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陈凯师

甄子丹全集【青岛军民融合学院国赛系列报道之六】花开金陵城——我院建筑类赛项又获1金1银-青岛军民融合学院

【青岛军民融合学院国赛系列报道之六】花开金陵城——我院建筑类赛项又获1金1银-青岛军民融合学院


6
月11日,2018年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建筑CAD”赛项在南京落下帷幕,本次比赛共有来自全国36个省市的122支队伍参赛神偷艳贼,我院选手孙涛、赵允宏代表青岛市参赛,荣获一 等奖宝岛一村。
2018大赛季至今,我院已获得7金11银 4铜的优异成绩,金牌数、奖牌数均位列全国第一名!且奖牌数目在全国遥遥领先金万维!

▲我院刘华副院长(右一)、指导老师薛晓静(左一)与金牌获得者赵允宏(左二)、孙涛(右二)

建筑CAD赛项内容设置以建筑工程企业实际工程为载体八旗羊汤,努力适应建筑工程行业对高技能人才的需要,引导中职教育教学改革方向,促进人才培养模式转变许茂山。为坚持个人发展与团队协作相结合鲍有祥,在展示个人风采的同时,突出职业道德与协作精神太空飞行棋,该赛项由个人赛项改为团体赛项钢壳都市,其中建筑施工图识图由参赛选手独立完成辣炒海瓜子,建筑施工图绘图由两位选手协作完成。

▲薛晓静老师赛前辅导
该赛项设置为团体赛项后,题量和难度上都有增加,指导老师薛晓静不畏困难,和学生一起学习友商发票查询,一起进步,一起吃透每一道理论题。为让学生适应不同难度的施工图,她找来了成百套图纸和学生一起研究香港苏文大学,在无数次模拟考试中总结出最佳合作方案,为优异成绩的取得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我院选手赵允宏、孙涛等待进入赛场
比赛中孙涛同学负责建筑构造节点部分的绘制仙班校园2,甄子丹全集赵允宏同学负责楼梯设计部分的绘制,施工图抄、改、补绘部分由两名学生合作完成四神集团3,比赛中,两名学生沉着应战,思路清晰,冷静处理任务书中的每一个问题,充分发挥了在校训练时的技能水平,最终在122支队伍中脱颖而出刘迦。
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建筑CAD赛项于2012年设赛,慕承和我院选手曾在2014年荣获银牌一枚,2016年荣获金牌一枚、银牌一枚。

同日在南京落下帷幕的“建筑工程测量”赛项中,我院选手以0.1分微弱之差屈居二等奖,选手为王凯、崔凌豪、安仲文、王焕森无赖金仙,指导教师李军。

▲指导老师李军(中)与银牌获得者崔凌豪(左一)、安仲文(左二)、王焕森(右二)、王凯(右一)
6月3日在福建举行的“零部件测绘”赛项,我院选手宋琳、王磊获二等奖,,指导教师逄格灿、丁明波。

▲指导老师逄格灿(右一)、丁明波(左一)与银牌获得者宋琳(右二)、王磊(左二)

供稿:建筑家政部 薛晓静
图文编辑:魏均志
责任编辑:王芳