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陈凯师

秦俑情【震惊】对不起,你已被移出潮汕!-触摸潮汕

【震惊】对不起,你已被移出潮汕!-触摸潮汕
潮汕头条资讯
长按 识别 添加

让你更加全面了解全球潮汕人!
对于深爱潮汕的人来说
最残酷的事实莫过于看到这句话:
对不起!你已被移出潮汕!
从我出生起,就生活在一个叫做“潮汕”的群里刘君林。我热爱地方的每一个角落,尽管它有点古旧沧桑。
但有一天,我收到了群主“潮汕”的一条通知:
▼1吃
以前可以吃得很简单,不管是粿条还是肠粉,还是遍布街头的牛肉丸,都承载着满满的欢乐~

现在吃的东西越来越多,除了闽菜,还有湘菜、川菜、西餐!但需要防备的也越来越多,卤菜不能吃,火腿肠不能吃崇庆中学,这个不能吃,那个不能吃.....谁能告诉我还有什么能够放心吃!同时,城市的不断发展,也让越来越多的吃饭成为了客套和必要,再也找不回曾经的轻松和自在白光隐形眼镜!
2娱乐
以前娱乐方式比较匮乏,大家有空都会出来喝茶“旦厝边头尾夏雨来”。

现在呢,有了网吧,有了电影院,有了KTV秦俑情,丰富了很多,可是缺了那份雅致。当然,在一些茶馆还是能够见到许多人在泡茶。只是,那味道完全不一样了。
3交通曾经的潮汕,交通方式还不是那么多,那时候的天空很蓝越空行者。

现在的潮汕交通方式越来越多样化,但依旧还是“堵”梦幻四驱车。空气偶尔pm2.5超标我是希瑞。
4夏天
曾经的夏天是喝着妈妈煮好的青草水车易拍官网,吃西瓜,树下摇葵扇,树上捉知了。很原始的解暑方式,却也乐趣无穷。

如今的夏天……开上空调,开上电脑,关上房门,一天闷在家不出门。当然,这夏天是越来越热了,原始的解暑方式根本无法抵挡。
5过节
以前逢年过节办喜事意味着一家人齐齐动手,各显神通!贴对联、拜老爷等等一家人忙的不亦乐乎。

如今的过节意味着……爆满的大小酒店,龙套王因订不到座而急躁的表情。
6人情
以前的潮汕不是很发达东方血修,但是很有人情味,潮汕人的好客,热情热心都是通过现在有一定年纪的潮汕人才能知道的。

现在的潮汕发展起来了,人际关系却越发复杂了。大街上行为艺术表演的方式越来越多错嫁王妃,却很难辨认真假。也许是太复杂,没有太多的同情心可以施舍。

也许不是不再热情渔猎弹弓网,只是不敢再热情。7距离
曾经一起坐在潮汕街头小摊,不管认识不认识,见了面就是缘分,就能天南地北地聊起来!

如今暗黑圣魔导,生活在潮汕的人越来越多肥猪网,隔阂却越来越大——世界上最大的距离不是没有网,恰恰是有网的同时,还有电量充足的手机。

仿佛一夜之间,潮汕变得陌生起来
不再悠然自乐
而是节奏越来越快乃至有点急躁
这或许就是城市发展的必然代价吧
但却还是希望在某一刻
潮汕能够静下来
让我这个被移出潮汕的孩子
重新找回当初的自由和欢乐
来源:网络
草粿妹个人微信号长按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