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陈凯师

英菲尼迪fx50【陕西名胜】华清宫-黄河金三角大宗商品

【陕西名胜】华清宫-黄河金三角大宗商品
泽北荣治
华清宫(华清池·骊山)景区位于西安城东30公里,与"世界第八大奇迹"兵马俑相毗邻。为国家首批5A级旅游景区、全国重点风景名胜区、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国家级文化产业示范基地。
周,秦、汉、隋、唐等历代帝王在此建有离宫别苑。因其亘古不变的温泉资源、烽火戏诸侯的历史典故、唐明皇与杨贵妃的爱情故事、"西安事变"发生地而享誉海内外,成为中国唐宫文化旅游标志性景区。
华清宫内集中着唐御汤遗址博物馆、西安事变旧址--五间厅、九龙湖与芙蓉湖风景区、唐梨园遗址博物馆等文化区和飞霜殿、万寿殿、长生殿、环园和禹王殿等标志性建筑群。骊山海拔1302米,老母殿、老君殿、烽火台、兵谏亭、石瓮寺、遇仙桥等景点星罗棋布虎奴,"骊山晚照"是著名的"关中八景"之一。
主要景点
芙蓉园
以"静"态观光为主的唐风唐韵浓郁的皇家园林区使华清宫游览面积增加一倍,增添了唐玄宗与杨贵妃"七夕盟誓"的"长生殿"、温泉神女亭、芙蓉湖、得宝楼、果老药堂、御茗轩等十余处新景观。
九龙湖
紧挨着芙蓉湖景区的彭文乐,分成上下两个湖,中间有长堤(九龙桥)东西横贯。堤上西为晨旭亭朴健泰,东为晚霞亭,相互对应,与上湖南岸的龙吟榭相映成趣正阳县邮编。龙吟榭榭下伸一大龙头错伏演员表,龙口泉水淙淙,长年不绝,所以取名龙吟榭斯蒂夫·波林。九龙桥上有八龙吐水,与龙吟榭下的大龙头合为九龙之数,因而以九龙命名天医驾到。
九龙湖南岸和东岸,依次建有沉香殿、飞霜殿、宜春殿、宜春阁等仿唐宫殿,以红色为主调,配以青松翠柏吉水教育网,垂柳草坪,碧波粼粼的九龙湖宛如瑶池仙境,沿湖四周殿宇对称,廊庑逶迤,龙桥横亘,柳荫匝岸,令人赏心悦目。
唐御汤遗址
清理出唐玄宗与杨贵妃沐浴的"莲花汤"、"海棠汤"、唐太宗沐浴的"星辰汤"以及"太子汤"、"尚食汤"等五处皇家汤池遗址,同时出土的还有三彩脊兽、莲花纹砖和新石器、秦、汉等时期的文物3,000余件。
环园五间厅
五间厅是一座砖木结构的厅房,南依骊山,北至荷花池,庭院平坦,树木葱郁,因由五个单间厅房相连而名五间厅。五间厅是环园中的主要建筑物,合抱粗的赤色大柱高擎于厅的前廊檐余干之窗,气宇轩昂。与周围的三间厅、望河亭、飞虹桥、飞霞阁相映成趣。五间厅旁,还有一座蒋介石沐浴室,里面的浴池建于清代,仿贵妃池形制而建,康熙、慈禧、光绪都曾在此沐浴马千珊,蒋介石下榻五间厅期间饼干龟,将此池作为他的行辕沐浴室魔龙后裔。
梨园
盛唐时期。唐玄宗和杨贵妃在华清宫内演绎了千年传诵的爱情故事,使这座古老的皇家园林成为他们爱情的见证。玄宗"尤知音律",杨贵妃"弹唱娴熟",他们珠联璧合,创作了许多千古妙曲歌舞。著名的有《霓裳羽衣舞》、《得宝子》、《凌波曲》等等。
骊山风景
骊山风景秀丽雀栖梧枝,相传周幽王在此建骊宫,秦始皇时改为"骊山汤",汉武帝时扩建为离宫,英菲尼迪fx50唐太宗营建宫殿取名"汤泉宫",唐玄宗再次扩建取名华清宫,因以温泉为特征,又称华清池。
骊山是中国名山之一,她是唐华清宫的重要组成部分。其森林景观独具特色,有千亩侧柏林、骊山拧拧柏、八戒显形树等。其山势峻峭断层地貌别具一格。中华上下五千年文化在骊山均留下烙陈希郡印,古迹遗址星罗棋布、历史文化博大精深、离宫别墅皇家风范、地热温泉极具魅力超级电信帝国。"骊山云树郁苍苍,历尽周秦与汉唐。一脉温汤流日夜,几抔荒冢掩皇王。"郭沫若先生的这两句诗恰到好处地向人们诉说着骊山的历史。这里已构成了一处殊堪神往的旅游胜地。
晚照亭
位于西绣岭老君殿东,取"骊山晚照"之意。建于1981年,是一座重檐钻尖顶方亭曾卓君,站在晚照亭北侧,可鸟瞰华清池、东花园、临潼全景和渭水。骊山晚照是"关中八景"之一,据说,每当雨过天睛,云开雾散,骊山似一匹青色的骏马乔登美语,青翠欲滴,清晰可见,在夕阳下披上一层迷人的金色,更显得琉光溢彩,抚媚动人。有诗曰:"日暮夕阳红似火,疑似烽火自西来。
长恨歌
中国首部大型实景历史舞剧《长恨歌》。舞剧以唐代诗人白居易的传世名篇《长恨歌》为主题,实现了让"真山真水真历史"为我所用和深度挖掘的突破。而借助现代科技和艺术表现手段,使这部舞剧在形象上实现了全新突破。
黄河金三角大宗商品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黄河金三角大宗商品,识别二维码,一键关注!

更多资讯琼花公主,敬请期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