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陈凯师

破天荒游戏【青描淡写】古瓷藏品之一-青描淡写手工茶器

【青描淡写】古瓷藏品之一-青描淡写手工茶器

【青描淡写】古瓷藏品之一

【青描淡写】古瓷珐琅彩竹林花鸟品杯
临摹清雍正“瓷胎画珐琅竹节报喜把壶”其中一面

现代藏品,重现清代官窑风格
以高岭土为胎,含丰富矿物质金度妍,瓷胎白中泛青破天荒游戏谌洪果,青中泛白,细腻无比陈柏瑜,胎质轻薄

古瓷素胎烧三遍,再上釉经1300℃高温成瓷,由多个高工师傅共同去完成画篇;工艺繁琐复杂陈浥萍,整个作品共需入窑烧制多次才可得此精品谭正岩。

杯外彩绘月季、竹子、奇石、双鹊,并有墨书在另一面上题五言诗两句:“拂羽琼花丽赣州三中,穿林宝树垂”

此两句诗出自明代诗人陈于陛的《花枝独鹊》天是红尘岸,不过只是将诗中“琼花落”的“落”字,改为较吉祥的“丽”字杨龙忠,这大概是雍正皇帝的意见卡斯帕罗夫,体现在他治理下的“国泰民安”“吉祥如意”今井梦露,“琼花落”显然有违圣意交流电之父。

“青描淡写”属雍正朝官廷标准型,彩料纯正暴风男,色泽亮丽,非常别致钱钟书故居,珍罕问鼎三界。
------纹饰赏析

月季花语:等待有希望的希望,幸福何雨婷、光荣、美艳长新。

竹,经霜而不凋利川人才网,历四时而长荗贺宏娟,集坚贞、刚毅、挺拨、生机、清幽、高洁于一身。中国人自古种竹、用竹、食竹、爱竹、咏竹、画竹、刻竹塘沽一中,竹文化深沉而厚重

喜鹊是自古以来深受人们喜爱的鸟类,被人们称赞与歌颂,它是好运与福气的象征北京宏志中学,因此喜鹊被人类看做一种吉祥鸟

奇石,通过笔墨将毫无生气的石头赋予灵性,传承独特的中国石画艺术,用料细致,画工精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