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陈凯师

膨胀蛭石【雲鹏道长说道法】说道教是驱邪捉鬼,算命风水?这误会太大了!-绍兴市龙瑞宫

【雲鹏道长说道法】说道教是驱邪捉鬼,算命风水?这误会太大了!-绍兴市龙瑞宫

道教
道教吸收并发展了
老子、庄子的道家思想,
奉老子为道祖。
因以“道”为最高信仰,
认为“道”是化生宇宙万物的本原,
故名“道教”。

被小说、影视的道教形象误导
由于网络信息化的发达,很多青少年乃至成年人由于痴迷网络,很少接触现实社会,加上影视,小说和网络对道教夸张化的描述和演艺张瑶萱,以及本身缺乏对道教的了解,导致很多人对道教产生了很深的误解。

认为通过道教修行就可以飞天入地,斩妖除魔,开天眼见鬼神等一系列被现代传媒错误信息影响的不切实际的幻想和追求,被网络上或现实中的的不法之徒假借传授道法之名而利用。

被江湖术士欺骗
坊间许多从事符法、预测或者风水堪舆的人士,有很多未曾经受道教皈依,也不懂道教经典,更不会道教科仪,却自称“道士”、“某某大仙的传人”。这类人只能算是对某学业专攻的术士,和道士是不沾边的。

这些江湖术士有些假借传授道法之名,混搅视听淡紫拟青霉,蛊惑人心碧游仙子,收敛钱财,其行为属于违法膨胀蛭石,不但损害了对道教教义不了解的信众的利益,加深了对道教的误解盛宠妻宝,更直接性的破坏了道教的形象及清规戒律。
网络上很多人谈及自己佛道双修爱情断了线,有的是信仰佛教,修习道教或者信仰道教,修习佛教,此类人对自己的宗教信仰都不能坚定,自身的人生观念都处在十字路口和矛盾之中哈扎拉人,臧健和又怎么能去信任他的言论和跟随他的脚步呢?

这样的人不但可能会被误导,更可能会对宗教信仰教义产生偏激的思想兰炼二中。
其实道教传法很严格
道教自古以来师父收徒弟,都需观察求道者品德操守,不论时代变迁,此是不变的规则。
拜师收徒超级恶魔书,规矩严明,派别之间更有专门的拜师科仪古月山庄,不但要双方建立誓约睡在东莞,师父授于徒弟信物为凭证,更需上表文送达天庭,祈请天地众神为证,《全真清规》首列《指蒙规式》,称“大凡初真童蒙出家,寻问名师,然后投礼四重音。既然出家,听从师训,长必成人。”

同时对师父而言,除了教导其清规戒律,还必须考察其人品行,合格者才能收下。凡道法的授受,都是由师父亲自传于弟子。历史上有“法不传六耳”之说,足见拜师对于道法传承的重大意义。

如若有师不看人品,不顾门风,随意收徒手骨爆裂,传授道法,此师自身品德就有问题。不遵祖训,不守道规,如果和这样的“师父”学习人生大道毛豆炒肉,又怎么会有好的结果呢?
福生无量天尊
玉皇赦罪天尊
不可思议功德

长按二维码,识别关注

绍兴市龙瑞宫微信号:sxslongrg
孔云鹏道长微信号:k137324521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