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陈凯师

红细胞压积偏低【青春风采】山东医专(济南)——“青春医专,惊鸿儒艺”舞蹈大赛-山东医专济南共青团

【青春风采】山东医专(济南)——“青春医专,惊鸿儒艺”舞蹈大赛-山东医专济南共青团
为弘扬中国传统文化,提升同学们艺术素养张一冰,活跃学校艺术氛围,给热爱舞蹈的同学展示才华的舞台,展现学生的风采,培养同学们积极向上的心态和良好的竞争意识,在全校师生的支持下清风老道,由校文艺部于12月7日在大学生活动中心承办的“青春医专,惊鸿儒艺”舞蹈大赛圆满落幕。本次活动得到了同学们的积极响应和踊跃参加。


校文艺部通过三个月的认真筹备和安排,在校里各部门和各系文艺部的支持和配合下选拔出各系优秀的选手参加本次舞蹈大赛。
12月7日,舞蹈大赛在大学生活动中心正式开始。到场的评委有校团委主席及各系主席。

开场是由护理系两位同学带来的《一念芳华》,她们绰约的舞姿,与回忆汇聚成青春过往中的绝色芳华。

药学系的《舞蹈串烧》中,跳动的旋律让我们感受到她们激情澎湃的心。

第三个节目是影像系为我们带来的《爱莲说》,她优美的舞姿让我们想起来濂溪先生那清高自傲的身影保定冀英学校,让我们为之赞叹。

我们的祖国,高山巍峨,雄伟的脊梁俯瞰历史的疯狂雨落流氓总裁,护理系为我们带来的《我的祖国》高艺菲,让我们更加感受到祖国的伟大。

月光下竹影荡漾,傣家少女舞姿娉婷,伴着一曲悠扬的葫芦丝,轻盈而来,这是检验系为我们带来的《傣嫚水乡》绝恋十六年。

《红高粱》里那个敢爱敢恨的九儿在脑海里挥之不去,医学系的《九儿》更让我们感受到她的刚强地爆天星!

在如香酥油一般的烟雨微风中张海苍,安静的起舞,舞出不一样的韵律,舞出汉族女子细腻柔美的情感,这是检验系的同学带来的《风酥雨忆》。

影像系带来的《茉莉情怀》让我们感受到,茉莉她虽没有牡丹的艳丽,没有玫瑰的浪漫,没有百合的魅力,倪宝铎但它却饱含了一种质朴的美。红细胞压积偏低

医学系为我们带来的《秀色》张活海,她们刚强气韵的舞风正好符合当代审美需求,尤其是闪转的动势和婉转的体态尚赫紧致霜,让我们不禁赞叹!
9

婀娜的舞姿伴随着动听的音乐,为我们展示了如同梨花飘落的美这是口腔系带来的舞蹈《棠梨煎雪》。


唯美的画面、跌宕的情节与优美的旋律交织佤邦联合军,她们动人心弦的舞蹈留给我们深刻的印象惑世血莲。这是口腔系带来的舞蹈《桃花诺》血祭野人山。

热情激烈的火把节,有着深厚的民俗文化内涵,被称为“东方的狂欢节”,她们的表演带给我们强烈的视觉冲击蔡明的胸。最后一个舞蹈由药学系带来的舞蹈《七月火把节》。

在紧张的统分环节,校大艺乐器队五名同学用二胡演奏了《赛马》,时缓时慢的节奏让我们如同身临其境,感受这赛马的激烈奔放!

根据各位评委的打分评选,分别选出了一、二、三等奖和优秀奖。
1等奖
药学系——《七月火把节》
二等奖
护理系——《我的祖国》
口腔系——《棠梨煎雪》
三等奖
药学系《舞蹈串烧》
检验系《风酥雨忆》
医学系《九儿》
影像系《茉莉情怀》
优秀奖
01
护理系——《一念芳华》
02
医学系—— 《秀 色》
03
口腔系—— 《桃花诺》
04
检验系——《傣嫚水乡》
05
影像系——《爱莲说》


随着紧张有序的工作安排和比赛的圆满结束,学干们积极配合,认真筹划,同学们积极训练,这次比赛的成功,离不开校里各部门的支持协作。同学们通过舞蹈大赛锻炼了自己的能力,给热爱舞蹈的同学展示才华的舞台,为自己的大学生活增添了一段美好的回忆。愿以后可以举办各种新颖的活动,烘托浓厚的校园艺术气息,反映同学们的艺术积极性,得到更多老师及同学们的支持与喜爱。
稿件提供:校文艺部
排版:杨玉月 朱健利
编辑:杨玉月 朱健利
责任编辑:赵雅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