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陈凯师

联网联控【面试干货】面试热点题目及解析3月19日-一科教育

【面试干货】面试热点题目及解析3月19日-一科教育
点击蓝字「一科教育」快速关注
一、2017复习计划:面试热点题目及解析
【导读】为广大考生备考带来《面对“暴力抗法”应重力出击》,助力考生备考,实现公职梦想!
背景资料:1月11日,深圳龙岗,一辆12次交通违法未处理的小车试图逃避检查,驾车女子不开窗、不下车、不配合执法陶丽西,民警多次劝解、警告无效,果断破窗......因阻碍人民警察依法执行职务,驾车女子曾某被行政拘留十日。
1月12日鸡泽天气预报,河南南阳红红好姑娘,一男子醉酒后,用沙土打砸车辆,并手持U型锁和刀片袭警。最终,民警还是把此人制服,并以寻衅滋事罪将其刑事拘留。
1月8日,山东菏泽,一女子对正在执勤的交警进行辱骂殴打并故意损坏执勤设备。
热点预测:近年来暴力抗法的现象屡见不鲜王占海,如:河南南阳,一男子醉酒后联网联控,用沙土打砸车辆,并手持U型锁和刀片袭警;深圳龙岗,一辆12次交通违法未处理的小车试图逃避检查,驾车女子不开窗、不下车、不配合执法,民警多次劝解、警告无效。对此郝弟,请谈谈你怎么看?
热点解析:
影响分析:暴力抗法的现象近年来屡见不鲜,一方面,他不仅仅影响到警察的正当执法权,让面临风险时秦力生,出现“流血又流泪”的局面,打击了执法工作人员的积极性大度纸尺寸,另外一方面,也会让不遵守法律规则的群众更加得寸进尺,践踏了法律的尊严。
原因分析:1.部分群众法律素质不高,漠视法律,践踏法律。毋庸置疑,由于长期的宣传教育,人民群众的法制观念在不断提高暗黑魔电,对法律的认知程度也在不断增加,但是,在社会经济、政治、文化飞速发展的大前提下,大部分执法相对人的法制观念还显得相对滞后,当他们的违法行为被发现时,不但不认为自己的行为是违法行为,反而把执法人员的执法活动看作是针对他们的个体行为,继而希望通过自己的抗法行为来逃避法律的制裁;2.反映问题的方式不得当。当自身所谓的“权益”收到侵害时武啸中华,浮躁的情绪导致他们暴力相向,而不是冷静的反映问题;3.部分地方政府回避矛盾、不愿担当,在该依法果断处理时不敢“依法”、不敢“果断”,反而助长了以闹谋利的歪风邪气。
对策分析:1.开展多种形式的法制宣传纪英男。可以借助网络平台、微信、微博、法律讲座进社区、进学校、进企业的活动来加强大家对于法律的了解,姜逸磊进而增强大家的法律意识,提升公民法律素养。2.部分政府应该勇于承担,敢于承担,坚决按照法律依法行事,尽可能保障执法人员的权益,也能够激发执法人员工作的积极性。3强化执法人员的业务素质建设。进行经常性地执法知识培训,使执法队员充分的熟悉法律法规内容,增强法律素养、提升执法技巧,建设一支素质过硬、作风优良的执法队伍,对预防城市管理中的暴力抗法行为尤为重要。
二、2017复习计划:面试热点题目及解析
【导读】为广大考生备考带来《面试现场模拟如何拉近与沟通对象的距离》,助力考生备考,实现公职梦想!
事考面试中经常考查一种能力即沟通能力韩粉世家,这种能力居多以现场模拟题来呈现,即题目的最后一句明确地告诉我们“请现场模拟”,这类题目在作答一般三步走,即理解沟通对象、说服沟通对象、进一步总结推进沟通效果,而理解沟通对象的作用就是拉近与沟通对象之间的距离,为后面说服沟通对象打好心理基础mc豹儿,是非常重要的铺垫,那么如何才能更好地拉近与沟通对象之间的关系呢?
例题:单位推行微信办公,领导让你劝说单位的一位老同事使用微信兰味莲,你将如何劝说?请现场模拟。
题目解析:如果上来就说老王,我来给你说说微信吧,估计老同事很难继续愿意跟你聊下去,所以在说服沟通对象之前需要先拉近距离,考生就可以从老同事感兴趣的话题说起,比如下面几种沟通方式就是从老同事感兴趣的话题入手的。
第一种,从微信的载体手机入手:王老,您换手机了?这是最新款的苹果手机呢,我能看看吗?这么好的手机上面就没有多少软件呀,其实这种智能机功能可多呢,比如微信就是手机上一款非常好用的沟通软件,怎么,您不知道微信吗?您要不忙的话我给您说说这个微信。
第二种,从老同事在我们面前引以为傲的工作入手:王老混乱战神,看您最近一直很忙,听说领导给您安排的这个项目工作小组就有8个人呢,就看您一直跑前跑后申智秀,指导他们工作霸剑凌神,有事情都是亲自通知提醒汤立斌,其实您可以通过建立工作群的形式给他们通知工作啊,对啊,就是微信工作群,我们单位好多项目工作组都是以这种形式下发通知的呢,要不然我就给您介绍下微信乔任梁遗照。
第三种,从老同事比较关心的子孙问题入手:王老,快看,您孙子拿着奖杯的样子好神气,什么?您还不知道吗?您孙子在这次校运动会中拿了长跑第一名,这都是您儿子发在微信朋友圈的啊,那您可要赶紧下载个微信了,否则您就会错过很多孩子的小新闻啦。
第四种,按照题目要求直接引出话题:王老,领导在微信群发的明天下午的开会通知,快回复收到,现在就只有您还没有回复了,什么,你还没有微信,其实微信功能很强大的,对我们工作也很有帮助,具体我来给您说说吧。
良好的开头是成功的一半,在这里只是给出了现场模拟的开头,接下来具体的说服过程更需要入情入境,结合人物身份展开搭车人。
与其相忘江湖北洋三杰,不如长按一键关注
长按指纹
一键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