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陈凯师

艾特贸易网【音院动态】中外歌剧选段音乐会成功举办-山西师范大学音乐学院

【音院动态】中外歌剧选段音乐会成功举办-山西师范大学音乐学院


中外歌剧选段
音乐会
大学生创新实验项目
结题汇报

2017年6月18号,山西师范大学莳英园音乐厅内座无虚席,掌声雷动墨菲的战争。 声乐歌剧系主任韩再红副教授学生主场的中外歌剧选段音乐会在此上演毕摩纪,此次是音乐学院首次以演唱与表演歌剧片段为主要形式的音乐会吹缆机。
本次音乐会由山西师范大学音乐学院、声乐歌剧系主办。党委副书记潘勋科,院长孙鸣,副院长张建强以及学院老师和同学们一同观看了本场音乐会。本场音乐会由韩再红老师担任专业指导,潘乐老师担任艺术指导,并邀请了我院王永利老师为音乐会锦上添花。

上半场
音乐会以《一首桃花》拉开序幕,该曲曲调温柔细腻,像薄纱一般宫斗群名,使听众脑海中浮现出一幅朦胧恬静的画面花龙戏凤,随着音乐旋律的起伏陶醉其中。

由李娜饰演的共产党员阿依古丽以一首《赛里木湖起了风浪》为观众深情再现了共产党员与反动分子斗争的故事。


《天边有颗闪亮的心》
《紫藤花》《去追随我亲爱的格桑》
由刘尔萱饰演的江姐将《红梅赞》一曲深情地吟唱玄女经2,展现了“红岩上,红梅开”的革命主旋律。
《绣红旗》江姐在狱中绣红旗,一针一线织绣出来闪亮的红星,表现了她对祖国新政权的无限热爱。

选自中国原创歌剧《赵氏孤儿》的《摇篮曲》作为全剧的音乐主线形意十二形。女主人公麦菽抱着孩子深情吟唱的一首咏叹调,冯天魁给人留下十分深刻的印象。
由特邀嘉宾王永利老师演唱的《啊,我的虎子哥》,是主人公亲自向虎子倾诉爱情和表达自己对自由幸福追求的决心时的唱段,缠绵、甜美的旋律里藏着勇敢和叛逆。
中 场
中场古筝二重奏《渔舟唱晚》凯尔尼格征,静悄悄的夜晚,月光明媚,海面却不平静东莞车迷网。一曲古筝重奏带我们聆听了来自夜晚渔民的欢乐丰收。
下半场
选自歌剧《西蒙·博卡涅格拉》的一曲《父亲的哀伤》拉开下半场的序幕情迷夜中环。
咏叹调《求爱神给我安慰》再现了女主人公苏珊娜孤独的在华丽的卧室内沉思时内心的痛苦艾特贸易网慧缘大师,在万般无奈情况下,只好虔诚地祈求爱情之神的帮助爱丽公主屋,希望丈夫能够回心转意的心境今磨房。
《鞭打我吧》是女主人公彩琳娜背叛了未婚夫马塞托,在经历骗局之后淳化元宝,如梦初醒,后悔不已,请求马赛托原谅时深情吟唱的。
咏叹调《我亲爱的爸爸》再现了为了爱情不惜付出生命的劳雷塔向父亲恳求时的真情流露。
《年轻的姑娘应该懂得》
《爱情像一只顽皮鸟儿》《你从哪里滚回来》

本场音乐会的成功举办玲珑女,声乐歌剧系的学生们向我们展示出了最优秀的自己,呈现了一场别具风格的音乐会,这也离不开韩再红老师的辛苦指导陶景洲,和她们自己多年来对艺术之路的默默坚持。同时也祝愿他们在音乐的道路上再接再厉,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山西师范大学
音乐学院
文 字:马春杰
排版/照片:闫浩洋
责任编辑 :杨思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