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陈凯师

禾嘉集团【青海生活】青海这6座城市上榜2018—2020年创建周期全国文明城市提名…赶紧的-青海生活帮

【青海生活】青海这6座城市上榜2018—2020年创建周期全国文明城市提名…赶紧的-青海生活帮
日前,中央文明办确定391个城市、直辖市城区、县为2018—2020年创建周期全国文明城市提名城市,青海6座城市入选。详细名单如下:
海东市


海东市,因位于青海湖之东而得名机动风暴,青海省辖地级市,位于青海省东部。被誉为河湟文明的发祥地之一。自隋唐时,今海东市曾盛极一时,所处地位举足轻重地域无门。1978年,从湟中县析置平安县,设置海东地区,驻平安县。2013年甜咸配,海东撤地设市,现辖二区四县杨巧宁。海东矿藏资源和水能资源丰富。人口相对集中,经济较为发达,是青海重要的农牧业经济区和乡镇企业较发达地区之一。冯天魁
海东市是全国节能减排财政政策综合示范城市、第一批国家新型城镇化综合试点城市。
格尔木市

“格尔木”为蒙古语音译,意为河流密集的地方,地处青海省西部、青藏高原腹地。格尔木以东是西宁,以北是敦煌,以南是拉萨,地理位置十分重要,是通往新疆、西藏等地的中转站广铁集团招聘。
格尔木市旅游资源十分丰富逍遥小镇长,境内有 长江源头、 万丈盐桥、 雪山冰川、 昆仑雪景、瀚海日出、沙漠森林等独具特色的自然景观,获得“ 中国优秀旅游城市”的荣誉称号。
格尔木被列为第一批国家新型城镇化综合试点地区。
共和县

共和县为青海省海南藏族自治州州属五县之一,是青海藏区人口较多、地域辽阔、畜牧业经济比重较大的一个县,在青海藏区经济社会发展布局中处于重要地位。位于青海省东北部,是青藏高原的东门户饮食奇趣录,素有“青藏咽喉”之称 赛葵,北靠 青海湖,南临“母亲河”—— 黄河,东以 日月山与东部农业区为界,禾嘉集团西与青海青南藏区毗连。共和县拥有农、牧资源,矿藏资源,水资源,地热资源,旅游资源,动植物资源,风、光资源等七大优势资源。
互助土族自治县

互助土族自治县,隶属于青海省海东市,位于青海省东部、海东市北部。互助是全国唯一的土族自治县,是土族最多、最为集中的地方,居民以 汉族为主,土族约占总人口的17%,还有藏族、回族、蒙古族、撒拉族等。著名景点有:南门峡、互助北山国家森林公园、互助土族民俗文化园等。
门源回族自治县


门源县原名“亹源”(亹法师手札,mén),因“亹”字书写起来太过复杂牛郎小情人,后统一简化为同音字“门”。于1929年设门源县,1953年成立门源回族自治区,1955年改门源回族自治县。境内有皇城草原、皇城故址、夏季牧场等景点,曾获得两届“全国平安建设先进县”称号。
玉树市

玉树市位于青海省的西南部,地处青藏高原东部,位于玉树藏族自治州最东部香港先生,是青海省内藏族分布最集中的地区。玉树市人民政府驻结古街道办事处,结古镇历史上唐蕃古道的重镇,也是青海、四川、西藏交界处的民间贸易集散地,是州府、市府所在地,是玉树州政治、经济、文化的中心滑族。

来源:中央文明网、西海都市报
【青海生活帮】真情为百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