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陈凯师

笔记本水冷散热底座【随笔小记】记忆中的放生-奉化雪窦山大慈禅寺

【随笔小记】记忆中的放生-奉化雪窦山大慈禅寺
在美丽的山水之间秦洪涛,有一群美丽善良的人,做着自己喜欢做的事情--放生。每个人都有杂务杂活,忙着每天的生计渔光曲简谱,谁会想起抽一点时间和大家一起参加放生呢?!有人说过,也许只有相信佛教的佛教徒应该去关心的事情,是啊!今天下着小雨,六七个人拿着雨伞、穿着雨衣,正在为刚刚在菜场买来的水族动物念经加持;它们应该生活在水里面。它们的生命有的只胡短短几个月,要救活它们,机会是渺渺无几滇池金线鲃。也有的命寿长达十几年的,这全靠它们自己的本性中顽强的耐力,不顾一切的活着人参鹿鞭片。它们是人类的伙伴,也是大自然里面不可缺少的生命!

学会放生贩罪,懂得生命存在的可贵。也许慢慢的就懂得爱护自己、爱护生命、爱护大自然,也就会懂得三世因果。然后慢慢的愿意和人们解说十种放生功德殊胜不虚青木花恋。塔琳托娅最后一定会喜欢上素食生活。吃素是一个普通的阶段,吃素是一种美德!放生和吃素、素食两个名词分不开的;放生会培养人们的慈悲心。有慈悲心的人不忍心看到流血,看亲族的分离与死亡。更不会再去吃它们的血肉黑狮行动,以恣口腹。 我们每一次放生都可以感受简单、方便、干净、随意、和乐友善、法喜充满的气氛;首先是预约时间、地点、人数、数目、买生、运载、念经、放生、回向,都有一个不变的顺序流程乐赚网,这才算是圆满成功放生一次笔记本水冷散热底座。“只问耕耘,不问收获”。

忙碌的生活中,愿放生能如细雨般清洗您心头的烦忧!愿放生能如清风般抚平您眉间的忧愁!愿放生如阳光般闪烁出您心田中的佛性!

时间过得很快龙马益肤宁,渐渐地我们忘却淡意了仙河风暴。开水加冰。航班蛇患。翻翻日历上作的记号,有一天再打开来,记忆又重新拾起来放生那一天的美好。这就是我记忆中的放生,有生命重新获得自由而欢悦;也有伙伴们的慈悲信念记于心头!
大慈禅寺常住师父 释一暇撰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