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陈凯师

臭冷杉【陕西名胜】西安城墙-黄河金三角大宗商品

【陕西名胜】西安城墙-黄河金三角大宗商品


西安城墙,是古都西安的标志性景观。现存的城墙建于明朝初年杨龙忠,是中国现存最完整的古城墙我的仙界学院。城墙总周长约14公里臭冷杉,是在唐代皇城的基础上建成的,包括护城河、角楼等一系列设施。

西安城墙又称西安明城墙,是中国现存规模最大、保存最完整的古代城垣 。第一批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国家AAAA级景区总裁你好大。广义的西安城墙包括西安唐城墙和西安明城墙,但一般特指狭义上的西安明城墙。
西安明城墙位于陕西省西安市中心区壹支付,墙高18米,顶宽12-14米圣女贞德红,底宽15-18米,宗一童轮廓呈封闭的长方形,周长13.74公里。城墙内人们习惯称为古城区,面积11.32平方公里,著名的西安钟鼓楼就位于古城区中心。
西安城墙主城门有四座:长乐门(东门),永宁门(南门),安定门(西门),安远门(北门),这四座城门也是古城墙的原有城门。从民国开始为方便出入古城区,先后新辟了多座城门,至今西安城墙已有城门18座。
景点介绍敌台
明代扩建后的西安城墙,每隔120米修敌台一座行尸肉心,突出在城墙之外,顶与城墙面平,是专为射杀爬城的敌人设置的。敌台之间距离的一半,恰好在弓箭的有效射程之内,便于从侧面射杀攻城的敌人。城墙上共有敌台98座,上面都建有驻兵的敌楼。
正楼(城楼)、箭楼、闸楼
冷兵器时代武器落后,城门又是唯一的出入通道,因而这里是守城者苦心经营的防御重点金狮子史基。西安城东、西、南、北四座城门,分别有正楼、箭楼、闸楼三重城楼。闸楼在最外,其作用是升降吊桥;箭楼在中,正面和两侧设有方形窗口,供射箭用;正楼在最里面长男的媳妇,是城的正门。
角楼
西安城墙四角都有突出城外的角台蛤蟆健。除西南角是圆形(可能是为了保持唐皇城转角原状)外,其它的角台都是方形的。角台上修有比敌台更为高大的“角楼”,表明了这里在战争中的重要地位。

西安古城墙凝聚了中国古代劳动人民的智慧易美购,为研究明代的历史、军事和建筑等提供了不可多得的实物资料,对研究封建社会的城市建设、历史、军事和建筑艺术,都有着很高的价值。
黄河金三角大宗商品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黄河金三角大宗商品,识别二维码,一键关注!

更多资讯郭晏青,敬请期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