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陈凯师

石器cc【青·栏目】文学天地久违了,白龟湖-建井一处团委

【青·栏目】文学天地久违了,白龟湖-建井一处团委

? 白龟湖久违了兜率天童,白龟湖
金秋十月,忽闻平顶山的大水缸一下子涨了三米多的水!煞是喜人内蒙古黑怕!蠢蠢的新跃跃欲动!恰逢难得的休班,在一个天高云淡凌晗,风和日暖的午后,骑上电车,从平煤疗养院沿着湖滨大道一路西行!
爬过一个高坡,顺势而下,眼前的视野豁然开朗,只见一望无际的睡眠,水天一色,烟波浩渺,波光粼粼,熠熠生辉,洋洋洒洒,一泻千里。不仅脱口而出:“久违了,我的白龟湖!”
驱车一路下行,沿路的风景也着实耐看。但见数目依旧郁郁葱葱恋爱女王,叶茂枝繁,虽是初秋,仍迸发出勃勃生机!远处一座高达青灰色的建筑躲入眼帘,没错,那就是平顶山学府的图书馆,宛若一本厚实凝重的教科书,向人们诉说着鹰城渊源的历史和博大的内涵!
继续前行,就到了我们的核心景区——白龟湖国家湿地公园我人生的春天!
顺着城市广场噬魂老祖,漫步在蜿蜒的林中大道上,听着灰喜鹊的欢声和着水中青蛙的共鸣,还有那清新悠扬的《蓝色的海洋》的乐曲。人在画中走,景在身边游!
亲临水岸,久违了的水面,已经走到了护栏,是历史上最丰腴的一年!预示着来年的风调雨顺。远望昔日的芦苇在水中露出了尖尖角,伴着微风孤独的摇曳着,仿佛像世人倾诉着饱经缺水的历史沧桑。打渔的小船,白帆点点,穿梭往来,清风徐来,水波不兴!
观鱼池里色彩斑斓的锦鲤,在游人们的投食中,欢快尽情地跳跃着,嬉戏着。一只只硕大的鲤鱼石器cc,身披浓厚的艳装,上下纷飞天影字幕,左右翻腾,荡起水花,击起层层浪。向人们传递着幸福安康的和谐家园。
再往前行,数百米的观景桥——木栈道呈在眼前,由于涨水的原故雪梨澳乡,黑褐色的栈道大犬座vy,时而横卧水中,时而浮于水面。高大的木桥,长亭,判若水中的仙岛,时隐时现,蜿蜒曲折,绵延不断,如卧虎似藏龙!
人工嫁接的月季,花容依旧灿烂。粉的浪漫,红的热情,乔引娣黄的雍容,白的纯正,正是水的疯涨,浮出了一座月季花岛珍哈露!在阳光的陪伴下,芳草丰美,落英缤纷,花瓣散落在水中,片片落红款款深情。置身其中,如入“桃花仙境”。
抬头望去,岸边一座橘红色的观赏石上,赫然一首赞美雄鹰的诗句,写的大气磅礴,荡气回肠。“冲天一博气如虹,踏浪凌波入海中大明浮生记,未有虎狮声震耳,却能潇洒比鲲鹏武乡秧歌。”我想这也正是我们鹰城人生生不息的真实写照。
秋日的斜阳,懒懒的披在游人们身上,“十九大”美好的愿景已深深地植入了百姓的心中。再奋斗两个“十五年”,一个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的新家园即将呈现在世人面前,幸福的生活靠劳动创造,青山绿水就是金山银山,让我们撸起袖子加油干!来年再游白龟湖!
建井一处机修厂张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