大爷上车,司机或者售票员都会请在座的乘客给他让个座。
四月初,老人就写了感谢信给公交公司,相关负责人也承诺他会表扬103B车上的司机和售票员,但老人觉得表扬还是难以表达他内心的感激之情。他表示,“我一个月生活费800块钱,我宁愿把这笔钱发给他们当奖金,我自己去要饭,也要感谢他们……”
9
陶朱山守护者 赵加武
92岁老人守护陶朱山40载
退休之后,每天都会去爬陶朱山,已经坚持了40年。这位老人名叫赵加武,他爬山可不仅仅是为了锻炼,还肩负着更重要的使命,那就是保护陶朱山的环境,以及帮助爬陶朱山的市民。如今,赵加武已经90多岁高龄,但是他依旧风雨无阻每天出现在陶朱山上,默默地做着守护者。
10
三位老乡成诸暨最美代言人
2016年8月2日早上7点不到,在杭州东站的站台上,三位乘客默契配合,与死神争分夺秒,抢救一位心跳呼吸停止的大妈,紧张的心肺复苏一共持续了20多分钟。当急救车赶到,看到心电监护仪上黄光苗,显示出了大妈的心电曲线图,三个人才放心离去。
这个故事经杭州当地媒体的报道,成为所有人心中最温暖的一幕场景。而更让诸暨人骄傲的是,他们都是老乡胡昕胡磊,在杭州的医院进修或工作,他们的名字分别是严章君、寿叠和小潘。
……
……

诸暨这座城市从不缺少感动刘喜奎,
有时我们只是缺少
一双发现感动的眼睛。

如果你有遇到好人好事
请及时联系我们!
综合诸暨文明网、诸暨日报等整理

近期热点新闻
◆加油,诸暨人!为了城市的最高荣誉,我们一起努力!
◆三年磨一剑!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诸暨人一起上......
◆赞赞赞!文明出行这件大难事,诸暨人做得很好,因为……
◆@诸暨所有人!风靡朋友圈的这封信你看了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